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人指點,在excel的單元格中,如何用公式來判斷這個單元格里的內容是否自動換行了

2021-06-26 18:36:35 字數 1989 閱讀 4374

1樓:我的王是金閃閃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

alt+f11——f7——貼上如下**

sub mysub()

dim i as long

for i = 1 to [a65536].end(xlup).row

if range("a" & i) <> "" then

if range("a" & i).wraptext <> false then

range("a" & i).addcomment

range("a" & i).comment.visible = true

range("a" & i).comment.text text:="自動換行"

end if

end if

next i

end sub

f5執行即可。

如果所有單元格都要判斷,則用如下**。

sub mysub()

dim rng as range

for each rng in usedrange

if rng <> "" then

if rng.wraptext <> false then

rng.addcomment

rng.comment.visible = true

rng.comment.text text:="自動換行"

end if

end if

next

end sub

2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char(10)&"*")

結果為1時,打入了手動換行符。否則沒有手動換行符,這時如果文字是換行的,就是自動換行了。

excel中,判斷一個單元格的內容是否包含於另一個單元格中,用什麼函式可以比較?

3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excel2010

1、如下圖在a列,我們輸入

的是我們計劃中應蒐集的資料

2、首先我們如下圖版,輸入了一個權查詢替換公式3、進一步修改公式,將公式的原始值後面加一個頓號4、當替換完頓號,如下圖就要對公式做進一步的修改5、在c2單元格中,原有公式的基礎上,外套一個if函式,讓當b列的值為空的時候,顯示c列的值

6、修改公式後,我們確定,而後就可以看到,c列的資料,剛好是a列減去b列之後剩餘的內容,就達到了我們原來設定的效果

4樓:匿名使用者

find

假設判斷a1是否包括b1中的內容

=if(iserror(find(b1,a1,1)),"不包括","包括")

5樓:天使在唱歌

可以用vlookup函式。

1、以excel2010版本為例,如下圖要判斷d列的名字是否包含在a列中;回

2、首先在e2單元格輸入公

答式=vlookup(d2,a:a,1,0),vlookup函式的公式是=vlookup(查詢值,查詢範圍,查詢列數,精確匹配或者近似匹配),按enter鍵後則可得出匹配結果;

3、把滑鼠放在e2單元格的右下角,待滑鼠變成一個“+”號後下拉填充公式,則可看到d列的名字若包含在a列中就會顯示姓名,不包含就會顯示#n/a,這樣就能判斷了。

6樓:匿名使用者

find(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b(find_text,within_text,start_num)

find_text 是要查詢

copy的文字。

within_text 是包含要查詢文字的文字。

start_num 指定開始進行查詢的字元。within_text 中的首字元是編號為 1 的字元。如果忽略 start_num,則假設其為 1。

7樓:匿名使用者

=if(countif(a1,"*"&b1&"*"),"包含","不包含")

excel,如何查詢單元格所對應的單元格值?

方法1 使用sumif函式。公式 sumif a1 f5,i2,b1 解釋 對單元格區域a1 f5,檢查其中符合條件 單元格i2值 的單元格,然後找出單元格區域b1 g5相應的值,求和。由於只能查到唯一值,因此求和其實只有一項參與,即實現查詢單元格值的目的 方法2 使用vlookup函式。公式 if...

Excel中當單元格滿足條件,計算另單元格的數值

因為if函式是判斷數字的,判斷文字不行。簡單的解決方案是再加一行 職級 比如初級員工的職級是1,中級員工職級是2。然後再用if函式去判斷。度友,這個很好解決,就是條件求和,如圖具體公式為 sumif d d,是 b b 如有需要可以繼續交流!只用到sumif函式,如 sumif c c,是 b b ...

大神們excel單元格一行大於另行單元格數值時怎麼自動填充顏色

選中b1 f10,格式 條件格式 公式 b1 lookup 1,0 a1 a1 a1 a1 格式 圖案 確定 確定 同一行裡大於前面數值且是該行數值最大時自動變色 對於這樣的 條件 選擇資料所在列,在 條件格式 中,以公式建立規則,輸入 a1 max 1 1 格式選擇字型顏色紅色,即可。可以從條件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