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滷蛋如何製作滷蛋

2021-03-08 07:42:47 字數 3259 閱讀 3143

1樓:匿名使用者

滷蛋的製作方法

材料:雞蛋6個。 滷料:八角2個、醬油1杯、糖1大匙、鹽1大匙、水或高湯2碗。

1 煮蛋

煮蛋是很關鍵的。因為要長時間煮製,方法不當的話很容易將蛋黃煮得過老。那樣就不好吃了。

現在就說說煮蛋的秘訣吧。先把水燒開以後再放入雞蛋。並且在水中要放一點點鹽,這樣,雞蛋不容易在煮的過程中破裂以致蛋白蛋黃流出來。

等水再次燒開後轉中火煮6分鐘。這時候可以把雞蛋撈出放入冷水中然後去皮備用。這樣煮出來的雞蛋口感很好。

2 調汁

姜 蒜切薄片。醬油五大勺、糖兩大勺、2/3杯水 鹽適量。這些都是六個雞蛋的用量。可以根據雞蛋的多少改變調味品的用量。

3 滷製

將調味汁料和雞蛋等放入鍋中開中火煮制。這時候一定要不停攪動(最好用木勺)。汁料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注意經常上下翻面。最後就等汁料徹底入味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滷蛋 原料: 雞蛋制法: 將雞蛋洗淨,放入鍋子中,用水蓋過,加入1小匙鹽,先用大火煮滾,再轉成小火煮10分鐘至熟。

撈出後用冷水沖涼,剝去蛋殼,再放入煮滾的滷汁中,用小火滷約20分鐘,熄火後再燜10分鐘,食用前切半即可。 (一)配方 配方l:雞蛋100枚,白糖、醬油各1千克,茴香、桂皮各75克,丁香、甘草、蔥各25克,食鹽120克,紹酒750克。

配方2:白糖、醬油各2千克,黃酒1千克,蔥500克,紅麴400克,食鹽250克,姜200克,茴香、桂皮各150克,水10千克。 配方3:

醬油2千克,白糖1.5千克,甘草300克,食鹽150克,茴香、桂皮各100克,丁香50克,水10千克。 配方4:醬油2.5千克,白糖、茴香、桂皮各800克,食鹽、丁香各200克,黃酒、甘草各500克,水10千克。

配方5:優質醬油1千克,冰糖500克,精鹽750克,八角、甘草、橘皮、草果各25~30克,沙薑、花椒、丁香各15克,紹興黃酒500克,水5千克。 配方6:

醬油、白糖各l千克,食鹽125克,黃酒500克,茴香、桂皮各75克,蔥250克,姜100克,水5千克。 配方7:醬油l千克,白糖750克,食鹽75克,黃酒500克,甘草150克,茴香、桂皮各50克,丁香25克,水5千克。

配方8:醬油1.25千克,白糖400克,食鹽、丁香各100克,黃酒、甘草各250克,茴香、桂皮各400克,水5千克。 (二)加工方法 1.滷汁調製:

先將香料裝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若用紅麴,將紅麴用開水浸泡兩次後,也裝入紗布袋中。然後將紗布袋投入水中煮沸,再加入其他輔料,煮沸,待湯液呈醬紅色,井透出香味後即可。

2.原料蛋預處理:將鮮蛋洗淨,放在清水中煮沸6~8分鐘,待蛋白凝固後,撈出再浸入冷水中冷卻,使蛋殼與蛋白分離,然後撈出剝去蛋殼。為了加速滷蛋時滷料香味滲入蛋內,可在蛋白表面用小刀輕劃幾道裂紋。

3.滷蛋:將剝殼後的蛋投入滷汁中,用文火加熱滷製15~25分鐘,待滷汁香味滲入蛋內,蛋白變成醬色,蛋黃凝固後,即成滷蛋。 滷蛋易受微生物汙染而變質,因此滷好的蛋要保持清潔,最好當天滷製,當天銷售食用,對未售完的滷蛋,要冷藏,且第二天食用前要復滷。

滷蛋後剩餘的滷汁不可倒掉,要儲存下來,以便重複使用。實踐證明.滷汁越老,滷出的蛋的風味越濃郁。不過在使用老滷汁時,應適量新增輔料。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看一下這個**

滷蛋怎麼製作?

4樓:我家有菜

秘製小滷蛋怎麼做?水下鍋,煮熟撈出過涼水,將它搖碎,加入適量水,加入辣椒八角花椒桂皮香葉,鹽生抽,燜30分鐘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滷製蛋滷製蛋,是用各種調料或肉汁加工成的熟製蛋。如用五香滷料加工的

版蛋,叫五香滷蛋權;用桂花滷料加工的蛋,叫桂花滷蛋。用雞肉汁加工的蛋,叫雞肉滷蛋;用豬肉汁加工的蛋,叫豬肉滷蛋;用滷蛋再進行燻烤出的蛋,叫薰滷蛋。滷製蛋是熟食店經營禽蛋品中的乙個大眾化食品,普遍受到人民的歡迎。

原料配方 雞蛋100枚 白糖400克 八角400克 桂皮400克 丁香100克 白酒100克 甘草200克 醬油1.25克

製作方法 1.將各種配料放入滷料鍋內,用水量以能將100枚雞蛋浸入為準。

2.先將鮮雞蛋洗淨,用水煮熟,剝去蛋殼,放進配製好的滷料鍋內,加熱滷製。滷製時,火力不宜大,應用文火滷製。這樣,能使滷汁慢慢地滲入蛋內,約1小時左右方可滷好。

食用方法 滷製蛋的食用,可以熟食,也可以冷食。通常以熱食香味濃厚,冷食多為出外旅遊隨身攜帶時食用。存放滷製蛋的容器或塑膠袋,要清潔衛生,防止細菌和汙物沾染,引起腹瀉或食物中毒。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先

bai把雞蛋煮半熟

du,蛋清凝固住zhi即可,因為這樣比較省

dao火專,然後剝掉蛋皮。

第二步:屬鍋裡放少許水,放糖炒搪色(即使炒不好也沒關係),把糖化開就可以了。

第三步:滷蛋。 炒好糖色,放入雞蛋,讓雞蛋裹上糖,然後放入醬油、水、大料、桂皮、香葉,慢火煮十分鐘入味。(因為醬油裡有鹽,所以不要放鹽)

第四步:收汁。入味後開大火,把汁收乾,讓滷汁裹滿整個雞蛋,鄉巴佬雞蛋就做好了。

香噴噴的滷蛋就做好了,拌著小公尺粥,營養又健康,放在冰箱裡可以吃上三天。比買的鄉巴佬雞蛋還好吃的,而且沒有防腐劑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自己在家製作滷蛋就要用家中製作的方法,很簡單

先把你要煮的雞蛋洗淨

專 然後放到煮蛋的鍋裡加屬水水蓋住雞蛋 然後放適量的鹽、花椒、八角、醬油就可以了 然後放到火上煮 等水開後煮5分鐘 把火關小將雞蛋乙個個輕輕敲打把外殼敲爛 多敲幾下沒關係 這樣味道比較容易滲進雞蛋裡去然後再煮5分鐘關火 這時還不能吃 需要泡一會讓味道充分的滲進雞蛋裡去 這樣就可以吃了 千萬不要放茶葉 雖然現在還有很多人用茶葉煮茶葉蛋 但是茶葉在水裡浸泡的時間長了會分泌出很多對身體不好的化學物質 請注意!!!!

8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前面都介紹了 我只提醒 滷蛋滷的時間不要太長不然沒營養

怎麼自己製作滷蛋呢?

9樓:冬天還是冷白羊

步驟1.鵪鶉蛋和雞蛋放鍋裡煮熟,撈出後迅速放涼水裡浸泡,2.冷卻後剝皮

3.滷汁做法:清水1公升,加入小半杯老抽,加入一勺生抽、一勺鹽、兩大勺紅糖,不加紅糖也可以加可樂,不過水就少放些,我試過加可樂和加紅糖的味道都不錯,都是既能提味又能上色的~~~

4.放入剝了皮的鵪鶉蛋和雞蛋,加入乙個八角,幾粒花椒5.滷汁放砂鍋裡火上燒開,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滷蛋即可6.滷到上色後,關火將蛋一直浸泡在滷汁裡更入味

滷蛋的常見做法?滷雞蛋製作方法?

滷蛋做法。配方 八角2.4克 香葉克 小茴香2克 花椒2克 甘草克 陳皮4克 白芷1.1克 草果5克 老薑100克 白砂糖50克 老抽30ml 生抽20ml 雞蛋18個 啤酒500ml 水3000ml 食用鹽適量。做法 1.先將草果拍碎,然後將所有的辛香料用紗布包好,放入到清水中浸泡30分鐘。2.雞...

如何製作靜電,如何製作靜電

做為演示的靜電可以用梳子梳頭髮產生。更多一些的靜電可以利用教學裝置啟電機發出,再大的工藝需要可以通過電子轉換裝置發出。本人相簿內部具有噴塗用靜電發生裝置。話說這不是小學自然科教的嗎?絲綢加玻璃棒,毛皮加橡膠棒。靜電產生的原因 天氣乾燥並且人在活動的時候,和衣服就會相互摩擦,衣服上的原子就失去電子,於...

如何製作魚丸?魚丸如何自己製作

教你手工魚丸q彈爽滑的做法。魚丸子怎麼做?把宛魚清洗乾淨,去骨去皮剁碎,加入蔥薑蒜末鹽糖,然後加入蛋清,澱粉攪拌均勻,下鍋煮。自製魚丸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龍利魚切塊打成泥,放入澱粉雞蛋精鹽雞粉紫菜魚丸。魚丸 無新增好營養給全家。手是燙傷了理解一下。用草魚做魚丸的方法。自製魚丸怎麼做?把草魚清洗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