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男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2023-03-05 22:30:02 字數 5334 閱讀 7453

1樓:成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1、如果考不上高中,可以選擇復讀:考不上高中,說明你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成績不足了,知道自己的各科優勢與缺點了,如果今年考不上高中,那麼復讀一年呢,應該能考上吧,只要你有動力,你有拼搏精神,你有知恥而後勇的決心,復讀,你一定能考上高中!

2、選擇上2+3」職高職專院校:為了照顧初中成績不好的學生,為了提公升孩子的教育,現部分省份設定了2+3」職高職專院校,初中畢業就可以上,2+3」即是課程分為2年高中和3年專科,一共上5年,可以說對考不上高中的學生就是福利,並且這類院校涉及專業比較多,而且現實操作性比較強,比如幼教、護理、電子商務、設計等學科,非常實用。

3、上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高中實在考不上,職專你也不想上,如果父母對你足夠重視,如果你對自己未來有計畫,那就找一所技校,學習一門技能吧,未來是人才競爭時代,是專業性時代,沒有一項專業技能,人生之路真的不好走!

4、深入一行業,把行業吃透,一樣可以出人頭地:人不是怕沒學問,最怕沒學問還不知進取,如果真的輟學在家,那你也不要灰心,外出打工一樣可以出人頭地,只是你走的路比較艱辛。

2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如果沒有考上高中,選擇職業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護等等。

建議您可以到正規學校系統全面的學習技術:

1. 學習技術可以先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來考慮,畢竟這與讀書是有區別的,學了技術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今後你的工作類別,如果你有一門技術,那就往度擅長的哪方面去發展,這樣上手快,相對應的工資也會好一點點。當然,如果你沒有特別明顯的技術或者回長處,先培養技術。

2.首先,考慮好自己的愛好,喜歡做什麼型別的工作,那份工作需要什麼技能,然後去學習,去培養。

3.考慮今後幾年或者5年的發展趨勢,往熱門行業或者新行業去試探,熱門行業和新行業在未來幾年都會有人才短缺的現象。

4.實地考察,對學校的實訓裝置,實訓情況,教學內容,校園環境各方面答做乙個詳細的了解後再進行選擇。

3樓:網友

男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可以學西點,西點包括的還是很多的蛋糕、麵包、裱花等,建議可以去專業的技工學校學習西點,是很不錯的,學習時長一般幾個月到兩三年不等,看你要學習的內容有哪些。時長不一樣,學費自然也有所不同。

目前西點行業的發展越來越快,未來人們對於甜品蛋糕的需求將會越來越大,發展前景是很可觀的,而且西點學起來簡單沒有什麼門檻,工作輕鬆,環境舒適乾淨,不管是就業還是創業,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不過一定要選擇好的技工學校哦。

4樓:121手機

如果考不上高中,我覺得去學一門技術也是不錯的。可以去上職高,學一門技術,對今後的工作也有幫助。讀大學並不是唯一的出路吧,我身邊很多上職高的同學現在也混的不錯。

5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生學技術有很多選擇的啊,具體還得看自身想要學習。

像男生的話可以學習一些汽車維修、汽車美容、汽車新能源技術等等,現在的工作環境也不像之前想的那樣髒亂差了,現在都是很重工作環境的,也都是很體面的行業。可以多看看供你選擇。更多專業詳情。

6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還是很不錯的。

1、近年來,我國的餐飲業飛速發展,廚師需求量巨大。當前的餐飲業急需大批高素質、專業技能強的廚師隊伍來充實,這給廚師就業帶來了莫大的空間!

2、烹飪技術相對容易入門,需要靠實踐的操練不斷打磨,對於許多動手能力好或者是不太喜歡理論知識的人來說是最合適不過的了。

3、我國烹飪發展迅猛,需要大量餐飲人才的不斷湧入。好的廚師才能帶來好的菜品,進而讓餐飲企業能夠獲利豐厚,因此企業願意給廚師崗位更多的薪資福利。

男孩子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7樓:南京萬通汽車技工學校

不必過於焦慮哈,文化課不過關咱們也可以考慮往其他方面發展,同樣也可以很優秀的! 當今社會對於技術型人才的重視也在不斷提公升。技術在手,天下我有!

無論男生女生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以後就不用擔心是否找不到工作?拿不了高薪?能否養活自己等這些問題。

比如汽車行業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發展前景也是非常可觀的。而且不論男生女生都是可以從事這個行業的,隨著時代的進步,技術的創新,汽車專業也不只侷限於汽修和美容這兩個區域,還有適合男女生學習的5s專業、汽車商務、運營、汽車銷售、汽車文化等與汽車相關的所有行業都可以學習!對汽車行業不是很了解的,建議家長和孩子可以一起走進校園感受,實地考察一下,!

可以參考一下哦!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現在社會還是很看重學歷的,男生如果沒考上高中的話,那麼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學歷還是很重要的,最好是能拿到本科或者大專以上學歷,而上高中無非是為了上大學,現在還是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的,提前規劃,這樣公升學時才能選擇更適合你的院校就讀。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中考失利,你可以選擇上私立高中,也可以選擇上職業學校,有的地方是允許復讀的哈。

除此之外,還可以學一些熱門專業,比如說智慧型網聯,比如說新能源汽車,都可以哈。

10樓:憶誓傾昔

男孩子出路很多的沒考上可以有別的選擇,可以去讀中專的讀完繼續讀個大專。還可以去學個自己喜歡的手藝的只要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沒有出路的。

11樓:網友

沒考上有三條路可走:1.你的經濟許可的話可以復讀,再考過。2.經濟許可,可以選大專讀一門專業。3.沒錢讀了可以選擇打工或邊打工,邊自考也可以。

12樓:充鴻暉

沒有考上普通高中的大有人在,大部分都是繼續上職業高中,或者3+2、五年一貫制大專,學習一技之長,踏入社會後去做技術工人。

13樓:樂觀寬容

可以選擇上職業中專或者大專,去學習技術,有個大學文憑,再選擇就業。還有種直接去學一門技術,有一技之長走入社會。

14樓:來自仙棲洞忠誠的黑麥草

其實我覺得還是要好好學習的,既然沒有考上,可以找個關係去上,或者去私立學校,重要的是孩子要好好學習,祝大家都幸福快樂!

15樓:勤奮的蟬

可以去上個中專,或者去上個職業學校,再者去學個技術,總之沒有學歷,就要有個一技之長。

1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學你自己想學習的東西的。

17樓:我妻湯小美

那就去工作減輕家庭負擔。

18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男孩考不上高中該怎麼辦求建議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成績差的不算多,或者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發揮餘地,而且心理承受能力還可以,建議復讀一年,上高中進大學依然是這個社會裡的正途,其它途徑再好也跟這個無法相比,差很遠。

如果成績實在是差的太狠,或者承受不起復讀帶來的巨大心理壓力,那就只能找個技校或者培訓班,學一門可以謀生的手藝了,比如修車,廚師之類的,這個年齡還是不要貿然進入社會為好。當然如果家裡人有手藝願意帶你出師,那也不是不可以。

2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初中畢業後考不上高中的話,有以下方案:

1、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私立院校復讀。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

2、如果你還是很想讀高中,但不想復讀,成績還可以,可以嘗試讀普通或者私立高中,搭配著公升學規劃,高中三年努力提高成績,一樣可以考取985/211。

3、如果你還不想過早的步入社會,你可以進行公升學規劃,繞過高中通過其他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

21樓:科學普及交流

男孩考不上高中,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愛好,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再選擇合適的職業技術學校或中專,適合自己的專業,才是最好的專業。

2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男生建議學網際網路方面的知識,畢竟男生的邏輯思維能力與動手能力都比較強,可以考慮學軟體開發,自身擁有一定的優勢,然後通過後天不斷的努力,這樣學成就業就沒問題。

it技術,網際網路高速發展,相對應的it行業精英需求也會逐年上公升,畢竟各行各業以及人們的生活學習都離不開網際網路的支援,所以學習it技術之後的就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好找工作,薪資也不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考不上高中也不意味著沒有前途和出路。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車到山前必有路。首先不要把自己侷限在一定要讀高中,職業高中其實也可以是乙個選擇,並且隨著國家的政策扶持,職業技術高中會得到越來越大的發展。

其次,如果早點出來社會參加工作,那麼就會比別人多了好幾年的社會經驗,這是很寶貴的財富。最後,不管讀什麼學校,其目的都是為了學得一技之長,為將來在社會立足打下基礎。

24樓:貝勒王府

實在考不上可以去當兵或去專業的技校學一門契合當今社會社會對技術人才的需求。想學一門手藝就要付出辛勤汗水才能有所收穫。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去選擇一門適合自己的專業,然後你需要做的就是好好學,只有這樣你才能掌握一門技術和技能,這是你立足社會的根本。

再有就是多學習多問長知識,這樣對你以後走向社會有很大的幫助。

25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學技術,現在餐飲行業發展不錯,是新興熱門行業,而且門檻也低,沒有學歷限制,就業前景也很好,如果喜歡的話趁早學。

26樓:遊樂裝置

可以根據自己的特點、愛好, 去職業高中學一門技術,再選擇合適的工作崗位。

初三考不上高中怎麼辦?男孩子能學什麼呢

初中畢業後沒有考上好的高中,可以去上技校。初三學習不好可以有兩種選擇,一是複習一年再次參加高考,考上一個好高中繼續深造 二是找個技校 職業技術學校 學習一門好的技術,做一個高薪藍領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適合男孩子的專業有很多,機械類 化工類 電子類 網際網路類,只有瞭解後才能給孩子提供一個合理的選擇。...

孩子考不上高中咋辦,孩子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我建議他們帶著孩子去職業技術學校實地考察一下,去選擇相對滿意的職業技術學校去上學。這樣對中考分數的要求不高,能繼續圓學生讀書夢。在職業技術學校裡,學到相關的專業知識,畢業以後,到工廠去應聘,能解決就業問題。當然我也想過推薦他到私立高中去學習。作為一名學生來說,學習的自信心來自於他優異的成績,相對於他...

現在社會,生男孩考不上高中怎麼辦?

如果孩子成績不好考不上高中,選擇技術學校也是非常好的乙個選擇,現在企業對於技能加學歷的人才還是非常緊缺的。現在汽車保有量已經接近兩億台,汽車行業的就業的方向還是非常多的,從汽車製造到汽車後服務市場。汽車後服務市場,包括汽車銷售,服務顧問,備件管理,汽車金融,保險理賠,二手車交易,汽車美容裝潢,汽車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