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spss測量半數抑制濃度?MTT法

2021-03-04 06:12:56 字數 2109 閱讀 214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構建曲線的

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統計分析

怎麼用spss求ic50值?

2樓:立港娜娜

開啟spss,建立變數。(需要建立三個變數,分別是濃度,抑制率,和總數。小數字數按照實際要求設定。)輸入資料。總數用1或者100,其他按實際輸入開始計算。

分析—回歸—probit響應頻率為抑制率,觀測值彙總會總數,協變數為濃度,轉換選擇對數底為10,模型選擇logit用 spss 計算 ic50點選確定即可。在彈出的輸出介面的置信限制中找到概率0.50的估計濃度即為ic50。

spss求ic50值的原理及特點:

spss 是統計產品與服務解決方案的簡稱,為 ibm 公司的一系列用於統計學分析運算、資料探勘、**分析和決策支援任務的軟體產品及相關服務的總稱,有 windows 和 macos 等版本。

使用方法:在「劑量」一欄依次輸入你選中的幾個劑量,下面「抑制率」一欄輸入對應的%抑制率(不可為小數),輸完後點選「計算ic50」,便在「ic」值一欄顯示所得的ic50值。(所有輸入資料均為數值,不帶單位)如果劑量較多,可以分幾次輸入,分別求得幾個ic50,然後求個平均值。

2009 年開始 spss 更名為 pasw,旗下主要 4 個產品組相對應更名:

pasw statistics(原名 spss statistics):統計分析。

pasw modeler(原名 clementine):資料探勘。

data collection family(原名 dimensions):資料收集。

pasw collaboration and deployment services(原名 predictive enterprise services):企業應用服務。

功能組成,spss 18.0 由 17 個功能模組組成:

base system 基礎程式。

advanced models 高等統計模組(gee/glm/存活分析)。

regression models 高階回歸模組。

custom tables 多變數**。

forecasting 時間序列分析。

categories 類別資料分析/多元尺度方法。

conjoint 聯合分析。

exact tests 精確檢定。

missing value analysis 遺漏值分析。

neural ***works 類神經網路。

decision trees 決策樹。

data preparation 資料準備。

3樓:星願下的期盼

1、用spss確定相關資料以後,直接選擇開啟分析視窗。2、下一步,需要通過選單點選回歸中的probit選項進入。

3、這個時候會彈出對話方塊,按照圖示設定引數並回車。

4、這樣一來等得到對應的結果以後,即可求ic50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半數致死量可以求的

用回歸分析

我經常幫別人做這類的資料分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照:林震巖《多變數分析--spss的操作與應用》2023年也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求ic50不需要用spss的 有專門公式的 找我要 我發你郵箱.

怎麼用spss計算 半數致死量

7樓:紫色學習

目的 應用spss 21.0軟體進行鼠疫菌半數致死量(ld50)的計算。

方法 將鼠疫菌測毒資料輸入spss 21.0軟體進行分析計算.結果 用spss 21.

0進行秩和檢驗得出spss 21.0計算鼠疫菌ld50與改良寇氏法計算鼠疫菌ld50結果差異無統計學意義,用spss 21.0計算鼠疫菌ld50的方法,可同時計算出ld50的95%置信區間(ci)和接種菌量的95%置信區間(ci)。

結論 spss 21.0軟體可用於鼠疫菌半數致死量(ld50)的計算,該方法具有簡單、快速、直觀和方便的特點。

8樓:匿名使用者

毒理實驗嗎?

主要採用回歸方法,但具體來說有很多種回歸,用非線性的較多

怎樣用spss進行logistic回歸分析

logistic回歸可以劃分為二元logistic回歸 多分類logistic回歸 有序logistic回歸。因變數為分類變數,spss中有專門的logistic回歸分析控制項。基因多型性是幾分類變數,如果是超過兩分類的,需要先設定啞變數,其他自變數如果有的分類變數超過了兩分類都需要設定啞變數,連續...

怎樣用spss20繪製roc曲線

可以單個roc還有聯合診斷的roc曲線 統計專業 如何利用spss做出roc曲線 用例項說明如何用spss繪製roc曲線 30 至少兩列,一列金標準結果 即是否患病 一列新方法的檢測數值 roc曲線分析中會生成曲線座標值,根據各取值的特異度和靈敏度之和最大的原則求得cutoff 如何用spss做ro...

玻璃如何測量弧度,怎樣用尺子測量圓弧的弧度呢??

普通圓柱曲面的測量很簡單,一把捲尺和一根線即可,不需要特殊工具,具體步驟如下 1 在圓弧的兩個端點拉出一根線,線的長度即是圓弧的弦長 2 於線的中點測出圓弧的拱高 弧頂到弦的垂直距離 3 用上兩值可計算出圓弧的半徑和弧長。智慧型手機的同質化一直是整個行業面臨的最大難題之一,自從賈伯斯憑藉著iph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