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有哪些熱門專業,教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什麼專業好

2022-06-03 14:50:03 字數 3248 閱讀 9960

1樓:萍萍ai小蔥

碩士研究生專業嗎

教育學應該不怎麼熱吧,

教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什麼專業好

教育學有哪些專業?

2樓:是微光吖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3樓:q是

教育管理、小學教育、學前教育、漢語言文學、心理學專業,師範類的重點大學,現在可以報讀春季班班,我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問的是什麼學校的教育學,本科還是研究生還是博士。一般是小學教育,學前教育,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學原理,比較教育,教育史,教育技術,高等教育學,職業教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教育學是指教育學類包含哪些專業呀還是指教育學開設哪些學科呀。

6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教育心理學,教育技術學。

教育學有哪些專業?

7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學主要學習教育理論基礎,尤其掌握心理教育的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同時具有人文社會科學、自然科學等方面的基礎知識。

8樓:諾言

教育學專業培養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質、較高教育理論素養和較強教育實際工作能力的中、高等師範院校師資、中小學校教育科研人員、教育科學研究單位研究人員、各級教育行政管理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

培養具有廣泛人文、社會科學基本知識、紮實的教育學科、心理學科基礎知識和牢固的教育學專業知識,具有較強的教育科研、教學、管理、諮詢和輔導能力,能在各級各類師範院校、教育行政部門、科研機構及各級各類中小學校從事教學、科研、管理、諮詢和輔導等方面工作的應用性人才。

9樓:仲孫金生羊婷

教育學有一些二級學科。 如何選擇自己教育學考研方向

相信很多考生在報考之前都會有這樣一個困惑——面對教育學當中的諸多方向,不知道該報考哪個方向比較好?

首先,在這裡,老師先對教育學的各個不同方向做一個大致的介紹。教育學大致為教育學原理、課程與教學論、教育史、比較教育、高等教育、學前教育和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

教育學原理,主要研究教育基本理論與現代教育基本問題。比如,教育與社會發展問題、教育的本質與功能問題、教育體制創新問題、受教育機會和教育公平問題等等。教育學原理專業更傾向於理論研究方向。

課程與教學論,包括教學論、課程論、小學教育和數學(語文)課程與教學等專業。教學論與課程論適合本科有學科專業背景的學生來選擇,可以幫助你在已有學科知識的基礎上,多一些教學方面的理論,更好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比較教育,主要研究當前世界不同國家、民族和地區的教育的對比。在**其各自的經濟、政治、哲學和民族傳統特點的基礎上,研究教育的某些共同特點、發展規律及其總的趨勢,並進行科學**。以便根據本國的民族特點和其他的具體條件,取長補短充分發揮教育的最佳作用。

教育史,主要是從歷史角度對教育的發展歷程做一個梳理,教育史是一門純理論研究,但並不是說教育史只和過去打交道。

高等教育,是以高等教育的執行形態和發展基本規律為研究物件。高等教育裡分科較細緻,但是,通過名字一看就可以理解其研究重點是什麼。總的來說,這個方向更加傾向於高校的改革與發展,高校的人事管理方向。

學前教育,專門研究從初生到六歲前兒童的教育規律的學問,也研究幼兒教育機構的發展與管理、幼兒教師的教育和發展、幼兒教材的制定、家庭教育、親子教育等。就幼兒這個層面而言,主要的研究方向有:學前兒童心理與教育、學前教育理論與實踐、學前兒童課程與遊戲。

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則是以教育學、經濟學、管理學為理論基礎,運用經濟學、管理學的研究方法,研究社會中特別是教育領域的經濟現象、經濟行為和管理行為的規律。此專業旨在培養德智體全面發展、具有堅實的教育經濟與管理理論基礎,掌握經濟學、管理學研究方法和系統的專門知識,對教育、經濟和管理有深入的理解,熟練掌握一門外語,具有較強的計算機應用能力和從事教育科研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這個專業屬於管理學方面的,而不屬於教育學方向。

教育學專業的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基礎教育、綜合文科師資、高等教育人文教育方向的教學與研究、**機關以及企事業單位的辦公、文祕、專業技術與管理等。

在對教育學專業及就業方向有了大致的瞭解之後,我們應該從自身角度出發來思考問題。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以及今後就業方向來考慮。

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10樓:高頓財經教育

教育學學科下共有七個一級學科專業,其中三個學術碩士專業,四個專業碩士專業。學碩專業; 0401教育學,0402心理學,0403體育學;專碩專業; 0451教育碩士,0452體育碩士,045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0454應用心理碩士。

11樓:匿名使用者

…屎殼郎才女貌美如花

教育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 哪個專業好

12樓:戲韶厚真

1、適合做語文教師的中文專業、漢語言文學專業、對外漢語專業、語文教育專業。

2、適合做數學教師的數學專業、應用數學專業、數學教育專業。

3、適合做英語教師的英語專業、英語翻譯專業、英語教育專業。

4、適合做物理教師的物理學專業、物理教育專業。

教育學類包括哪些專業

教育類專業包括哪些

13樓:暴走少女

1、教育

學類:教育學、學前教育、幼兒教育、特殊教育、教育技術學、小學教育、教育管理、基礎教育、英語教育、漢語言文學教育、中文教育、政治教育、思想政治教育

2、體育學類:體育教育

3、理科類:化學教育、數學教育、物理教育、地理教育、心理學4、歷史學類:歷史教育

5、藝術類:**教育

6、社會學類:公共事業管理

14樓:demon陌

主幹學科:教育學、心理學

主要課程: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中國教育史、外國教育史、教育通論、課程論、教學論、德育原理、教育社會學、教育統計測量評價、教育哲學、中小學語文或數學教學法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教育見習、實習、社會調查、教育調查等,一般安排時間總數不少於20周。

1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類哪些專業比較好呢,學前教育太火了吧,還有哪些前景比較好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管理、基礎教育、漢語言文學教育、中文教育等

教育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教育學研究生有哪些專業?

教育學學科下共有七個一級學科專業,其中三個學術碩士專業,四個專業碩士專業。學碩專業 0401教育學,0402心理學,0403體育學 專碩專業 0451教育碩士,0452體育碩士,0453漢語國際教育碩士,0454應用心理碩士。如果你想進中學教書不需要考研的,考高中教師資格證就可以了。教育學有很多,幼...

本科教育學考研想跨專業跨專業教育學考研難不

跨專業考研注意事項 1.慎重選擇 不要輕易下決定 2.審時度勢 了解自己,踏實去做 3.報考準備 眼觀六路,耳聽八方 4.全力複習 堅持到底,毫不畏懼 教育學是一門研究教育現象及其規律的社會科學。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生活中。通過對教育現象 教育問題的研究來揭示教育的一般規律。好多人想誇專業考教育學研究生...

教育學考研有什麼建議,教育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首先,從時間上來說 教育學知識點零散,所以我們要花大量的時間整理知識點,將知識點連線成系統的框架。所以我們需要早點準備,並且中途不能斷開,不然會前功盡棄。其次,在選院校方面也要注意 目前,教育學的權威機構有 北師大 首師大 華東師範大學 南師大等重點院校,既然考研,不如把考研院校定高點,有利於複習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