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粽子的相關資訊,如何製作粽子的最新相關資訊

2022-06-03 01:35:08 字數 1153 閱讀 8601

1樓:靜候輪雨

主料:糯公尺

輔料:蝦公尺、五花肉、芸豆(白)、香菇、鹹蛋黃、洋蔥調料:生抽、食鹽、蠔油

1處理粽葉:如果是鮮粽葉,洗淨後放入清水中煮開,瀝乾水待用。如果是幹粽葉,需要浸泡過夜,洗淨後放入清水中煮開,瀝乾水待用。

煮粽葉是為了增加韌性,避免包的時候葉片破裂。粽繩也可以一起煮。

2糯公尺洗淨,浸泡3小時,瀝乾水待用(水一定要瀝乾一些)。然後拌入b中的鹽、生抽、蠔油。豬肉洗淨切大約140~150塊,用150克生抽、1湯匙白酒、30克白糖、1茶匙五香粉或十三香、少許胡椒粉,密封好放冰箱醃過夜。

冬菇、蝦公尺、蝦幹分別浸泡2小時,洗淨瀝乾水分。芸豆最好浸泡24小時,可以封好後放入冰箱浸泡,然後瀝乾。鹹蛋黃用筷子分成兩半,紅蔥頭去皮稍切碎。

3熱鍋,加入油,爆香蔥頭,炒蝦公尺和蝦幹,再加入豆子略翻炒,最後加入胡椒粉和生抽

4肉粽子的完成品。

肉粽子的配料飲食宜忌

糯公尺是一種溫和的滋補品,有補虛、補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

糯公尺和酒同食會容易讓人酒醉難醒。

肉粽子的配料烹飪小貼士

食材可以自己適量調配。

2樓:匿名使用者

買粽葉。粽葉有好幾個品種,正宗粽葉有:碧綠,深綠,深綠帶淺黃夾圓點,也有翠綠帶黃色不規則圓點的花葉等,正面有光澤,形狀有細長,寬而短。

但總而言之粽葉包出來的粽子都帶有特殊的青香味。

清洗粽葉:先放入清水浸泡半小時,再一張張地鋪在平整的板上用乾淨的毛刷,長流水輕輕地正反兩面邊衝、邊刷、邊洗,然後再用較大的盆或桶盛水漂洗兩次,乾淨毛巾擦去水份,備用。

淘公尺。把糯公尺裡的雜質、泥沙挑選乾淨,用清水淘公尺兩遍,濾乾水分,即淘即包,公尺保持較幹,不要再泡,這樣做、煮出來的粽子飽滿、勁道、味香。

配料。按味道分:鹹、甜、白味。

鹹味:火腿粒、花生、紅豆、綠豆、少許的鹽(包時每只粽子加一粒花椒);甜味:適當的葡萄乾、紅棗、枸杞或果脯,可根據個人的口味、習慣新增;白味:

不新增配料,保持糯公尺原味和粽葉的清香味。

包粽子。準備剪子、勺、綑紮的線,將粽葉捲成漏斗狀,卷實不漏公尺,舀進配好的原料,再用筷子衝緊(即淘即包的幹公尺煮脹後正好且味香),綑紮封口,形狀不限,不漏、不散,即可。

煮粽子。包好的粽子入鍋要逐一排放,壓緊、壓實、少留空隙,滲冷水,置大火煮沸即轉小火五至六時將粽子充分煮軟、香,即可。

如何製作滷蛋如何製作滷蛋

滷蛋的製作方法 材料 雞蛋6個。滷料 八角2個 醬油1杯 糖1大匙 鹽1大匙 水或高湯2碗。1 煮蛋 煮蛋是很關鍵的。因為要長時間煮製,方法不當的話很容易將蛋黃煮得過老。那樣就不好吃了。現在就說說煮蛋的秘訣吧。先把水燒開以後再放入雞蛋。並且在水中要放一點點鹽,這樣,雞蛋不容易在煮的過程中破裂以致蛋白...

如何製作靜電,如何製作靜電

做為演示的靜電可以用梳子梳頭髮產生。更多一些的靜電可以利用教學裝置啟電機發出,再大的工藝需要可以通過電子轉換裝置發出。本人相簿內部具有噴塗用靜電發生裝置。話說這不是小學自然科教的嗎?絲綢加玻璃棒,毛皮加橡膠棒。靜電產生的原因 天氣乾燥並且人在活動的時候,和衣服就會相互摩擦,衣服上的原子就失去電子,於...

如何製作魚丸?魚丸如何自己製作

教你手工魚丸q彈爽滑的做法。魚丸子怎麼做?把宛魚清洗乾淨,去骨去皮剁碎,加入蔥薑蒜末鹽糖,然後加入蛋清,澱粉攪拌均勻,下鍋煮。自製魚丸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龍利魚切塊打成泥,放入澱粉雞蛋精鹽雞粉紫菜魚丸。魚丸 無新增好營養給全家。手是燙傷了理解一下。用草魚做魚丸的方法。自製魚丸怎麼做?把草魚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