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柴油發電機同步器原理的請進來幫忙一下

2022-06-01 18:45:03 字數 5963 閱讀 76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功率的柴油發電機組可以實現並車執行,只要端電壓、頻率、相序一致就可以了。不過要在並車執行後及時分配兩車的有功和無功功率,不同容量的發動機採用接交流均壓線平衡負荷,同容量的用直流,你想要改造,那你要加裝置了。

兩部不同容量的機組肯定能並車執行,你想電廠裡的發電機組不可能都是同容量的呀,不是都在併網執行嘛

2樓:海洋執行能夠

這樣的機器,理論上是可以並電,可以並上的,但建議不要這樣並,會弄壞發電機的,一吃負荷,1800n就可以跳閘,這樣很危險,那樣對你的用電裝置和發電機都是致命的。上面說的有道理,只要端電壓、頻率、相序一致,但他們忽律一個問題,不是相同功率的原動機是不可以強制並電的。這在電力學裡面是不允許的,他們那樣只是在電氣裡面的知識,那出來用,實際是行不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很對,是可以並車的,

但是1800轉的和900轉的特性曲線不一樣,900轉的要硬一些,

所以如果兩者想並車的化要調整兩臺機器的穩定調速率,在調速器上要改變旋鈕的,要不然一吃負荷肯定跳電。

4樓:非楊舒不娶

如果是為了不斷電負荷轉移是允許短時間並車,並車後及時調整兩臺車的負荷,在負荷轉移後迅速斷開隔離開關。

柴油發電機並機櫃的原理圖誰有?

5樓:手機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下 並機櫃哪個成套商生產的都有自己的原理圖,並機櫃到現在沒有國標,所以沒統一的標準的原理圖,不過並機的控制器是什麼型號的在網上找就有的。

寧波日興動力科技**** 重康船舶裝置****

柴油發電機不發點電,但是用導線搭一下三相端子其中的兩項時就發電了!請教原因,謝謝!

6樓:88蟹子

如果充磁就好了就是失磁了 或者整流橋壞了,如果充磁就好了

柴油發電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7樓:康明斯柴油發電機

首先更正一下:柴油發電機全稱是柴油發電機組,柴油發電機的工作原理預設是指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

柴油發電機組的發動機工作原理

柴油發動機的工作原理其實和汽油發動機的一樣,每個工作迴圈也經過進氣、壓縮、做功、排氣四個行程。但由於柴油機使用的燃料是柴油,其粘度比汽油大,不易蒸發,而其自燃溫度比汽油低,因此可燃混合氣體與點火方式都與汽油機不同。柴油機在進氣過程吸入的是純空氣。

在壓縮行程接近終了時,柴油經噴油泵將油壓提高到10mpa以上,通過噴油器噴入氣缸,在很短時間內與壓縮後的高溫空氣混合,形成可燃的混合氣。由於柴油機的壓縮比高(一般為16-22),所以壓縮終了時氣缸內空氣壓力可達3.5-4.

5mpa,同時溫度高達750-1000k(而汽油機在此時的混合氣壓力是0.6-1.2mpa,溫度達600-700k),大大超過柴油的自燃溫度,因此柴油在噴入氣缸後,在很短時間內與空氣混合後便立即自行燃燒。

氣缸內氣壓急速上升到6-9mpa,同時溫度也上升到2000-2500k。在高壓氣體推動下,活塞向下運動並帶動曲軸旋轉而做工,廢氣同樣經過排氣管排入大氣。普通柴油機是由發動機凸輪軸驅動,藉助高壓油泵將柴油輸送到各缸燃油室。

這種供油方式要隨發動機的轉速變化而變化,做不到各種轉速下的最佳供油量。而現在已經愈來愈普遍採用電控柴油機的共軌噴射式系統可以比較好的解決這個問題。共軌噴射式供油系統是由高壓油泵、公共供油管、噴油器、電控單元(ecu)和一些管道壓力感測器組成,系統中的每一個噴油器通過各自的高壓油管與公共供油管相連,公共供油管和噴油器起到液力蓄壓的作用。

工作時,高壓油泵以高壓將燃油輸送到公共油管,高壓油泵、壓力感測器和ecu組成閉環工作,對公共油管內的油壓實現精確控制,徹底改變了供油壓力隨發動機的轉速變化的現象。其主要特點有以下三方面:1、噴油正時與燃油計量完全分開,噴油壓力和噴油過程由ecu實時控制。

2、可根據發動機工作狀況去調整各缸噴油壓力,噴油始點、持續時間,從而追求噴油的最佳控制點。3、能實現很高的噴油壓力,並能實現柴油的預噴射。

相比起汽油機,柴油機具有燃油消耗率低(平均比汽油機低30%),而其柴油**較低,所以燃油經濟性較好;同時柴油機的轉速一般比汽油機低,扭矩要比汽油機大,但其質量大、工作噪音大,製造和維護費用高,同時排放也比汽油機差。但隨著現代技術的發展,柴油機的這些缺點正逐漸的被克服,現在的不是高階轎車都開始使用柴油發動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柴油發電機組組成 工作原理講解

柴油發電機的11種錯誤操作方法?

9樓:上海歐鮑公司

發電機使用的時候要按照廠家給的說明書來操作,不要隨意亂拆亂用不懂的話找一下廠家,不是買的一家的只要他懂也會告訴你你像單相三相柴油發電機廠家就可以給你解決問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1)冷啟動後未暖機就帶負荷運轉

柴油機冷機啟動時,由於機油黏度大、流動性差,是機油泵供油不足,機器摩擦面因缺油潤滑不良,造成急劇磨損,甚至發生拉缸、燒瓦等故障。因此,柴油機冷卻啟動後應怠速運轉升溫,待機油溫度達到40℃以上時再帶負荷運轉;機器起步應掛低速擋,並循序在每一擋位行駛一段里程,直到油溫正常、供油充分後,方可轉為正常行駛。

(2)柴油機在機油不足時運轉

此時會因機油供給不足而造成各摩擦副表面供油不足,導致異常磨損或燒傷。為此,機器起步前和柴油機運轉過程中要保證機油充足,防止由於缺油而引起拉缸、燒瓦故障。

(3)帶負荷急停機或突然卸除負荷後立刻停機

柴油機熄火後冷卻系水的迴圈停止,散熱能力急劇降低,受熱件失去冷卻,易造成氣缸蓋、氣缸套、氣缸體等機件過熱,產生裂紋,或使活塞過度膨脹卡死在缸套內。另一方面,柴油機停機時未經怠速降溫,會使摩擦面含油不足,當柴油機再次啟動時會因潤滑不良而加劇磨損。因此,柴油機熄火前應卸除負荷,並逐漸降低轉速、空載運轉幾分鐘。

(4)柴油機冷啟動後猛轟油門

若猛轟油門,則柴油機轉速急劇升高,會造成機上的有些摩擦面因產生幹摩擦而劇烈磨損。另外,轟油門時活塞、連桿和曲軸受理力變化大,引起劇烈撞擊,易損壞機件。

(5)在冷卻水量不足或冷卻水、機油溫度過高的情況下運轉

柴油機冷卻水量不足會降低其冷卻效果,柴油機因得不到有效的冷卻而過熱;冷卻水、機油的油溫過高,也會引起柴油機過熱。此時氣缸蓋、氣缸套、活塞元件及氣門等主要受熱負荷大,其機械效能如強度、韌性等急劇下降,使零件變形增加,減小了零件間的配合間隙,加速機件磨損,嚴重時還會產生裂紋、機件卡住的故障。冷卻水、機油溫度過高會加快機油老化變質和燒損,且機油黏度下降,套缸和活塞及主要摩擦副的條件潤滑條件惡化,產生異常磨損。

柴油機過熱還會惡化柴油機燃燒過程,使噴油器工作失常,霧化不良,積炭增多。

(6)在冷卻水和機油油溫過低的狀態下運轉

柴油機工作過程中,冷卻水溫度過低,氣缸壁溫度隨之下降,燃燒產生的水蒸氣凝結成水珠,與廢氣接觸生成酸性物質,附著於氣缸壁,產生腐蝕磨損。實踐證明,柴油機經常在冷卻水溫40℃~50℃下使用時,其零件磨損比正常工作溫度(85℃~95℃)下運轉是大好幾倍。此時,水溫過低時氣缸內溫度低,柴油機著火滯燃期延長,一經著火,壓力迅速升高,柴油機燃油粗暴,易造成零部件的機械損壞。

柴油機長期在冷卻水較低溫度的狀態下運轉,活塞與缸套的間隙大,已發生敲缸現象,併產生振動,使缸套出現穴蝕。機油溫度過低,機油黏度大流動性差,潤滑部位油量不足,使潤滑變差,造成摩擦副磨損增加,縮短柴油機使用壽命。

(7)在機油壓力過低的情況下運轉

機油壓力過低,則潤滑系不能進行正常機油迴圈和壓力潤滑,各潤滑部位得不到充足的機油。因此,機器在行駛過程中,要注意觀察機油壓力錶或機油壓力指示燈情況。若發現機油壓力低於規定壓力時,要立即停機,排除故障後再繼續行駛。

(8)機器超速、超載行駛

如機器嚴重超速、超載行駛,柴油機將在負荷過大、轉速過高的工作情況下運轉,易造成工作粗暴,缸套、活塞、連桿等承受的熱負荷和機械負荷加大,易發生拉缸、燒瓦等故障。經常超負荷運轉,造成氣缸內長時間的粗暴燃燒,容易損壞氣缸墊。

(9)熄火前猛轟油門

高速運轉的柴油機如果突然停止運轉,其巨大的慣性會使曲柄連桿機構和配氣機構的零件受到損傷,縮短使用壽命。同時,猛轟油門是燃油因過量進入氣缸來不及完全燃燒而沿氣缸壁流下,稀釋了潤滑油。此外,還會使活塞、氣門及燃燒室積炭明顯增多,引起噴油嘴堵塞和活塞卡死。

(10)柴油機溫度過高時突然加冷卻水

若在柴油機缺水過熱的情況下突然加冷卻水,會使缸蓋、缸套、缸體等因冷熱劇烈變化而產生裂紋。因此,柴油機溫度過高時應先卸除負荷,稍微提高轉速,待水溫下降後將柴油機熄火,在將水散熱器蓋擰鬆,排除水蒸氣。必要時可向水散熱器緩慢的注入冷卻水。

(11)長期怠速運轉

柴油機怠速時,潤滑油壓力低,活塞頂部噴油冷卻效果差,造成磨損急劇增加,容易拉缸;還可造成霧化不良,燃燒不完全,積炭嚴重,有時甚至導致氣門和活塞環卡死、缸套穴蝕。為此,有些柴油機使用說明書明確規定,柴油機怠速運轉時間不得超過15~20min。

柴油發電機操作步驟是什麼?

11樓:推籤舊賜裳

柴油發電機組操作步驟如下:(亞南答 亞南集團:柴油發電機組、燃料電池研發生產)

一、 手動啟動

1.室內氣溫低於20℃時,開啟電加熱器,對機器進行預熱。

2.檢查機體及周圍有無妨礙運轉的雜物,如有應及時清走。

3.檢查曲軸箱油位、燃油箱油位、散熱器水位。如油位水位低於規定值,應補充至正常位置。

4.檢查燃油供油閥和冷卻水截止閥是否處於開通位置。

5.檢查起動電動的蓄電池組電壓是否正常。

6.檢驗配電屏的試驗按鈕,觀察各報警指示燈有否接通發亮。

7.檢查配電屏各開關是否置於分閘位置,各儀表指示是否處於零位。

8.啟動進風和排風機。

9.按動發動機的起動按鈕,使其啟動運轉。如第一次起動失敗,可按下配電屏上相應的復位按鈕,待其警報消除、機組回覆正常狀態方可進行第二次啟動。啟動後,機器運轉聲音正常,冷卻水泵運轉指示燈亮及路儀表指示正常,啟動成功。

二、手動操作並聯供電

1.待並車發電機的油溫、水溫、油壓達到正常值,運轉正常。

2.等並車發電機的輸出電壓和頻率的數值與母排上的數值相一致。

3.把待並車發電機的同步器手柄打在“合閘”位置。

4.觀察同步指示器的指示燈及指標。

5.觀察同步指示器的指示燈,完全熄滅時或指標旋轉到零位,即可打上並電合閘開關。

6.機組進入並車執行,隨後把其同步器手柄旋迴“關斷”位置。

7.如果同步器合閘後,同步器指標旋轉太快或反時針旋轉,則不允許並車,否則,將導致合閘失效。

8.手動並車成功後,應立即與低壓配電房聯絡,落實總配電屏饋出開關可否合閘送電後再行操作。

三、執行安全管理

1.按照規定時間檢查各指示儀表,注意潤滑油的壓力,水溫是否有變化。潤滑油的壓力不得低於150kpa,冷卻水溫度不得高於95℃。

2.檢查曲軸箱油位、燃油箱油位、散熱器水位,低於正常位置應予以補充。

3.勤觀察配電屏各儀表及報警指示燈是否正常。凡紅燈亮表示有故障,綠燈為正常執行指示燈。

4.查充電器是否正常充電。

5.傾聽機器的各部分運轉聲響是否正常。

6.手模機體外殼、軸承部位外殼、油管、水管,感覺溫度是否正常。

7.留意發機或電器裝置是否有焦糊等異味。

8.發現有不良情況,應即時處理解決;嚴重的應停機處理。

9.凡故障停機,須把故障消除,然後按動機組上的重複手掣,機組方可再進行運作。

10.對各執行引數,每班記錄不少於兩次。

四、保護功能

1.發電機組高/低電壓預報警、停機

2.發電機組高/低頻率預報警、停機

3.發動機高水溫報警、停機

4.發動機低速/超速預報警、停機

5.發動機低油壓報警、停機

6.電池電壓高/低報警

7.過流報警、跳閘、停機

8.短路故障跳閘

9.機油壓力感測器斷線報警、停機

10、發動機轉速感應訊號丟失報警、停機

11.發電機相序錯誤報警停機

12.發機組按地故障報警停機

13.緊急停機/啟動報警停機

14.燃油油麵過低報警

五停車1.總控屏的輸出饋電開關分閘,脫開電網。

2.發電機空載運轉10分鐘後停車。

3.停止機房的風機、冷卻水泵等。

麼是同步發電機?發電機的同步轉速是怎樣確定

同步發電機定義 轉子轉速與定子旋轉磁場的轉速相同的交流發電機。按結構可分為旋轉電樞和旋轉磁場兩種。轉子磁場由旋轉的通有直流電的轉子繞組 磁極 產生,轉子磁場的轉速也就是轉子的轉速,也即整個機組的轉速。轉子由原動機驅動,轉速由機組調速器進行調節,這個轉速在發電機的銘牌上都有明確標示。定子旋轉磁場由通過...

柴油發電機,柴油發電機的種類有哪些用途是什麼

柴油發電機組是以柴油為主燃料的一種發電裝置,以柴油發動機為原動力帶動發電機 即電球 發電,把動能轉換成電能和熱能的機械裝置。油發電機組按照用途分類可以分為常用發電機組 備用發電機組 應急發電機組三類。1 常用發電機組。這類發電機組常年執行,一般設在遠離電力網 或稱市電 的地區或工礦企業附近,以滿足這...

柴油發電機用什麼型號的機油?柴油發電機用什麼機油?

你好 柴油發電機組機油經常使用的型號是cd級15w 40。柴油發電機組的機油起著潤滑 冷卻 密封以及清潔的作用,使用者在使用柴油發電機組的時候還要注意機組機油的更換。你好。主要方法柴機油的品牌與各類很多,必須要選擇適合自己柴油發電機的柴機油。在夏天溫度高的季節要用粘度高的柴機油,相反在溫度低的冬天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