關於善良的謊言的故事,關於善良的謊言的名人故事,短一點不要古代的

2021-03-04 08:54:43 字數 5351 閱讀 6648

1樓:baby憨憨

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卻騙人說自己只是得了感冒

2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們,咱們今天終於不用練跑啦,咱們練蛙跳

關於善良的謊言的名人故事,短一點(不要古代的)

3樓:王

一篇電視報道,說的是乙個老媽媽得了腎病,如果不換腎的話生命就會受到威脅,這時大兒子站了出來要求給媽媽捐腎,這可疼壞了老媽媽,老媽媽強烈反對,說要是這樣自己還不如死了算了.沒辦法只能等待各種條件都比較匹配的腎源,可是要等到這樣的腎源真是很不容易,兒子怕耽誤了母親的病情,於是和家人商量後,騙過了母親.把自己的乙個年輕的腎臟捐給了母親,手術成功後家人還是瞞著這位老媽媽的,最讓人感動的是母親和兒子住在隔壁病房,媽媽是不知道的,當媽媽想見大兒子時,家人只是騙她說兒子去出差了,看完這個報道我被感動的哭了,朋友們,難道這樣的謊言有礙於誠信麼?

4樓:梁靜下來

是點點滴滴點點滴滴彷彿教大家如何地方就吵架

關於善意的謊言的小故事越短越好。

5樓:我不會玩魚人

1、一架運輸機在沙漠裡遇到沙塵暴而迫降,但飛機已經嚴重損毀,無法恢復起飛,通訊裝置也損壞,與外界通訊聯絡中斷。9名乘客和1名駕駛員陷於絕望之中。求生的本能使他們為爭奪有限的乾糧和水而動起干戈。

緊急關頭,乙個臨時搭乘飛機的乘客站了出來說:「大家不要驚慌,我是飛機設計師,只要大家齊心協力聽我指揮,就能夠修好飛機。」

這好比一針強心劑,穩定了大家的情緒,他們自覺節省水和乾糧;一切井然有序,大家團結起來和風沙困難作鬥爭。十幾天過去了,飛機並沒有修好;但有一隊往返沙漠裡的商人駝隊經過那裡,搭救了他們。

幾天後,人們才發現,那個臨時乘客根本就不是什麼飛機設計師,他是乙個對飛機一無所知的小學教師。有人明白真相後就罵他是個**,憤怒地責問他:「大家命都快保不住了,你居然還忍心欺騙我們?

」小學教師說:「假如我當時不撒謊,大家能活到此刻麼?」

2、從小老師和父母就教育我們要做乙個誠實的孩子,不能說謊。隨著年齡的增長,隨著生活經歷的增加,我們明白在有些時候,生活有善意的謊言會變得更美麗。

我在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乙個故事:有乙個小女孩的了肺炎住進了醫院,她的左邊有乙個老奶奶,右邊是乙個女教師。有一天,乙個小**竟然稀里糊塗的把病歷表送到了女教師的手裡,女教師看了,明白自我得的是肝癌晚期,於是女教師精神崩潰,不到半個月,便離開了人世。

小女孩右邊的老奶奶見狀,慌了神,因為她也天天追問醫生自我得了什麼病,可醫生不告訴她,她害怕自我也會死去。於是,在一天夜裡,她偷來了自我的病歷,上方寫著:右肺下葉中心型ca。

老奶奶叫醒小女孩,問她這是什麼病,小女孩看後,心想:老奶奶得的是肺癌,要不要告訴她呢?不告訴她吧,可自我這麼多年來從沒有撒謊啊!

告訴她吧,她是不是也會像女教師那樣死去阿?正在她左右為難的時候,突然想起教科書裡說過ca是鈣的簡寫,於是,她把這一訊息告訴了老奶奶,老奶奶聽後緊緊的抱住這位報喜的天使哭了。

乙個月過去了,老奶奶竟然**出院了!

這是乙個多麼鮮明的例子,正是因為小女孩說了乙個善意的謊言,讓老奶奶擁有了第二次的生命。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善意的謊言有時就是生命的期望;有時就是沙漠中的綠洲;它有時真的改變了我們生命的軌道。

說謊雖然不好,但在特殊狀況下,善意的謊言能讓在困境中的人們勇敢的區應對困難。對乙個癌症患者,你難道會真情告白,加速他的死亡麼?應對乙個醜陋的失明者,你難道會說他長得怎樣怎樣難看,使他發生輕生的杯具麼?

應對乙個考試成績差的學生,你能一口咬定他的學習不會進步了麼?不能,我們不能。如果開成布公,直截了當是一種錯誤,我願意選取善意的謊言;如果真情告白,坦率無忌是一種傷害,我願意選取謊言。

善意的謊言是美麗的,它能讓人心裡燃燒起期望之火,確信世界上有愛,有信心,有感動,因而找到更多笑對人生的理由。總而言之,一句話:生活需要善意的謊言。

3、乙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或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著頭一言不發。

在乙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一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們每人栽一棵。父親對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得最好,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

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妹們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知怎樣地,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期望自我栽的那棵樹早點死去。因此澆過一兩次水後,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再去看他種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了幾片新葉子,與兄妹們種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父親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歡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的樹來看,他長大後必須能成為一名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慢慢變得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著,看著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何不去看看自我種的那顆小樹。

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裡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我栽種的那棵樹下潑灑著什麼。頓時,一切他都明白了,原先父親一向在偷偷地為自我栽種的那顆小樹施肥!他回到房間,任憑淚水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的小男孩雖然沒有成為一名植物學家,但他卻成為了美國**,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4、很久以前,有乙個姑娘一生下來就瞎了眼。

黑暗是她唯一的主題,世間的美麗和醜陋她無法得知。

但她一向很快樂,因為母親說她是村里最美麗的女子。而事實恰恰相反,她是村里最醜陋的女子。但她並不明白,她只相信母親的話,所以,她快樂而驕傲地活著。

轉眼間,姑娘到了出嫁的年齡了,由於是瞎子,長得又醜,所以村里沒有乙個人願意娶她。經過母親的尋找和遊說,外村的乙個斷了乙隻手的小夥子同意娶她。

姑娘的母親說,她只有乙個要求,不准小夥子說姑娘長得醜,要誇獎姑娘是村里最漂亮的女子。小夥子一口答應下來。

母親對姑娘說:「孩子,我給你找了乙個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

洞房花燭夜,姑娘問小夥子:「娘說,你是村裡面最英俊的人,是嗎?」

小夥子說:「是的。」

姑娘又問:「娘說,我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是嗎?」

小夥子響亮地說:「是的。你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我愛你。」

姑娘聽了小夥子的回答,臉上泛起了羞澀的紅暈。從此以後,姑娘活得更加自信了,自我是村裡面最漂亮的女子,又嫁給了村裡面最英俊的小夥子,還有什麼比這更加幸福的事情呢。

又過了一段時光,姑娘的母親去世了,而姑娘給小夥子生下了乙個小男孩。

善良的小夥子從小男孩懂事起就告訴他,不能說自我的母親長得醜,要說她是這個村里最漂亮的女子。

姑娘繼續活在美麗的謊言之中,母親的謊言、丈夫的謊言、兒子的謊言讓姑娘的一生都充滿了幸福和甜蜜。

最後有一天,姑娘老了,安詳地閉上了眼睛,臉上掛著滿足的笑容。

在別人眼中,姑娘是乙隻醜小鴨,而姑娘自我卻活得像乙個驕傲的公主。這就是善意的謊言的力量。我們為親情的偉大而感動,為善意的謊言而感動。

5、去年八月二日,普安縣樓下鎮文聯煤礦透水冒頂,蕭紅楊通順等四人正在井下作業;十分鐘時光,大水便淹沒了平巷和頂棚,出路被封死,後無退路,他們被逼到平巷上方乙個一公尺高,三公尺寬的平台上,水位還在**,狀況萬分危急。

他們四人分兩組輪換向平台上方挖煤灰,兩天時光挖出兩個一公尺多高的台階,在彈盡糧絕的狀況下,三,四天沒吃東西,飢餓,寒冷,恐懼和絕望一齊襲來,為了鼓舞大家在絕境中和步步緊逼的死神進行搏鬥,肖紅一次次謊報水位在下降,誰能夠堅持下去,誰就能活著出去。

堅持到第四天時,空氣稀薄的坑道裡已經有人虛脫昏迷,可也就在這時,水位真的下降了,他們四人感到是個逃生的機會,相扶著一步步爬到井口;此時井口的九台抽水機正在日夜不停的排水,井上的人們都以為他們四人肯定生還無望,卻不料他們在與死神的搏鬥中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6樓:吃i冰欺凌

美國作家歐;亨利在他的**《最後一片葉子》裡講了個故事:病房裡,乙個生命垂危的病人從房間裡看見窗外的一棵樹,在秋風中一片片地掉落下來。病人望著眼前的蕭蕭落葉,身體也隨之每況愈下,一天不如一天。

她說:「當樹葉全部掉光時,我也就要死了。」一位老畫家得知後,用彩筆畫了一片葉脈青翠的樹葉掛在樹枝上。

最後一片葉子始終沒掉下來。只因為生命中的這片綠,病人竟奇蹟般地活了下來。

人生可以沒有很多東西,但唯獨不能沒有希望,希望是人類生活的一項重要的價值。有希望之處,生命就會生生不息!

7樓:百度使用者

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有個寶貝孫子,他最喜歡他這個孫子了。有一天,他對孫子說:「來,讓爺爺抱!

」孫子跳著跑過來,可老人卻往旁邊一閃,讓小孫子撲了個空,摔倒在地。洛克菲勒撒了個謊,使小孫子栽了跟頭;但正是著謊言給了小孫子乙個深刻的教訓,告訴他乙個真實的道理:生活中有泥濘與沼澤,隨時隨地都可能碰壁,我們要有所準備地對待周圍的人和事。

著善意的謊言能說不美嗎?停止能教育孩子更深刻地認識生活,使孩子終生受益!

8樓:易氏小孩

曾經有乙個得了白血病的小女孩,在她生命的後期,當媽媽問她最大的心願是什麼時,她說她想去天安門看看公升旗儀式。對乙個生命垂危女孩的最後心願,家長哪有不滿足的理由呢?可是她的家在遙遠的新疆,如果滿足她的要求,醫生怕女孩經受不住旅途的勞累。

於是乙個2000多人的志願者編造謊言的行動開始了:從上火車到改乘旅遊車,從報站名到服務員端水送茶,都是大家有意安排的。最後把她送到了乙個學校,在軍樂隊伴奏的國歌聲中,雙目失明的女孩以為真到了渴望已久的天安門廣場,面向國旗敬少先隊隊禮。

9樓:鞠文婕

這是個寒冷的夜晚,魯茲太太正打算關上她的零售店店門,突然,有個年輕人闖了進來,遞上50美元,說要乙份熱狗和一杯牛奶。

在接過那張鈔票的一瞬間,魯茲太太就斷定那是張假鈔。她瞟了年輕人一眼,年輕人低垂著頭,一副窮困潦倒的模樣。魯茲太太不動聲色地問道:「能換一張嗎?」

年輕人開始緊張慌亂起來,頭垂得很低,他囁嚅了半天說:「沒有,太太,我……我很想要乙份熱狗,我一整天沒有吃東西了。」 魯茲太太覺得這是乙個還沒有完全喪失羞恥感的孩子,對於這樣的孩子,也許一塊麵包的溫暖遠比一聲呵斥更有震撼力。

想到這兒,魯茲太太不再遲疑,馬上找零錢。

在年輕人轉身離開的當口,魯茲太太忽然大叫一聲,手捂著胸口踉蹌了幾下。年輕人嚇壞了,趕緊上前扶著老人。「快!

」魯茲太太把那50元的假鈔塞到年輕人手裡,「到對面的診所買藥,就說魯茲太太病了。」

年輕人走後,魯茲太太麻利地抓起**,打到那個診所,那是她弟弟開辦的。魯茲太太在**裡說:「如果有個年輕人來給我買藥,給他三四十美元的藥好了,另外,他手裡有一張50美元的假鈔。

」放下**,魯茲太太默默地禱告著,如果他真是個富有愛心和責任感的孩子,他就一定會回來。一會兒,診所的**打過來了,告訴魯茲太太,年輕人已經拿著藥走了,沒有用假鈔。魯茲太太長籲了一口氣,慶幸自己沒有看走眼。

那個夜晚,年輕人不離左右地陪伴著「病中」的魯茲太太。天亮後,魯茲太太感激年輕人「救」了自己,竭力挽留要離開的年輕人,請他幫忙照看幾天零售店。

幾年過去了,那個小店變成了超市,超市又有了子超市,而那個年輕人就是在美國靠零售業發跡的懷特。

在那個風雪之夜,魯茲太太用善意的謊言,讓懷特不失自尊地接受了她的幫助。

收集關於善良的小故事,關於善良的小故事50字

黃香溫席 古代的黃香小時侯家裡很窮,冬天沒有錢買炭,很冷,但善良的他7歲就知道給父母溫席 吳猛滋蚊 小時家窮,夏天買不起蚊帳,吳猛就在父親床邊坐著,好讓蚊子吸自己的血而不去吸父親的血 孝順也時一種善良吧 最後的善良 他是乙個劫匪,坐過牢,之後又殺了人,窮途末路之際他又去搶銀行。是乙個很小的儲蓄所。搶...

關於善良的詞語,關於善良的4字詞語

慈眉善目 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慈眉善眼 形容人的容貌一副善良的樣子.同 慈眉善目 採善貶惡 採 選擇 貶 貶斥.採取善良的行為,貶斥惡劣的行徑.殘賢害善 殘 殘害 賢 有才德的人.殘害有才德善良的人.存心養性 儲存赤子之心,修養善良之性.舊時儒家宣揚的修養方法.赤子之心 赤子 初生的嬰兒.比...

關於善良正直的句子,正直善良品質的名句

渾厚 憨厚 善良 慈愛 仁慈 仁愛 仁義 耿直 剛直 厚道 寬厚 仁厚 忠厚 渾樸 賢惠 慈祥。光明磊落 溫柔敦厚 和藹可親 隱惡揚善 性情直爽 剛正不阿 心直口快 襟懷坦白 平易近人。他儘管受盡了委屈,但仍像水晶一樣透明,像白玉一般的純潔。他像一塊不可動搖的礁石,勇敢正直。我的思想直率得就像拖拉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