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 excel單元格中根據條件自動轉為負數

2022-06-02 05:50:05 字數 1603 閱讀 8154

1樓:匿名使用者

excel小技巧九則

1、在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間快速切換 在excel進行公式設計時,會根據需要在公式中使用不同的單元格引用方式,這時你可以用如下方法來快速切換單元格引用方式:選中包含公式的單元格,在編輯欄中選擇要更改的引用,按f4鍵可在在相對引用、絕對引用和混合引用間快速切換。例如選中「a1」引用,反覆按f4鍵時,就會在$a$1、a$1、$a1、a1之間切換。

2、快速複製公式內容

當我們在excel工作表中修改某個單元格中的公式後,如果要將同列的其餘單元格中的公式進行複製時,大多數情況下都是利用拖動填充柄的方式來進行公式複製。現在你試試在單元格右下角的小黑十字上用滑鼠快速點選兩下,是不是同列單元格中的所有的公式都複製好了,效果不錯吧。

3、讓活動單元格向任意方向移動

在excel中,你是否知道按下回車鍵後,活動單元格可以向上、向左、向右移動,甚至原地不動。在「工具」選單上,單擊「選項」,再單擊「編輯」選項卡,選中「按enter鍵後移動」核取方塊,然後在「方向」框中選擇移動方向,若要保留在當前單元格中原地不動則清除該核取方塊

4、快速命名單元格區域 先將需要命名的單元格區域選中,然後用滑鼠點選編輯欄左端名稱框,直接輸入單元格名稱即可。

5、選擇乙個含有超連結的單元格

在excel中選擇含有超連結單元格是一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如果直接點選該單元格,就會跳轉到超連結目標去了。若要在選擇含有超連結單元格時不跳轉到超連結目標上,你只要在單擊單元格的同時按住滑鼠按鍵直到游標變為空心十字形狀,然後放開滑鼠按鈕就可選擇這個含有超連結的單元格。

此外,你也可以先選擇含有超連結單元格旁邊的單元格,然後利用方向鍵鍵盤上方向鍵將活動單元格移動到含有超連結的單元格中,也能達到同樣效果。

6、快速輸入公式

如果你需要在b3至b20單元格區域錄入格式相同的公式,這時你可先將b3至b20單元格區域選定,然後按f2鍵再鍵入公式。公式錄入後按ctrl+enter,這樣就可以在所選擇區域內所有單元格中輸入同一公式。在這裡你還可以選擇多個不相鄰的單元格區域來進行此項操作。

7、隱藏單元格中的所有值

有時候,我們需要將單元格中所有值隱藏起來,這時你可以選擇包含要隱藏值的單元格。選擇「格式」選單中「單元格」命令,單擊「數字」選項卡,在「分類」列表中選擇「自定義」,然後將「型別」框中已有的**刪除,鍵入「;;;」(三個分號)即可。

8、進行行列轉置

當我們設計好乙份excel**後,如果發現行和列的位置不太符合自己的要求,希望將行與列的位置進行調換。這時你可先將需要轉換行列位置的單元格選定,單擊工具欄上「複製」按鈕,然後在複製區域之外選定貼上區域的左上角單元格。選擇「編輯」選單下的「選擇性貼上」命令,選中「轉置」選項,點選「確定」按鈕,這樣就可完成**行列轉置。

9、新增紙牌遊戲

使用excel時間長了,感覺有點累了,讓我們休息一下,來玩一盤紙牌遊戲吧。選擇「工具」選單下的「自定義」命令,開啟「自定義」視窗,點選「命令」標籤卡,在「類別」中選擇「工具」,從「命令」中找到有紙牌形狀且為「自定義」名稱的圖示將其拖到常用工具欄中,關閉自定義視窗,然後點選上具欄上紙牌按鈕就可開始玩紙牌遊戲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用vba能解決。

如果其他單元格還要呼叫f6的數字計算的話,倒可以用公式判斷d2的內容來決定f6的正負方向。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

excel怎樣使單元格根據條件判斷後公式運算或直接輸入數值,而且在直接輸入數值後,條件變後公式還存在

直接輸入數值bai 條件能夠放du 在 呢?計算結果zhi又是哪個呢?dao建議你保留公式,然專後在公式中放乙個屬可以輸入你自己的資料的引數位置,比如 if 條件,公式,你的資料 當條件為真時,返回公式運算的結果 當條件為假時,返回你的資料 看到你的補充 你的情況,手動輸入的資料不能放在a2,而必須...

excel 如何 鏈結 符合條件 的單元格 ?

設表一的水果名在a列,且不間斷,表二 shteet2 的水果名在任意單元格。則可向第乙個工作簿表一新增如下 實現你的目的 在表名theet1處按右鍵選檢視 進入vba 介面,把以下 貼上入空白框。private subworksheet selectionchange byvaltarget as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