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問題求助

2022-06-02 05:50:03 字數 736 閱讀 7334

1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函式匹配b列到a列,在c2單元格輸入=vlookup(a2,b:b,1,0),然後公式向下拖,結果不是錯誤值的就是兩列重複出現的資料。

樓下的條件設定有錯誤,=if(countif(a:a,b1)>0,"此資料有重複","")

或者=if(countif(a:a,b1),"此資料有重複","")=if(countif(a:b,b1)>1,"此資料有重複","")

2樓:

c1輸入

=if(countif(a:a,b1)>1,"此資料有重複","")往下拉到b列最後一行

即可知道重複的資料有哪些了

3樓:匿名使用者

public sub lwy()

for i = 1 to 50 '改成a列資料的行數for j = 1 to 50 '改成b列資料的行數if cells(j, 2) = cells(i, 1) thenk = k + 1

cells(j, 3) = cells(j, 3) & "," & i

end if

next j

next i

end sub

按alt+f11開啟vba編輯器,插入乙個模組,把**放上去,把游標停在**中間,按f5執行,在c列將出現相同資料在a列的行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樓上,用vb吧,在後台程式設計很容易解決。

Excel函式求助,EXCEL函式求助

機構t含初級a sumproduct a1 a1000 t b1 b1000 初級a 個 sumproduct a1 a1000 t b1 b1000 初級b 個 b1000 觀察b 個!因為你截圖沒列號,猜測的。其實可以更智慧型。譬如公式所在列是e列的話,那麼 d2 含初級a sumproduct...

excel求助!見下面詳情,excel求助 如何使用函式實現total欄的數值分類彙總?詳情見圖片。謝謝!

我的方法不知道適不適合你,原理先做兩個備份檔案,乙個用去除前四個文字,乙個用去除後兩個文字方法。然後複製過來就可以啦 一 去除前四個文字 原資料在a列,b1輸入公式 right a1,len a1 2 下拉複製。二 去除後兩個文字 原資料在a列,b1輸入公式 left a1,len a1 2 下拉複...

高手求助EXCEL公式求助

除了 萬佛遊子 的答案之外還有一種方式 就是假設你舉例的資料在sheet1 的a b c d 列 在 另外一張表中 的 a2 是客戶 b2 是料號 c2 是你想要得到 的sheet1中的d列單價 那麼 ctrl shift enter 三鍵組合陣列公式 這樣你應該是可以理解的 就是 把元資料表的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