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製作靜電,如何製作靜電

2022-05-20 16:32:40 字數 1027 閱讀 8696

1樓:大鵬和小鳥

做為演示的靜電可以用梳子梳頭髮產生。更多一些的靜電可以利用教學裝置啟電機發出,再大的工藝需要可以通過電子轉換裝置發出。本人相簿內部具有噴塗用靜電發生裝置。

2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這不是小學自然科教的嗎?絲綢加玻璃棒,毛皮加橡膠棒。

3樓:作文小編

靜電產生的原因:天氣乾燥並且人在活動的時候,**和衣服就會相互摩擦,衣服上的原子就失去電子,於是原子核的內外電荷不平衡,就顯電性。但由於春、夏季平時周圍的濕度(水蒸汽的濃度)比冬天高,產生的電荷及時被水蒸氣帶走或通過**和大地接觸,從而引向大地。

到了冬天,天氣乾燥,**乾燥,身上產生的電荷不能及時被帶走,越積越多,就會達到xx電子伏,然後,這些電荷就會移到衣服表面比較高的地方集中起來(如衣服上的線頭或豎起的棉絲,避雷針就是採用這樣的原理。),一旦遇到與它們電性相反的電荷,就會放電,強大的電流能把空氣中的氮元素或其它元素激化,就產生了電火花,這就是所謂的螢光放電,和打雷、日光燈一樣的原理。

靜電會給人的健康有不良的影響,但短時間的接觸是沒關係的,你也不必枳人憂天。

怎樣用電池製造靜電

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①:開關電源+倍壓電路;將電池的低電壓公升高到幾千至幾萬伏的高電壓;再將高壓電加在金屬平板上,此時與它平行的於它的另一金屬板上就可產生靜電荷。(靜電感應原理)

方法② :用蓄電池驅動電動機帶動毛刷高速旋轉;並讓毛刷摩擦圓形金屬筒(或金屬板)就可在金屬筒(板)上產生靜電荷。(摩擦公升電原理)

5樓:王佩鑾

1、怎樣用電池產生靜電?

電源兩極本身就有靜止正負電荷。

2、怎樣用電池產生更多的靜電?

將電池的兩極連線到大容量電容器的兩端,電池對電容器充電,使電容器兩個極板同時都帶大量的正負靜電荷。電容器的容量越大,產生的靜電荷就越多。

3、怎樣用電池產生高壓靜電?

將電池兩端接在高壓感應圈上,就可以產生高壓脈衝電,通過尖端可以看到放電現象。

如何防止頭髮產生靜電,如何防止靜電

1 不要用塑料或金屬梳子梳頭,木梳或牛角梳才是防止頭髮靜電的好幫手。2 選用保濕度高的洗髮水,根據自己髮質特點,保持一週3 7次的洗髮頻率,這樣不僅能保持髮絲的清潔衛生,減少對面部 的汙染,還大大削弱了因為顆粒物摩擦而造成的靜電問題。3 洗髮後,適當塗抹一些有保濕滋潤效果的潤發露,也可以有效減少靜電...

怎麼消除靜電,如何消除靜電

一分鐘教你三招輕鬆去靜電 如何消除靜電 1.用純天然植物。內衣 床單 家居用品等盡量使用棉 麻 絲等天然紡織物,盡量不要用或穿化纖質地的家紡用品和服裝。2.穿衣服前先用金屬衣架迅速掃一掃衣服,以釋放電流。也可以將乙個金屬扣針插入衣服裡面的接縫處,金屬釋放累積在衣服上的電荷,注意不要刺傷 3.對於容易...

乾洗後的衣物如何消除靜電?衣物如何去除靜電?

乾洗的全過程基本上是沒有水的,尤其是經過烘乾的時候,衣物上原有的一點水分也會鹹魚四氯乙烯蒸發乾淨。也就是說乾洗後的衣物時乾透的。對於天然纖維的衣物,從乾洗機拿出來的那一刻起,就開始吸收周圍的水分,而且很快就能達到和保持與環境平衡的水分。但是多數合成纖維不具備這種能力,因此會佈滿靜電,乾洗機內外也會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