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二人在屋內木炭取暖身亡,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如此頻發,該如何防範

2022-06-03 01:35:04 字數 908 閱讀 8675

1樓:3c產品愛好者

冬天室內用木炭取暖的不少,但也存在不少危險。木炭燃燒後會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中毒是特別不容易察覺到的,嚴重的話有可能造成生命危險。所以在我們使用木炭取暖時做好防範,防止中毒,如取暖是要保持空氣流通,不要密閉。

取暖一段時間後出去走動,透氣一下。這些都是可以有效的防止中毒的。

2樓:為人人

一氧化碳中毒是因為使用木炭、煤一類的燃料作為取暖用品,可以更換使電力或者天然氣取暖,如果經濟有壓力,那麼就應該注意冬天房屋通風等。

3樓:檸檬水能美白

及時通風。使用木炭的時候屋內窗戶不要關閉,保持良好的通風,能夠防範事故的發生。

4樓:最愛彩虹糖

盡量不要在室內燒炭取火,要注意通風,或者安裝煙囪通往室外,避免室內一氧化碳的累積。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取暖的時候開窗,這樣就不會因為這個中毒了,因為木炭在乙個沒有空氣流通的環境裡,容易對人造成損傷。

6樓:劉心安兒

想要防範這種事情,平時在使用完煤氣之後,一定要及時關閉,然後家裡如果在燒木炭的話,一定要及時通風,然後平時生活當中也要提高警惕性。

7樓:梨渦

這件事情說白了是對常識的不了解,如果真的了解到此事具有危害生命的情況,相信也不會發生,所以在平常學校應該將常識性問題告知學生,對於大人,社群的負責人也要傳達到位。

8樓:乾燥溫度

想要防範的話就要在一些處於一氧化碳的環境之下開窗通風,除此之外一定要少用一氧化碳,避免給我們生活帶來傷害。

9樓:始實

如果在屋裡燒木炭的時候一定要把窗戶開啟,並且睡覺的時候還要把火滅掉再睡。

如何防止一氧化碳中毒,如何避免一氧化碳中毒?

冬季預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常識 煤氣中毒通常指的是一氧化碳中毒,一氧化碳無色無味,比空氣輕,易於燃燒,燃燒時為藍色火焰。空氣中一氧化碳含量如果達到0.04 0.06 時,就可使人中毒。在不少沒有加入集中供暖的市民家中,燒煤炭取暖仍然不可缺少,這自然也意味著極易發生一氧化碳中毒的情況。其實,預防一氧化碳...

什麼二氧化碳中毒和一氧化碳中毒通俗點講

任何含碳燃料燃燒不充分時都會產生一氧化碳,如 煤 天然氣 石油 木炭 菸草等。在有限的空氣中燃燒時 特別是冬季生爐子暖,通常門窗緊閉 會產生更多的一氧化碳 一氧化碳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比氧氣與血紅細胞的親和力大300倍以上,那麼血紅蛋白就去結合一氧化碳,而不去結合氧氣,氧氣無法進入到血液輸送到人體的各...

一氧化碳中毒主要損害人的什麼系統

神經系統。一氧化碳中毒的中毒機理是,一氧化碳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比氧與血紅蛋白的親合力高200 300倍,所以一氧化碳極易與血紅蛋白結合,形成碳氧血紅蛋白,使血紅蛋白喪失攜氧的能力和作用,造成組織窒息。對全身的組織細胞均有毒性作用,尤其對大腦皮質的影響最為嚴重。據報道54 97 的急性一氧化碳中毒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