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交流電流,怎樣用鉗型電流表測量乙個交流電流?

2021-03-04 05:40:06 字數 559 閱讀 1573

1樓:黑豹

開啟鉗型電流表的鉗口,讓被測導線穿過鉗口,閉合鉗口,就會顯示電流值。被測電流範圍不好估算時,先用大電流檔位測量。

2樓:ba知道

鉗形電流表的用途、選用和用前檢查

1.用途:它可以在不中斷負載執行的

條件下測量低壓線路上的交流電流。

2.選用:它的精度及最大量程應滿足測試的需要。

3.用前檢查:

(1)外觀檢查:各部位應完好無損;鉗把操作應靈活;鉗口鐵心應無鏽、閉合應嚴密;鐵心絕緣護套應完好;指標應能自由擺動;檔位變換應靈活、手感應明顯;

(2)調整:將表平放,指標應指在零位,否則調至零位。

測量1.選擇適當的檔位。選檔的原則是:

(1)已知被測電流範圍時:選用大於被測值但又與之最接近的那一檔。

(2)不知被測電流範圍時:可先置於電流最高檔試測(或根據導線截面,並估算其安全載流量,適當選檔)、根據試測情況決定是否需要降檔測量。總之,應使錶針的偏轉角度盡可能地大。

3樓:匿名使用者

讓通電導線穿過鉗口即可

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測量的值都是有效值嗎

是的。一般都是正弦交流電,原理就是測出最大值再除以根號2。交流電流表和電壓表的刻度就是做成顯示有效值的。是的,有關國家標準規定,在沒有特別註明的情況下,交流電壓表和電流表都是以有效值來刻度和展示的 交流電流表或電壓表的讀數通常是指正弦交流電的最大值 平均值還是有效值 是有效值。有效值在相同的電阻上分...

請問下可控矽交流電機調速問題,怎樣用可控矽對交流注意是交流電機電動機調速

此圖為單相電機可控矽調速,帶有正反轉控制和欠壓控制功能 工作原理 微控制器18腳和19腳控制哪個可控矽的導通和導通角,改變加在電機上的電壓,改變電機的轉向和轉速,當欠壓時,停止輸出。怎樣用可控矽對交流 注意是交流電機 電動機調速 最經濟的辦法還是可控矽移相觸發調速 控制可控矽的導通角.但要注意,觸發...

求教用萬用表交流電壓檔測直流電壓會怎樣

讀數比真實直高一倍出頭 指標不會擺動!不信你試試看,半波整流後的電壓和原交流電壓之間的關係為 u交 u半 0.45 測量結果會是實際值的2倍,也就是說用交流檔去測量1.5v的直流電壓其讀數大致是3v左右,這是因為交流電壓檔用全波整流電路而直流電壓檔用半波整流電路的原因!注,變壓器二次電壓為 u2,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