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機做出的酸奶怎麼和乳白膠一樣啊

2022-06-03 14:00:04 字數 3302 閱讀 2951

1樓:匿名使用者

糖需要再發酵之前就要加入攪拌均勻,而不是後加。如果想提高酸度並縮短發酵時間,可以通過多新增菌種的方式進行。做菌種的酸奶最好最近日期的,因為隨著酸奶的儲藏,其中的乳酸菌會大量死亡,菌種活力降低,所以會導致發酵時間長,酸奶狀態不好,酸度偏低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有酸奶機、很便宜的、一般五六十都能買到、你去超市買一箱純牛奶回來、(最普通袋裝的就行)再買一袋含有益生菌的酸牛奶、

將你那袋酸牛奶往酸奶機裡倒三分之一、

然後將純牛奶倒入酸奶機中、

蓋上蓋子、

等待八小時後、

將制好的酸奶放入冰箱2到3小時(這點直接影響到酸奶的濃稠,時間越長酸奶越好喝)

最後要加糖和蜂蜜、

就好啦、

很好喝的、

一定記住留下一些你制的酸奶底子(還是佔酸奶盒的三分之一)、放入冰箱儲存、

下次直接往裡放純奶就行了、

根本不用去買什麼乳酸菌種!

本人是酸奶達人、

只要按照我的步驟去做、

一定能喝到非常好喝的酸奶噢、

3樓:

對的 不過不用冷卻12小時 涼了就能吃了 自己做的是不加防腐劑的 應該盡快吃完 最好加砂糖 最好用酸奶菌做 這樣益生菌的數量才多營養才高

4樓:

最好不要用酸牛奶做引子,尤其是超市裡面賣的酸奶,你最好買點酸奶菌種做,那樣就原汁原味了,我也是用小熊酸奶機的,用菌種做非常地好

做出的酸奶像膠一樣是什麼原因

5樓:3w沒名字

如果沒用酸奶機,那就是溫度的問題,因為制酸奶溫度很重要的。時間一般都是八個小時左右。

酸奶機是恆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新買的小熊酸奶機1l的,用伊利盒裝牛奶1l+蒙牛雙株乳酸菌酸牛奶約70ml,製作時間10小時,後放入冰箱12小時。拿出來表面像豆腐花狀,攪拌後非常粘稠,加糖在常溫下十多分鐘變成乳白膠狀,口感和蒙牛酸奶一樣,但沒那麼酸.這種做法及狀態對嗎?

最好的狀態是這樣的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遇到這個問題,看別的朋友說是做酸奶的內盒沒有消失完全,最好是放開水裡煮2分鐘。我用的是利樂枕的伊利,用的菌粉,做出來也有點膠質有拉絲感。下次把盒子煮2分鐘試試看。

希望會有改變。

8樓:大將軍不怕辣

1、可能是製作中混入了雜菌,導致十分粘稠。

2、工業生產的酸奶大部分發酵好之後都需要攪拌的,否則也是十分粘稠。

3、增稠劑現在一般很少加了,因為貴。

4、手工酸奶的發酵劑和工業酸奶的發酵劑是不同的,發酵出來的產品肯定不一樣。

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好像豆腐渣,是什麼原因呢?

9樓:撿心事的兔子

發酵時間過長了,導致酸奶會變得比較酸而且有透明的水跑出來,此為「離水現象」,但是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有乳清蛋白,雖然口感不好,卻也可以食用。 下面介紹正確的做法:

準備材料:牛奶1000ml、酸奶發酵菌或留用酸奶1小包或100克

製作步驟:

1、將內膽和勺子用開水燙一下,殺菌,減少其他細菌對製作的影響。

2、放入買來的或者吃剩下的酸奶100克做種,如果用發酵菌做的話,直接下一步。

3、加入1l牛奶,攪拌均勻。如果用酸奶發酵菌做,就在放入牛奶後再放入發酵菌,一般一小包1克,就足夠做1l牛奶了。也攪拌均勻。

4、蓋上內部的蓋子,小心移入主機,通電,蓋上外面的蓋子。就不用管了。八小時後拔取電源,不要超過十二小時,不然就太酸了。

也會導致酸奶變成豆腐渣樣。如果冬天或者用冷藏牛奶馬上做,可以加一點水,內膽放進去水剛好能包裹內膽四周即可,這樣幫助做出來的酸奶更均勻。

5、很漂亮的豆花狀,很嫩,放入冰箱冷藏會更結實,其實在低溫環境裡菌還會繼續作用一下,只是比較慢。所以平時發酵菌要放冷凍室,讓它徹底休眠,用的時候由於恆溫且有牛奶介質,它就被喚醒了。

6、加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者蜂蜜即可食用。

10樓:蒼井瑪利明步

發酵的時間過長

材料主料:純牛奶500ml,原味酸奶125ml。電飯鍋,帶蓋瓷杯,勺子,微波爐(也可以用其他方法加熱牛奶,但用微波爐不僅速度快,而且加熱溫度好掌握)。

做法1、將瓷杯(連同蓋子)、勺子放在電飯鍋中加水煮開10分鐘消毒。

2、將杯子取出倒入牛奶(7分滿,牛奶如果是新開封的,本身已消毒得很好,可以不用煮開消毒),將牛奶放入微波爐加熱,以手摸杯壁不燙手為度。

3、在溫牛奶中加入酸奶,用勺子攪拌均勻,蓋蓋。

4、將電飯鍋斷電,鍋中的熱水倒掉,將瓷杯放入電飯鍋,蓋好電飯鍋蓋,上面用乾淨的毛巾或其他保溫物品覆蓋,利用鍋中餘熱進行發酵。

5、8~10小時後,低糖酸奶就做好了。如果是晚上做的,第二天早晨就能喝到美味的酸奶了。

11樓:rejoice臨江仙

開始做出來是比較稀的。說明書上說不能發酵超過12個小時的。你可能發酵時間過久了。

發酵過後要放在冰箱冷藏最少12個小時後才好吃,這叫鈍化,需要24個小時最好。其他的還可以加一些果粒之類的。

12樓:

我第一次做就成功了,我是500ml加一袋1.0g的菌粉,發酵了大概9個小時吧,第二天一看就和網上說的一樣,包裝袋上的先不要管他,試試500ml加一袋菌粉吧,你應該是比例問題吧,我的菌粉包裝上也是寫的1000ml加一袋菌粉,不過我嫌太多就用500ml

酸奶機做出的酸奶酸度不夠是怎麼回事?

13樓:

酸奶的酸度不夠跟很多因素相關

1、發酵時間:夏天一般8-10小時,冬天一般12-14小時,如果太冷,可以在酸奶機中放一點40度左右的溫水,有助於發酵,發酵時間太短也是發酵不夠的原因

2、菌種的問題:不知樓主用什麼做為引子,菌粉如果儲存得當效果較酸奶做引子好,超市賣的酸奶由於運輸儲存等問題,酸奶中的活性菌數量已經大大銳減,活性菌數目減少必定發酵不夠

3、酸奶機溫度:不知道樓主是否有用手試過酸奶機工作溫度,很溫暖但不燙手的溫度大約就是40度左右,我在做酸奶過程中發現有時候機子溫度不對,有時候很久才跳到恆溫模式

4、酸奶發酵後的儲存:發酵好的酸奶要存在2-4度的冰箱12小時左右,取出的酸奶形成凝脂狀,視活菌數目決定凝固性。

酸奶的製作還是很簡單,只要對照酸奶機說明書操作,多次幾次,一般都能成功。

用酸奶機做出的酸奶可以放在冰箱裡幾天?

14樓:憂桑的大黃

四天左右 因為酸奶機做的酸奶達不到工廠生產的保鮮和消毒要求

用酸奶機怎麼做比較稀的酸奶,小熊酸奶機怎麼做酸奶

酸奶發酵劑是最重要的,現在超市都在買各種口味的酸奶,放假自己就可以在家做酸奶。這樣口味就接近了。但連用數次後還要再更新發酵劑。要比較稀的酸奶很簡單,減少製作時間就可以了。時間越長越稠。個人的經驗來說,酸奶的粘稠度取決於純牛奶和發酵粉的比例,如果想要做成稀一點的酸奶,那麼牛奶就要多一些,發酵粉就要稍微...

酸奶機做酸奶,做出來的有水析出來

這正常的,牛奶9成都是水,如果沒有水那肯定加了新增劑啦。還有如果你是用菌種做的,如果水出說明你的牛奶不新鮮了,但是要有好菌種才能試的出來。為什麼用酸奶機做出來的酸奶裡面有水?酸奶機做出抄來的酸奶襲有水的原因 1 發酵時間bai,時間稍長,本來已凝du固成形的酸奶中間會蹋下zhi去一點,可能還會dao...

小熊酸奶機怎麼用,怎樣用小熊酸奶機自製酸奶?

要想做出好酸奶,原料必需新鮮無汙染,選用好的菌種,再就是掌握好發酵時間。現在這個時節發酵只需要8小時就夠了,時間過長,上面會有層淡黃色的水此為正常的 離水現象 並非壞掉變質。這種水含乳清蛋白,可以和酸奶一起食用。如果形成蜂窩狀,雖然沒壞,但聞起來少了一股香味,吃起來口感也差了一些,如果顏色出現桔紅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