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火花塞間隙過大,過小都不好

2022-06-03 01:50:03 字數 4468 閱讀 5927

1樓:匿名使用者

1、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會存在以下問題:一是需要的脈衝點火電壓高;二是發動機正常工作中會出現丟火或缺缸;三是易造成燃料燃燒不充分;四是轉速不穩易抖動等。2、火花塞間隙過小以下問題:

一是無法保證正常點火;二是發動機會發悶;三是發動機工作動力缺失明顯;四是易造成燃料浪費等。希望可以幫到您如有疑問請登入汽車大師找我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火花塞間隙過大、過小,都會引起點火中斷使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啟動困難,動力不足,油耗增大等。

3樓:專業梁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造成火花塞間隙小的原因就是沒有調整好:

1、火花塞間隙過小,汽車可能啟動不了,產生的電弧太短,導致點火能量過弱,點燃不了發動機內的燃料,在點火的時候燃燒不充分,從而動力損失,會出現啟動困難、怠速不穩、動力不足、跑不快等情況,同樣也會增加油耗;

2、火花塞的選擇應該看發動機特性,發動機轉速低的用大間隙火花塞有利於提公升低扭,而轉速高的應該用小間隙盡可能降低丟火率獲得較好功率;

3、在選購安裝火花塞前,需要調整好火花塞的電極間隙,合適的間隙,對發動機的執行狀況、動力的增加與油耗的減少等,都會有很大的幫助。

更多3條

4樓:西嶺飛仙

間隙的大小會影響發動機的點火能力及可靠性 一般的火花塞間隙是0.7~1.1mm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過大或過小都有可能 引起**。

火花塞間隙過大有什麼害處?

6樓:月似當時

火花塞間隙過大會造成點火不良,需要更高的脈衝點火電壓 。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熄火現象。

在點火不佳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燃油燃燒不充分,從而導致油耗增高。如果發現火花塞出現間隙過大的現象,要及時更換火花塞,一般情況下好的火花塞可以幫助提公升動力和節省油耗。

點火間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火花塞電極間的間隙對火花塞的工作有很大影響,間隙過小,則火花微弱。故火花塞間隙應適當,一般蓄電池點火系統使用的火花塞間隙為0.7~0.

8mm,個別火花塞間隙可達1.0mm以上。

擴充套件資料

火花塞主要要求是熱特性、抗拉強度、耐熱性能、導電性能、絕緣強度、密封性、耐腐蝕性。

火花塞必須是抗熱的,將其旋入部分置入已加熱到溫度為700℃的坩堝電爐或馬弗電爐中保溫10min以後,隨即在空氣中冷卻,在絕緣體表面上不應有開裂和種裂。

火花塞密封效能要求:進行抗熱試驗後,在氣壓差為1mpa時,其漏氣量每分鐘不允許超過40cm3(如果中心電極膠裝採用導體密封材料時,其漏氣量每分鐘不允許超過5cm2)。

火花寨絕緣體元件應能耐受工頻(50hz)電壓2200vv(有效值),歷時30s的試驗。

7樓:牟韶禕

火花塞間隙過大有以下幾點弊端:

1、火花塞的間隙過大發動機會打吐。

2、容易造成燃料燃燒不充分。

3、在發動機正常的工作運作中會出現丟火或缺缸等情況4、需要的脈衝點火電壓高

5、轉動速度不穩定容易抖動

8樓:方碧曼

火花塞間隙過大,點火不好,易斷火。發動機丟缸。導致發動機燃燒不充分,積碳增多、油耗增加、機器抖動、動力小。間隙過過大,發動機無法啟動。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點火不好 動力下降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祝你早日解決問題 用車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電極間隙過大會存在以下問題:

一、需要的脈衝點火電壓高;

二、發動機正常工作中會出現丟火或缺缸;

三、易造成燃料燃燒不充分;

四、轉速不穩易抖動等。

一般火花塞的間隙間距為0.6~1.3mm之間;火花塞間隙越大點火時產生的電弧就越長,更容易點燃氣缸中的混合氣體,動能自然也就更大。

但是由於間隙越大點火時擊穿空氣需要的電壓也較大,所以不同的發動機相匹配的火花塞間隙各有不同。選對正確的火花塞間隙才能讓發動機發揮更好的功能。

11樓:愛新覺羅大男孩

一般火花塞的標準間隙一般為0.7~0.9公釐如果火花塞間隙過大會造成以下危害:

1、點火不良,需要更高的脈衝點火電壓

2、在發動機工作過程中可能會出現熄火現象

3、在點火不佳的情況下,容易造成燃油燃燒不充分,從而導致油耗增高如果發現火花塞出現間隙過大的現象,要及時更換火花塞,一般情況下好的火花塞可以幫助提公升動力和節省油耗,目前做工比較好的品牌還是挺多的,比如極燃銥金火花塞和ngk就不錯

火花塞的間隙過大或過小對點火強度有什麼影響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點火間隙在一定程度上影響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一次成功的點火必須經過這三個時期:

1.火點:電弧擊穿混合氣並引燃,形成乙個微小的火點,這個火點可以形成在從正極到負極間經過電弧的任何位置上。這個時期叫點燃期。

2.火核:火點形成後會逐漸蔓延變成更大一點的火點,這時電弧已經消失,叫火核。這個時期叫擴散期。

3.燃燒:火核的擴張引燃更多混合氣形成火焰,這個時期也叫蔓延期。

點燃期主要和混合氣密度、放電強度、電極形狀有關。壓縮比越高混合氣越緻密越不容易被點燃;放電電壓越高越容易點燃,但過高的電壓會增加rf串擾和火花塞消耗,也會增加點火系統的製造成本;電極越細越平越容易點燃,越粗越圓越不易點燃。點火間隙有一定影響但不是主要的,在正常範圍內理論講每次都可以擊穿混合氣,因為電極的放電曲線並不是肉眼看見的打一下就完了,跳火過程有累計區、放電區、延續區,一般在延續區還會有1~2次小的放電過程。

放電間隙對發動機工況的影響主要是丟火率高低,這個後邊說。

擴散期是點燃中最重要的時期,這個時期火核期大小確定了不同間隙和不同電極設計的火花塞在不同轉速下的表現。火核的大小決定最後被同時引燃的混合氣份子數量,決定了混合氣燃燒速度(只是在相對很小的乙個範圍內,不要誤解成火花塞可以改變混合氣的絕對燃燒速度)。一般來說火核擴散的越大混合氣燃燒速度越快有利於提高功率,但火核的擴散受火花塞散熱速度和點火空間(即火花塞的點火間隙)的影響,越冷的塞子散熱越快火核就會小,越小的間隙火核蔓延空間小也會得到較小的火核,這兩個都是不利於燃燒,所以有很多廠商把火花塞負極設計成楔形切口並在中間增加u型槽,楔形切口的作用是為了在不改變火花塞熱值的情況下減小負極尖端的散熱量,u型切口是為了在不增加點火間隙的情況下增加火核的蔓延空間。

燃燒期就是混合氣體完全開始燃燒了,從火核開始向外蔓延。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會有影響的 過大過小都會點火不好的

火花塞間隙過大有什麼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發動機難啟動,而且發動機在做功時會影響發動機的動力,燃燒不好,耗油,對發動機造成極大影響。

15樓:匿名使用者

火花塞間隙過大、過小,都會引起點火中斷使發動機工作不穩定。啟動困難,動力不足,油耗增大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間隙過大點火效率下降、動力降低,油耗增大,或加速抖動等,正常的應該是:0.6-0.7mm

火花塞的間隙調大,好不好,有什麼作用

17樓:樸晚竹節茶

這是肯定的,火花塞電極間隙的大小,直接影響到火花塞所需跳火電壓的強弱。如果電極間隙過小,所形成的電火花就會越弱,使可燃混合氣不能充分燃燒,同時燃油消耗也會有所增加。

如果電極間隙過大,就會造成擊穿電壓的不足,出現斷火的問題。

18樓:譙風己芷文

火花塞間隙大小的作用是

1、將點火線圈所產生的脈衝高壓電引進燃燒室,利用電極產生的電火花點燃混合氣,完成燃燒。

2、間隙大點火強,火花越強則氣缸內的混合燃料充分燃燒,可讓機體易於起動、燃燒完全,一定程度上也更省油。通常情況下壓縮比越大、點火強度要求高(電壓高)的發動機但要求的間隙較大,「大」的標準則依照製造廠相關標準說明。

3、如選用標準(當中還包括熱值等)不對,間隙超過最大間隙,可導致點火困難、加速無力、耗油增大的多種可能。此外還有可能造成偶發性斷火(失火)現象,動力工況異常,燃燒不完全,尾氣染汙加大等。

4、如間隙過小可能導致起動困難甚至起動不了、點火時間過早、爆燃(振)、噪音大、尾氣重等多種不良。

電單車火花塞間隙大,間隙小,對電單車有什麼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間隙大或間隙小都會影響混合氣的燃燒,會影響了跳火的時間,使得混合氣的供油期間與燃燒時間不統一一,影響發運機的正常運轉,有時火花塞用太久引起積碳太多或燒蝕也會影響發動機的運轉。

二、這種情況應該是混合氣未充分燃燒或太淡引起的,洗一下化油器和空氣濾清器校高一點怠速可以了。

三、點火線圈明顯存在問題。

四、還是點火線圈和空氣濾清器的問題

關於火花塞間隙問題,火花塞間隙怎麼調?

這個沒什麼問題 火花塞的作用就是為了點燃燃料。沒問題的在允許誤差範圍內 不管是什麼產品 引數總有乙個偏差的吧!火花塞間隙怎麼調?調整火花塞的間隙通常需要一把專業的螺絲刀和厚薄規,把厚薄規往火花塞間隙裡塞,塞不進去的時候就需要用螺絲刀把它的側電極撬開一些,不能太用力,只需輕輕一下就可以,然後在測量,直...

火花塞為什麼燒成黑色的了,我的火花塞為什麼燒成黑色的了

1 較常見的燃油品質不行。2 火花塞本身質量不行或熱值標準不一,燃燒不守全。3 氧感測器故障。混合氣過濃。4 火花塞已經到更換 年齡 而未換,工況不良。5 發動機內部故障 缸壓 積碳增多等。1 較常來見的燃油品質不行。2 火源花塞本身質bai量不行或熱值標準du不一,燃zhi燒不守全。3 氧感測器 ...

火花塞長期不換會有什麼影響,火花塞需要定期更換嗎 長期不更換會有什麼危害

當火花塞的壽命到了之後,它的放電間隙就會過大,或者頭部被燒蝕掉一部分,拆下火花塞之後,這個用肉眼也是可以看到的。雖然繼續使用還是沒有問題,還感覺不出什麼異常,但是它的點火能力已經大大下降,出現有時燃燒不完全,此時發動機的油耗會有所增加。若是再嚴重的話,就會出現發動機怠速抖動,低速行駛時抖動,加速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