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如何測量弧度,怎樣用尺子測量圓弧的弧度呢??

2022-06-03 15:10:02 字數 3490 閱讀 5071

1樓:ligger_愛使

普通圓柱曲面的測量很簡單,一把捲尺和一根線即可,不需要特殊工具,具體步驟如下:

1、在圓弧的兩個端點拉出一根線,線的長度即是圓弧的弦長;

2、於線的中點測出圓弧的拱高——弧頂到弦的垂直距離;

3、用上兩值可計算出圓弧的半徑和弧長。

2樓:豬和咪

智慧型手機的同質化一直是整個行業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自從賈伯斯憑藉著iphone革了手機的命之後,似乎一夜之間所有手機的外觀都一樣了,偶爾有一些「異類」也迅速被淹沒。但這個行業最不缺的就是勇敢的開拓者和創新者。當前曲面玻璃顯示屏,也常被稱為2.

5d玻璃螢幕手機逐漸稱為智慧型手機新熱點。

曲面屏具有很多優勢:

(1)材質不容易損壞,彈性上比普通手機更強;外形看上去個性,至於實用性,鑑於手機尺寸有越做越大的趨勢,曲面螢幕可能更加方便操作。

(2)曲面螢幕更易於人眼**。專家表示這種屏確實更加符合人類視網膜弧度,能改善感官體驗。這一點也許在曲面電視螢幕上的感受更直接一些。

(3)曲面螢幕厚度低,重量輕且功耗低。這與柔性螢幕採用的amoled——有源矩陣有機發光二極體技術有關。這種二極體省電、能耗低、支援彎曲顯示。

這對智慧型手機繼續向著更加輕、薄且續航長來說十分有利。

隨著曲面螢幕手機的推出,如何測量曲面玻璃的弧度,平面度,厚度以及三維輪廓成為業界新的技術難題。德國公尺銥採用多種方法,對曲面玻璃螢幕進行測量,達到了良好的效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雙曲面,測量是非常複雜的。

普通圓柱曲面的測量很簡單,一把捲尺+一根線即可,不需要特殊工具:

1.在圓弧的兩個端點拉出一根線,線的長度即是圓弧的弦長;

2.於線的中點測出圓弧的拱高——弧頂到弦的垂直距離;

3.用上兩值可計算出圓弧的半徑和弧長。

4樓:匿名使用者

單段弧就比較容易;

多段弧那就用輪廓儀吧,但它只提供輪廓各段的資料,比如各段輪廓的半徑;

要是做逆向那就比較麻煩點,可以選用copymate雷射掃瞄系統,能提供表面各點的資料。

**方面是以平方倍遞增的。

e-mail:[email protected]

怎樣用尺子測量圓弧的弧度呢??

5樓:37度學社

如下圖所示:

1.已知弧線(橙色線條)。先做輔助線,連線弧長兩端ab,找出ab線段的中點c,然後過c點做ab的中線與圓弧相較於d點。

大致找出圓心o的位置,連線oa、ob(注意:o點的位置不準確也沒有關係,我們只需要計算出正確的數值即可,畫圖只是起輔助作用),延長線段dc會與oa、ob相交於0點;

2.用尺子測出cb的長度【假設cb=a=3】和cd的長度【假設cd=b=1】;

3.在直角三角形cob中利用勾股定理r^2=a^2+(r-b)^2,代入a和b的數值:r^2=3^2+(r-1)^2,求出r的數值r=5。

備註:求解r的過程用到的方程為【r^2=a^2+(r-b)^2】,這是乙個一元二次方程,如果嫌求根公式計算起來麻煩的話,也可以用測量的方法計算r。具體步驟如下圖所示:

1.過圓弧的端點a、b做這條圓弧的切線(圖中綠色線條);

2.過切點做這兩條切線的垂線(圖中藍色線條);

3.兩條垂線相交的點就是圓心0了,直接測量oa或者ob的長度就可以得到半徑的數值;

6樓:諾諾百科

1、量牆兩端水平距離(弦長),假設為a;並找到弦的中點;

2、量牆中點(圓弧中點)到弦中點距離,假設為b;

3、計算:圓弧半徑r=a**2/(8*b)+b/2;

4、圓心角為:2*arcsin(a/2r)。

7樓:今天觀影百家

先量半徑,然後可以量弧度兩個端點的距離,最後通過計算就可以得出圓弧的弧度了。

8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可以的,先用繩子圈出圓弧的長度,再拉直來測量長度,最後通過計算就可以得到圓弧的弧度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通過尺子是測量不出圓弧的弧度的,但是可以通過量出的資料計算出圓弧的弧度,如下所示:

通過尺子可以測量出圓弧兩端長度,記為b,再取重點位置,垂直向上,測量出到圓弧點上的距離為a,假定圓弧所在圓的半徑為r,則通過r平方=二分之一b的平方+r減a的差的平方求出r,再求arccos二分之b除以r即可算出所求圓弧的度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1、量牆兩端水平距離(弦長),假設為a;並找到弦的中點;2、量牆中點(圓弧中點)到弦中點距離,假設為b;3、計算:圓弧半徑r=a**2/(8*b)+b/2;4、圓心角為:2*arcsin(a/2r)。ok

11樓:匿名使用者

測量弧長和玄長,匯入直徑(半徑)引數計算

如何測量產品的弧度和角度

12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用萬能角度尺,測量角度,通過換算,轉換成弧度。用尺量乙個10cm直角,兩端連線拼成三角圖形,直角邊是應該是14cm這樣中間分開就是45º,然後再分,方5斜7。

二、萬能角度尺的簡單介紹:

萬能角度尺是用來測量工件內、外角度的量具,其結構如圖所示。

萬能角度尺的讀數機構是根據游標原理製成的。主尺刻線每格為1°。游標的刻線是取主尺的29°等分為30格,因此游標刻線角格為29°/30,即主尺與游標一格的差值為2',也就是說萬能角度尺讀數準確度為2'。

其讀數方法與游標卡尺完全相同。

三、圖示:

茶几上劃一塊矩形玻璃,四個角是圓角,如何測量這個圓角的尺寸

13樓:

這是要求很精確的乙個測量過程。首先需要找出圓線與直邊相交的兩個交點。由這兩個點引出垂直於直邊的直線,其相交點就是圓角的圓心。

測量其長度得到半徑。最後可以計算出其弧度值。量好尺寸後用硬紙板鞋盒紙之類的或剪出樣板或用筆描出造型,再拿去買玻璃。

拓展:茶几上前放玻璃注意:

家具裝飾要與整個房間要協調,茶几上放玻璃可有可無,為了保護檯面也可以放,對抬面不存在開裂,如當初做茶几時木料過濕,以後不管放不放玻璃都會開裂,如***,油漆也好以後不管放不放玻璃都不會開裂,抬面木料要透氣從抬面下面可解決,上面己油漆好,也不能透氣了。但要考慮放了玻璃後,使用要小心、放熱水杯是要小心,因為玻璃是易碎品

14樓:阿達撒家門口

預計大概尺寸後,使用r規。

怎樣用尺子測量圓弧的弧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量弧度,玄長有尺寸但弧的直徑量不出來,弧深就量不出來

16樓:獨孤的查查

1、量牆兩端水平距離(弦長),假設為a;並找到弦的中點;

2、量牆中點(圓弧中點)到弦中點距離,假設為b;

3、計算:圓弧半徑r=a**2/(8*b)+b/2;

4、圓心角為:2*arcsin(a/2r)。

用尺子測量物體長度時,應該如何讀數

1 認清刻度尺的量程 即測量範圍 分度值 即最小刻度所表示的數值 和零刻度線 零刻度線磨損的刻度尺可從能看得清楚的某一整刻度線開始測量 2 零刻度線或某一數值刻度線對齊待測物體的起始端,使刻度尺有刻度的邊貼緊待測物體,與所測長度平行,不能傾斜。3 視線與刻度尺尺面垂直或正對刻度線。4 讀數時要估讀到...

怎樣用spss測量半數抑制濃度?MTT法

這個要構建曲線的 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統計分析 怎麼用spss求ic50值?開啟spss,建立變數。需要建立三個變數,分別是濃度,抑制率,和總數。小數字數按照實際要求設定。輸入資料。總數用1或者100,其他按實際輸入開始計算。分析 回歸 probit響應頻率為抑制率,觀測值彙總會總數,協變數為濃...

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交流電流,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乙個交流電流?

開啟鉗型電流表的鉗口,讓被測導線穿過鉗口,閉合鉗口,就會顯示電流值。被測電流範圍不好估算時,先用大電流檔位測量。鉗形電流表的用途 選用和用前檢查 1.用途 它可以在不中斷負載執行的 條件下測量低壓線路上的交流電流。2.選用 它的精度及最大量程應滿足測試的需要。3.用前檢查 1 外觀檢查 各部位應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