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ad滴劑吃多了有什麼反應,維生素ad滴劑吃多了有什麼反應

2022-06-01 18:25:03 字數 1192 閱讀 3932

1樓:洋巧苼

吃多了身體是排不出來的,會引起中毒,都是不好的

一次服用維生素ad滴劑(膠囊型)過量會不會中毒?

2樓:花紅旭諾茜

寶寶五十天,每天吃一粒維生素ad滴,

不多。不會中毒的。一般每日給嬰兒服用3滴魚肝油,即吃進維生素d400~500單位,卻吃進維生素a5000單位,為維生素a需要量的4~5倍,久而久之可發生維生素a中毒。

為克服這種製劑的弊病,可在每瓶魚肝油內加進半支注射用維生素d3(15萬單位),調整維素a、d

比例為3∶1,這種混合製劑,每日吃1滴,即吃進維生素a1600單位,維生素d600單位,既可預防佝僂病,又不會發生維生素a中毒。

維生素ad滴劑吃過量會不會對身體有害的

3樓:濰坊彭勝醫院

維生素是人成長和保持健康不可缺少的一種有機物質、維生素大致可分為「脂溶性維生素」和「水溶性維生素」兩類。

前者主要包括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和維生素k,後者主要有維生素b、維生素c以及煙酸和泛酸等。

水溶性維生素攝取再多,都可隨尿排出體外,然而脂溶性維生素攝取過量,就會原樣貯存在體內,引起組織細胞發生異常的變化。

維生素ad滴劑,適量攝取,有助於補充我們身體營養所需,長期服用雖然沒有太大危害,但是,用量過度只能浪費。

每天一粒維生素ad滴劑會不會吃太多中毒

4樓:吉吉這一天

不缺的話,會有***的。

維生素d在專業醫生建議下吃。不要私自隨便吃。賣藥的醫生不可信,一些小診所開的不要吃,最安全的還是曬太陽。

人體皮下儲存有從膽固醇生成的7-脫氫膽固醇,受紫外線的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3。適當的日光浴足以滿足人體對維生素d的需要。

每天手腳露出30釐公尺,在陽光下曬30分鐘,有效的防止維生素d的缺乏。

維生素d過量表現:一些學者認為長期每日攝入25μg維生素d可引起中毒,這其中可能包括一些對維生素d較敏感的人,但長期每天攝入125μg維生素d則肯定會引起中毒。中毒的症狀是異常口渴,眼睛發炎,**搔癢,厭食、嗜睡、嘔吐、腹瀉、尿頻以及鈣在血管壁、肝臟、肺部、腎臟、胃中的異常沉澱,關節疼痛和瀰漫性骨質脫礦化。

5樓:曲潔沙文宣

如果是純母乳餵養,並且不曬太陽,是需要這個量,不會中毒的。

伊可新滴劑有幾種?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有幾種顏色

有兩種規格。伊可新有兩種規格,即粉葫蘆和綠葫蘆。其中,粉葫蘆 劑量為va2000單位,vd700單位,適合1歲以上嬰幼兒及準媽媽 綠葫蘆 劑量為va1500單位,vd500單位,適合0 1歲嬰幼兒。用於預防和 維生素a及d的缺乏症。如佝僂病 夜盲症及小兒麻痺症。必須按推薦劑量服用,不可超量服用。高鈣...

維生素吃多了會得什么病,維生素吃多了會得什麼病?

1 國際衛生組織研究表明,過量補充維生素片,會加大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維生素片不能多吃,只要身體不缺乏維生素既可。人體自身會根據需要通過飲食攝取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還不能滿足身體需要,就會表現出一些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後所導致的疾病或症狀。如果人體不缺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而人為地過量的補充,不但不...

維生素C吃多了對人體有害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知道的保健常識有很多。我們都知道維生素c可以讓男人預防感冒,增加人的抵抗力。認為維生素c吃多了會無妨。可是事實卻是如此嗎?維生素c長期過量的吃對男人有什麼不良的反映。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感覺維生素c對人只有好處沒有害處。國外權威機構研究表明,凡想增加對感冒抵抗力而長期 過量服維生素c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