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匯核銷的具體操作流程是怎樣的?請各位幫幫忙吧

2022-06-01 18:15:03 字數 812 閱讀 2288

1樓:匿名使用者

就我所操作的出口流程而言,有關外匯核銷的程式是這樣的:首先,我們與外商洽談好一筆交易,到了發貨前,我們要出具乙份外銷合同,並填寫「出口收匯核銷單」申領表,然後帶上工廠的出口專用章及有關印鑑去當地的外匯管理局辦理「出口收匯核銷單」的申領工作。核銷單領回之後,我們要繕制售貨確認書、商業發票、裝箱單、出口貨物明細表、報關單、出口報關委託書和商檢委託書等有關資料,連同核銷單一併交給貨代公司辦理報關、商檢和訂艙等手續。

貨物出關後,我們就會從貨代那兒拿到貨代或船公司簽發的提單,然後通過l/c或t/t等方式向客戶收取貨款,貨款到帳後,銀行一般會出具兩份出口收匯通知書,乙份用於單位的財務記賬,乙份就用於出口核銷。一般在貨物出關四個星期後,海關會重新就該項貨物出具三份出口貨物報關單,白色的乙份用於外匯核銷,黃色的乙份用於辦理出口退稅,還有乙份沒有加註的報關單一般用於企業備份。貨代一般在四個星期後會去海關辦理退單手續,這時貨代會從海關那兒拿到上述三份報關單以及加有海關印鑑的「出口收匯核銷單」。

在確定工廠與貨代沒有欠費後,貨代會主動將報關單和「出口收匯核銷單」一併送交工廠。我們在收到貨代送來的單據後,會填寫出口收匯情況表,並繕制乙份商業發票,連同用於核銷的報關單以及「出口收匯核銷單」一起去當地外匯管理局辦理出口收匯核銷手續。外管局在確認各項單據無誤的情況下,會收下所有的單據,然後在「出口收匯核銷單」的第三聯加註用於辦理出口退稅的金額,並在其上蓋上用於出口退稅的專用章。

我們再繕制乙份商業發票,連同「出口收匯核銷單」的退稅聯以及黃色的報關聯去稅務局涉外分局辦理出口退稅手續。至此,有關「出口收匯核銷單」就算結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跟一貼,以後學學!

外貿公司進口的具體操作流程是什麼

1 外貿洽談前期,製作形式發票用於 交易參考或客戶申請進口許可等。2 交易確認以後,製作外貿合同。3 準備交貨的時候,製作商業發票 裝箱單 核銷單 報關單,申請商檢通關單等報關出口。4 報關後海關退返核銷單 報關單的收匯聯與核銷聯等。5 交貨付運後,得到提單 有時是直接做電放提單 6 如果付款方式是...

開自動檔車具體操作流程是怎麼樣的

1 插上鑰匙接通電源。2 等指示燈滅後掛n擋打火。3 掛d擋起步即可。新手上路,如何開好自動檔車。新手上路,開好自動檔車的技巧 1 自動擋車停車的掛檔。除 d擋行天下 以外,自動擋車輛在使用過程中,爭議最大的就是停車如何掛檔。有說先掛p檔再拉手剎,也有說先拉手剎再掛p檔。關於自動擋如何停車,核心只要...

招行配股具體操作,招行配股怎樣操作是賣出還是買入

補充一下 部分 公司的交易系統會預設 方向也能進行認購的,但是同樣也會出現全天都處於已報沒有成交的狀態,但一般要等到當天 後進行交易清算時才會成交的。招行配股,我有355股可以買,可系統提示我最大 數只有300股,這是為什麼?最大配股數是355股,我資金也有4031元,這完全足夠 355股啊,可為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