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電腦開不了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2022-06-01 18:45:04 字數 5258 閱讀 6470

1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屏有反應嗎?.....如果你懂點電腦知識可以自己拆箱檢查,用排除法...

如果一竅不通,那建議拿去維修部看下

2樓:流沙縱橫

可能主機板的有問題 或者是你主機板的插口鬆動或者壞了 你拿去售後一下 電腦是有電的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3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

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最簡單的沒插好電源的問題,也可能是硬體損壞的問題,要根據自己的情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耐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

第一步:首先根據具體情況分析,如果直接沒有電源反應,則檢視是否電源、接觸不良、硬體等問題,轉至第二步,如果是不能進入系統可能是作業系統或是軟體問題轉至第三步。

第二步:檢查是否電源問題,首先看是否電源沒插好或者插頭有問題,如果用的是電池,那就插上電源再試一下。可以去找朋友或去電腦維修店、銷售店找同型號的電源試一下。

重插電源之後,再按開機鍵,如果還打不開,那就多按一會。如果換別人的電源能開機的話,那就是電源有問題,如果證明電源沒有問題,那可能是硬體的原因,轉至第五步。

第三步:進入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進行調整,開機長按f8,進入高階選項頁面,選擇「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然後回車。如果能進入系統,可能是感染病毒、硬體驅動與系統不相容、作業系統等問引起的。

在進入系統之後,執行防毒軟體,查殺病毒,如果有病毒,防毒後重啟動電腦,假如還不正常,則可能是由裝置驅動與程式不相容引起的,刪除顯示卡、網絡卡等驅動程式,刪除驅動之後先重啟一下,如果還有問題,那就轉到下一步。

第四步:修復安裝或重灌系統,在bios中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裝置」,然後插入系統盤,按r鍵進行「修復安裝」。假如故障依舊,就在剛進入系統開始的時候,選擇「一鍵gost還原系統」或者使用系統盤重灌系統。

第五步:檢視是否硬體問題,拆開筆記本檢視是否硬體有鬆動情況,一般硬體沒插好都會有報警聲,長聲不斷響表示記憶體條未插緊、一長一短表示記憶體或主機板有問題、一長兩短表示顯示卡錯誤。如果筆記本內部灰塵太多,最好清理一下先。

另外要注意是否因為新跟換的硬體造成的原因,如果換硬體之前正常,換了之後就不正常了,那就檢查下是否相容。如果這時還不能啟動,那最好送修,專業人員會逐一排查你的硬體是否有問題。

注意事項:

開不了機可以有很多原因造成,在排查過程中不要煩躁,細心一點,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懂,不要瞎修,以免造成更大的損壞,應及時找專業人員維修。

4樓:小白一鍵重灌系統網

電腦無法開機,或者開機無法進入系統,通常是因為系統損壞導致,需要使用u盤或光碟重灌系統。

小白u盤裝系統準備工具:

1、小白一鍵重灌工具

2、大於8g的u盤乙個(建議先將u盤重要資料進行備份)

3、正常上網的電腦一台

小白u盤裝系統詳細步驟:

1、u盤插入可以上網的電腦,開啟小白一鍵重灌系統軟體

2、等待軟體檢測完成後點選左側的製作系統

3、軟體會自動識別u盤碟符,製作模式預設就好,點選開始製作

4、選擇需要安裝的系統,小白軟體支援x86-64位的系統安裝,選擇時注意一下系統位數,選擇好之後開始製作

5、出現格式化u盤提示視窗,如果備份好u盤資料了就點選確定

8、u盤啟動盤製作完成後會出現成功的提示,點選取消

9、然後我們點選快捷鍵大全查詢一下之後會用的啟動熱鍵

11、退出u盤,將其安裝到需要重灌系統的電腦上

12、按下開機鍵後立即不停的點按u盤啟動熱鍵,出現boot選擇介面,選擇u盤選項,回車即可

15、將其安裝到系統盤c盤,然後點選左下角的開始安裝

16、點選提示視窗中的確定

19、等待系統的優化設定後,進入系統桌面就可以使用啦(注意:期間會有幾次電腦重啟,無需擔心,更不要進行其他操作)

以上就是u盤安裝系統的方法了,希望能幫助到你

5樓:費莫元斐斂辰

這段時間,我的幾個同學的電腦都出現了開不了機的原因,都問我是不是中毒了!其實電腦開不了機,一般都不會是由病毒引起的,因為病毒是軟體,基本都是在開機以後才載入的,只會讓你的系統執行不正常。一般來說,電腦開不了機,都是因為硬問題,而硬體問題又有很多種,我在這只說幾種常見不需更換硬體的!

(軟體問題也有,只不過一般是由於誤刪系統啟動檔案造成,這就需要重灌系統了,這裡只是說常見的硬體問題!)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4電壓問題,你的地區電壓不穩定,或者電壓太低也會出現這種情況!1這種情況我就沒辦法了,買個穩壓器什麼的,可以緩解一下!!

以上就是電腦開不了機的常見問題,這些問題都是很常見的,解決起來也不麻煩,至於要更換硬體的這裡就不說了,你拿到修電腦的地方,別人會給你修的!!!

答案補充

電壓有問題

答案補充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

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

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機板的插槽問題,也有的時候是其他硬的金手指老化!!一般出現這種問題,只要換個插槽就好了,也可以拿橡皮把金手指擦擦。我的乙個同學就是記憶體插槽老化,換了個插槽就好了!!

同時這種問題也是發生率最高的情況。很多的時候,用電腦的時候有的人硬體丟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

電腦開不了機,一直藍屏怎麼辦?

6樓:華碩服務

對於一般使用者即使得知錯誤**也不一定能理解其中內容,這邊列出常見的解決方法,請判斷藍屏發生的時機與使用狀況,再依照以下的分類進行針對性的處理:

注意:建議每進行乙個步驟就先執行一次系統,若藍屏依舊產生,再進行下乙個步驟。

1. 自從安裝完作業系統後就不定時發生藍屏

1.1- 卸除外置的硬體裝置(外接音效卡、顯示卡、u盤...等):

1.2- 重新安裝驅動程式,或是還原作業系統並確認操作步驟無誤

2. 最近曾更換或公升級過硬體(記憶體、硬碟等):

2.1- 確認加裝的硬體與筆記本相容

2.2- 更新最新的筆記本主機板bios

2.3- 將加裝的裝置接到其他裝置上測試

3. 在執行特定軟體時特別容易產生藍屏:

3.1- 確認該軟體與作業系統相容

3.2- 嘗試使用[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或在相容模式下執行

3.3- 重新安裝該軟體,確認安裝步驟無誤且中間沒有出現任何錯誤

3.4- 嘗試安裝於其他相同作業系統環境的計算機並執行,確認是否為軟體問題

4. 最近有更新系統、驅動程式或安裝軟體

4.1- 移除新安裝的更新(安裝軟體、更新檔案、驅動程式),若無法於windows模式下移除,請進入安全模式執行移除

4.2- 若移除的選項為驅動程式,請安裝該驅動程式的舊版本

4.3- 還原作業系統

注意:作業系統還原會使計算機內的資料遺失,仍有異常,需及時送修指當地官方售後服務中心。

7樓:

開機藍屏,記憶體問題的可能性比較高一點。看一下關於藍屏的總結

電腦藍屏的解決辦法總結

首先,本文章的藍屏原因和解決方法適用於windows10和windows7系統。在日常使用中往常你的電腦一切正常,然而莫名其妙的螢幕就變藍了。如果是win10系統會看到如下的電腦畫面:

8樓:男九十九號

1。試試開機,出完電腦品牌後,按f8,安全模式,游標選定: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回車,回車,按下去!

2。再不行,進安全模式,回車,到桌面後,防毒軟體,全盤防毒!   「隔離區」的東西,徹底刪除!

4。再不行,拔下顯示卡和記憶體條,橡皮擦擦,再用毛刷,清理插槽灰塵和風扇,   更換記憶體插槽等!

7。再開機,如果還是不行,需要「一鍵還原」或「重灌系統」了!

8。硬體有問題,送修!

乙個完整的藍屏介面如上圖,我們把它總結為五大要素。

第一要素:導致藍屏的檔案

第二要素:藍屏錯誤**

第三要素:藍屏時系統停止時的記憶體位址

第四要素:導致藍屏的檔案

注意:第一要素跟第四要素是相同的,通常第一要素可能會沒有,所以第一要素不是太重要,下面開始教大家判斷問題。

通常藍屏介面會分三種情況:

第一種情況:以上要素中,只有第三要素,也就是只提示乙個電腦停機時的記憶體位址,比如是下面這種情況:

這種情況嚴重程度會高一些,大約有50-60%的可能性是硬體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則通常是記憶體條或者主機板的方面的原因,硬體問題的話則要送修進一步排查,對故障硬體通常需要做更換處理;

如果是軟體問題的話,則是一些有共性的系統問題,他們停機的記憶體位址相同,這與不同版本的作業系統有關,這種情況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可能性比較大。

第二種情況:一定有第五要素,第四要素有可能有,有可能沒有,也就是說藍屏的時候,會有dump資訊,電腦宕機的時候,還有機會保留現場。

這種情況第二,第三要素99.99%都會有,可能只是出錯檔案不同、錯誤**不同、記憶體位址不同,這種情況99.99%屬於軟體問題。

導致原因:需要具體根據提示的檔案,錯誤**來進一步判斷,但通常都是驅動或者系統檔案中毒被破壞等有關。

處理辦法:可以首先嘗試重新啟動電腦,連續按f8鍵,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或者選擇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裡面解除安裝掉之前安裝的驅動或者軟體,或者進行防毒優化等處理。

這種情況的藍屏有可能重啟就能好,或者上面說的處理辦法的方式就可以修復,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機率較低。

這種情況比第二種情況略微嚴重,因為電腦病情比較緊急,連記錄現場的機會都沒有,也就意味著軟硬體層面損壞級別都較高,大約有20-30%可能性是硬體問題,大部分可能性還是軟體問題,但是軟體問題的級別比較高,通常是作業系統較為底層的損壞。

可以嘗試第二種情況中軟體問題的處理方式,也是重啟電腦按f8,啟動選單選擇最近一次正確配置,以及安全模式的方式,但是這類情況能處理好的機率比較低,需要重新安裝系統的機率比較大,由於是軟體問題,重新安裝系統就可以修復。

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台式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專業二手膝上型電腦 店鋪 成都蜀都筆記本服務 歡迎您!旺旺shudu88888888 膝上型電腦可以提供給普通人接觸的配件是 記憶體和硬碟你的電腦開機響是報警。這個台式電腦上多,筆記本上已經很少了。估計你的本本有點老了 處理辦法 首先拔出電源,取下電池 斷電然後 開啟記憶體後蓋,取出記憶體,重新插拔...

平板電腦開不了機,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如果沒電就衝電,或者刷機,行不行,是什麼品牌的?學校給你的你就找給你的人 如果他們不負責 你就直接刷機 不用理他們 我的這個電腦怎麼開不了機 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 聯想平板無法開機還有 響,建議可連線標配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無效可聯絡聯想手機售後檢測。中國上海各城區維修服務點 技術服務支...

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辦,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聯想平板無法開機還有 響,建議可連線標配充電器充電一段時間再嘗試開機,無效可聯絡聯想手機售後檢測。中國上海各城區維修服務點 技術服務支援 上海客戶維修服務,提供手機 平板 一體機及筆記本全系列維修服務支援.現場檢測 現場維修 我們力求為客戶提供出色的維修服務。平板電腦開不了機怎麼回事,怎麼辦 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