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識別重複出現的資料塊

2022-06-02 05:55:02 字數 3931 閱讀 3891

1樓:

先選用if公式做上下兩行判斷是否一致,(要填兩列),然後再對兩列進行合計,通過合計欄就可以篩選出所有順序完全相同的資料了,

具體公式如下

=if(b4=b5,if(c4=c5,if(d4=d5,if(e4=e5,1,""),),),)+f5

=if(b3=b4,if(c3=c4,if(d3=d4,if(e3=e4,1,),),),)+g3

=f4+g4

2樓:鉸筆刀

這個只能用vba做了,關鍵是你還要不同顏色的,直接用公式或者條件格式做不了。

vba就簡單多了,直接迴圈遍歷。

3樓:

在f列寫乙個公司=sum(b2+c2+d2),一直拉下去,如果連續3行的值是相等的,那麼就是你要的結果。

4樓:匿名使用者

把問題作為內容(郵件主題一定要包含「form」,本人以此為依據辨別非垃圾郵件,以免誤刪)、excel檔案(包含效果表)作為附件發來[email protected]

在excel中,怎麼判斷同列資料重複,並標識出來?

5樓:緣來是我

在excel中,判斷同列資料重複,並標識出來,可以使用條件格式實現。

方法步驟如下:

1、開啟需要操作的excel**,在開始選項卡中點選「條件格式」,在下拉選項中點選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然後在右側彈出的選項中選擇「重複值」進入相關設定介面。

2、可使用預設規則,直接點選確定即可。

3、返回excel**,發現同列資料的重複值已通過不同的格式標識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查詢a列中的重複項,

選中a列,排序(公升序或者降序都行)

在b1中輸入=if(a1=a2,"重複","不重複")下拉就行了。

在excel中如何檢查一列中有沒有重複的資料

7樓:天使在唱歌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圖要檢查a列的姓名裡有沒有重複項,首先選中a列的資料;

2、然後在開始選單欄下面,右邊找到「條件格式」,點選後在彈出框裡選擇「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再在彈出框裡選擇「重複值」;

3、就會彈出乙個重複值的設定框,右邊的設定預設為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如果不需要重新設定的話就直接點框裡的確定按鈕則可;

4、就會看到a列姓名裡有重複值的都變成淺紅填充色深紅色文字了。

8樓:魚木混豬喲

可以通過條件格式來檢查excel表裡是否有重複的。

軟體版本:office2013

方法如下:

1.檢查下面區域中是否有重複值:

2.選擇資料區域,點選開始選單中的條件格式,依次選擇突出顯示,重複值:

3.設定格式後點選確定:

4.這樣,重複的數值就被標識出來了:

9樓:周文化

選中單元格--單擊[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重複值]

可以用預設的淺紅色標記重複值,也可以自定義填充色,見下圖最後手動刪除重複值

[擴充套件]清除該規則[條件格式]--[清除格式][擴充套件]如何自動刪除重複值

選中單元格--[資料]---[刪除重複值]--勾選資料範圍如上圖,重複的1和6被excel自動刪除

10樓:大徐哥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在b1輸入公式

=countif(a:a,a1)

這個公式是求出a1中的資料在a列出現次數

將b1公式向下複製,分別求a列各個資料在a列出現的次數這時,b列出現次數大於1的,都是有重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我們要檢查a列 a1:a100 中有沒有重複的資料

b1輸入公式 =rows(a1:a100)=sumproduct(1/countif(a1:a100,a1:a100))

如果是true 就說明沒有重複,如果是false 就說明有重複

12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統計a列:

點 a 選中 a 列,設定條件格式:=countif(a:a,a1)>1

13樓:手機使用者

if(e:e,e1)>1 e1為結果

篩選重複記錄:選中列,資料---篩選---高階篩選(如果選不了,先選自動篩選再選高階篩選)---原有區域顯示或複製到其他位置任選一項---選擇不重複的記錄前打勾。

excel2007中有把重複記錄改變顏色和刪除重複記錄的功能。

excel中如何在一大堆資料裡面篩選出重複出現次數最多的那個資料?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右邊插入一列,b1單元格使用公式=countif($a$1:$a$100,a1),使用填充柄對b2到b100複製公式,然後就可以對整個**使用自動篩選了,篩選b列中數字最大的就可以了。

excel中怎樣列出很多重複資料中的所有資料種類?

15樓:匿名使用者

用「資料」選項卡裡的「高階」篩選功能,建議將篩選結果放到另外一欄,讓excel自動計算一下篩選結果的個數。這樣得到不重複的資料,也知道有多少種不重複的資料了。

希望能幫到你。

怎麼判斷excel一列資料中有沒有重複的資料

16樓:周文化

選中單元格--單擊[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重複值]

可以用預設的淺紅色標記重複值,也可以自定義填充色,見下圖最後手動刪除重複值

[擴充套件]清除該規則[條件格式]--[清除格式][擴充套件]如何自動刪除重複值

選中單元格--[資料]---[刪除重複值]--勾選資料範圍如上圖,重複的1和6被excel自動刪除

17樓:匿名使用者

在b列b1處輸公式:=countif(你要查詢的資料範圍,a1),下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b1 = countif(a:a,a1),選中b1,雙擊選擇框右下角小黑點,或者按住左鍵,向下拖動小黑點

在b列篩選出》1的資料出來,這些都是重複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外的任意乙個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countif(a:a,a:a)>1),"重複",""),然後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即可,如果a列存在重複資料,就會顯示「重複」。

有沒有高手知道在excel裡面如何將重複的資料排查出來,或是怎麼設定自動識別而進行提醒?

20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選中你要排查的專案,然後你再點excel最上面的資料—篩選—自動篩選。

快速方法:按alt—d—f—f

2、方法同上,但後面不選自動,選高階

21樓:眯住眼串針

假設資料在a列

全選a列

選單欄上 格式==條件格式--公式-- =countif(a:a,a1)>1 --點選「格式」按鈕--圖案--選擇紅色--確定

即可在a列用紅色提醒重複

22樓:擁夢者

解決這種資料重複的方法很多,下面介紹兩種容易操作的:

1.假如a2:a100是資料區域,可將b列設為輔助提醒列,在b2輸入公式=if(countif($a$2:

a2,a2)>1,"重複",""),再向下填充即可。第一次出現的資料沒有提示,重複的資料會在b列對應行標註「重複」。

2.選擇資料區域,選擇資料→刪除重複項即可去除重複資料(2007版以上均有該項功能)。

23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選單:資料-篩選-高階篩選,裡面有「選擇不重複值」

如何篩選EXCEL中不重複的資料

3全部軟體版本 excel 2007 可以用高階篩選來實現 舉例說明如下 1.篩選a列不重複的資料,將篩選結果放到d列 選擇a列,資料,高階篩選 2.各種設定如下所示 3.確定後,得到結果如下 資料 刪除重複項,即可 有重複的項就都不要麼。那可以這麼做。插入輔助列b列,在b2 中輸入公式 count...

如何在excel中快速找出重複的資料

如何找出 裡的重複資料?1 開啟需要查詢bai重複項的du 依次 開始 條件zhi格式 dao 突出顯示單元回格規則 重複值 答2 在彈出的 重複值 對話方塊中將重複值設定好顏色 3 將重複單元格標色後再開啟 開始 篩選 按顏色篩選。不帶顏色是唯一值,帶顏色的是重複值 excel2000提供的新功能...

在excel中重複執行命令如何簡單操作

工具 原料 excel2010 電腦 win10方法 步驟 1 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文件,選中a列,右擊,點選 插入 列 2 顯示如下效果。3 如果想在d重複執行同乙個命令,即選中d列,鍵盤上按下f4。4 即可在d列重複上一次插入列的命令。大量重複性的操作,推薦使用巨集。錄製巨集 演示合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