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C長吃有害處嗎?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2023-04-15 18:10:02 字數 5780 閱讀 3052

1樓:老劉家的小劉

暈``是藥三分毒的,特別是西藥哦,經常吃不好,如果是想用維生素c去斑,你可以把維生素c攆碎。

加一定量的白開水(或者礦泉水)

然後放那種壓縮型的**紙,泡二十分鐘左右,再敷面十五到二十分鐘`堅持一段時間,效果還是可以``

我都試過的``

2樓:海邇

維生素c不是蓄積性的維生素,所以不會造成中毒,可以放心使用,但是最好還是從天然的水果蔬菜中攝取,不要依靠藥物。

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是食物的成分,也是維持生命所需的,才叫維生素,按說明書再長期也無害。

4樓:童謠童謠

只要不是大量地吃,沒什麼問題,對身體好,還抗衰老。

5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維生素c吃多了有害處嗎

6樓:浙江衛健科技****

短時間大量服用維生素c的壞處:

1、短期內服用vc補充品過量,會產生多尿、下痢、**發疹等***;

2、長期服用過量vc補充品,可能導致草酸及尿酸結石;

3、小兒生長時期過量服用,容易產生骨骼疾病。

4、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7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8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吃一片,多吃了就隨尿液排出了,沒有影響。

維生素c吃多了有什麼壞處?

9樓:同素芹鄂丁

如果無病是正常人,最好別亂吃。特別是各個品牌的保健型的維生素用品,含量低,其它物質多。亂吃一定會吃出病來,實際上,各種植物油(麥胚油、棉子油、玉公尺油、花生油、芝麻油)、穀物的胚芽、許多綠色植物、肉、奶油、奶、蛋等都是維生素e較好的**。

(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科學的飲食。

活動。不可偏聽偏信,更不能把維生素片當成每日必須食物來吃,吃多了反而有害!

比如:維生素e為脂溶性,若長期服用超過安全用量,則會導致靜脈炎、肺栓塞、血脂肪過高等***,須謹慎服用。在二十。

四、五歲之前盡量不服。

盡量不偏食多日光活動,(非日曬)即可。就有利於營養吸收。

目前,特別是很多年紀輕輕的人對吃維生素有誤區。特舉例:

其實,不論啥牌子的ve

10樓:嵇芙康春

任何東西吃多了都會有害的!只有是適可而止!才會對身體有好處的!

c會破壞食物中維生素b12,大量應用(每日1g以上)可引起腹瀉、**紅而亮、頭痛、尿頻(每日600mg以上)、噁心嘔吐、胃痙攣。症狀。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

!所以一般應該是少吃!適量為好!

!多吃食物那樣補充對身體才有益處的!

祝賀你身體好!什麼都好!

11樓:李良劇環

1、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可能會引起草酸及尿酸結石的形成(攝取鈣、維生素b6及每天喝克足的水可以予以調整)。攝取過量時,會引起一些不舒服的***,如腹瀉、多尿、皮疹等。有以上症狀時,必須減量。

2、正在接受放射線或化學藥物**的癌症患者不宜服用維生素c。

3、白癜風患者不宜用維生素c。

12樓:大蘿蔔葉子

吃的太多維生素c容易造成腹瀉,最好不要吃太多。

13樓:竭玉枝褒水

如果是藥品的吃多了就有壞處,正常人每天需要維生素c的量是一定的,多了也沒有用。

14樓:景寄竹革鸞

維生素是人體極需要的營養物質,但是濫用維生素不僅對身體沒有好處,而且會產生過敏反應,甚至出現嚴重中毒惡果。乙個人長期大量服用維生素c,會引起腹痛腹瀉糖尿病和腎結石,還可降低某些婦女的生育能力。

15樓:騰秀芳臧綢

主要是中毒,其次是如果空腹對胃粘膜的損害。

16樓:葉梅郟卯

不好~~vc確實對**有好處,對感冒和其他的一些疾病都有預防和**的做用.但是攝取vc還是應該多吃點蔬菜和水果,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只含有很少很少的量,而且有些帶有維生素c的飲料中的vc並不能被人體所吸收.

17樓:仇平安長瑪

維生素c服用多了會影響身體的吸收,拉肚子。

18樓:智汀蘭赤裳

是藥三分毒的,特別是西藥哦,經常吃不好,如果是想用維生素c去斑,你可以把維生素c攆碎。

加一定量的白開水(或者礦泉水)

然後放那種壓縮型的**紙,泡二十分鐘左右,再敷面十五到二十分鐘`

堅持一段時間,效果還是可以。

19樓:虎竹青海妝

維生素c過量服用可引起不良反應:

每日服1~4g,可引起腹瀉、皮疹、胃酸增多、胃液反流,有時尚可見泌尿繫結石、尿內草酸鹽與尿酸鹽排出增多、深靜脈血栓形成、血管內溶血或凝血等,有時可導致白細胞吞噬能力降低。

每日用量超過5g時,可導致溶血,重者可致命。

孕婦服用大劑量時,可能產生嬰兒壞血病。

20樓:督梅花牟嬋

維生素c是一種藥物,俗話說「逢藥三分毒」,正常人每天服用維生素c不能超過5克。生活中日常的蔬菜和水果其實已經足夠,不需要刻意服食。容易出血和60歲以上者要注意適量補充,但應該遵循量夠就停的原則。

如果把它當成「補品」來吃,那就大錯特錯。因為過量進食會導致死亡!

維生素c不能與以下藥物同時服用,否則不僅難以達到服食效用,甚至有可能自殘身體!

1.不應與磺胺類藥物一起使用,否則會形成腎結石,損壞腎功能;造成血尿、尿閉、腎絞痛等。

2.不應與阿司匹林同時使用。阿司匹林會減少維c在腸道內的吸收,使療效降低。當兩種藥物都要服用時,應先服用維c,間隔一小時後再服阿司匹林。

3.不應與維生素b2、b12一起使用。維生素c與維生素b2可發生氧化還原反應,使兩者作用減弱或消失。而維生素c對維生素b12則有破壞作用。

4.不應與蘇打類和苯丙胺等鹼性藥物合用。因為兩者會酸鹼中和,吃了等於白吃。

長期吃維生素c有***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大的***,因為維生素他本身就是一種抗血栓素,但是不能因為沒什麼***就長期服用了,凡事都有個度。

22樓:網友

看你吃什麼樣的維c了,吃保健品的肯定沒事,吃藥物維c不能總吃,吃一瓶的聽一段時間。

23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正常計量的維生素c對人體是沒有害處,即使每天食用也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因為它是人體的必須營養素,包括人的抗病能力都與維生素c有直接關係。正常情況下每人每天維生素c的最佳用量應為200~300毫克,最低不少於60毫克,但是如果一次性攝入vc2500-5000毫克以上時,可能會導致紅細胞大量破裂,出現溶血等危重現象。

長期吃維生素c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4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c是一種家喻戶曉的維生素物質,它對我們人體的健康十分有幫助,作為抗氧化物質家族中的佼佼者,它延緩衰老提高免疫力的效果,眾所周知。但凡事過猶不及,若是長期口服維生素c多了也會帶來一些不好的影響。

一,如果長期口服維生素c再加上日常飲食的補充很容易導致維生素c攝入過量的情況,這種物質是需要我們身體全面代謝和吸收的,攝入過量很容易生成草酸物質形成結石,從而導致泌尿系統結石問題的頻發。

二,容易誘發一些身體的不適症狀。很多人儘管知道飲食能夠補充維生素c,但總覺得維生素c能夠提公升人體的免疫能力,那加上口服之後效果會加強免疫力提公升加倍,身體的好處也會加倍。其實並不是這樣的。

如果長期口服維生素c造成攝入過多,不僅不會讓免疫力提公升,還很容易引發全身性的不適問題,出現例如消化系統異常,例如皮疹,**紅腫發癢等問題的出現,嚴重的情況,甚至會出現溶血問題威脅到生命。

三,容易引發腸胃的異常。例如疼痛,拉肚子,這些問題其實很有可能都是維生素c攝入過量造成的。如果長期過量攝入,會導致消化道出血的幾率增加,從而容易讓人有一些消化系統的不適出現。

25樓:老梁聊生活

常吃維生素可以增強人體免疫力。降低膽固醇,增加人體鐵的吸收。對人體**和傷口有癒合功效。

長期吃維生素會影響人體消化。增加患結石的風險。

我們平時正常飲食可以滿足人體維生素c的需求。不需要額外補充。

26樓:網友

維生素c是人體生理和新陳代謝過程中,一種非常重要的維生素,是水溶性的維生素。長吃維生素c對身體健康有一定的有利作用,因為維生素c具有較強的抗氧化性,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增強人體對外來病毒或者其他病原菌的防禦能力,維生素c有還利於組織創傷口的癒合,可以促進骨膠原的生物合成,因此補充維生素c對於人體的生理功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不建議患者長期服用維生素c,特別是對於一些身體比較健康的人群來說,沒有必要服用維生素c製品、製劑或者藥品。

從食物中就可以攝入足量的維生素c。

如果食用過量的維生素c,短期可能會產生多尿、腹瀉、**起疹子等***,長期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補充品,可能會導致草酸或者尿酸結石,小兒在生長期過量的補充維生素c,也容易產生一些骨骼性的疾病。另外如果一次性攝入大劑量的維生素c可能還會導致紅細胞的破壞,甚至出現溶血等比較嚴重的***。因此雖然維生素c對於人體生理功能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也可以增強抵抗力,但是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可以從日常膳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不需要額外的補充維生素c。

27樓:玩樂星

一、好處。

1、增強免疫力:能增強機體對外界環境的抗應激能力和免疫力;

2、促進癒合: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對身體的損傷有一定的修復作用,預防出血。如果缺乏維生素c可能導致傷口癒合不良;

3、降低膽固醇:可以促進肝內膽固醇轉變成膽酸鹽,增加排出量,從而降低血膽固醇的含量;

4、促進鐵吸收:能增進體內亞鐵的吸收、轉化、儲存和利用,預防缺鐵性貧血;

5、其他:還有抗氧化抗氧自由基的功效,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防止牙齦萎縮出血等,同時對於肝臟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二、壞處。1、影響消化:***主要表現為腹瀉,對於胃黏膜本身屏障能力較弱的人,可能會形成消化道潰瘍;

2、導致結石:長期過量吃維生素c,可能會產生草酸,導致膀胱結石;

3、其他風險:長期吃維生素c的人,其動脈壁的增厚速度可能比一般人快。一次性攝入大量維生素c可能導致紅細胞破壞,甚至出現溶血。

長期吃維生素c突然停服,患壞血病的風險可能比一般人高。

一般情況下,大多數人可以從日常的膳食中獲得足夠的維生素c,不需要額外補充。維生素c主要**於新鮮蔬菜和水果,如辣椒、山楂、柑橘、士多啤梨、獼猴桃等,蔬菜中葉部比莖部含量高。

28樓:乙個糖果種味

服用維生素c有許多好處:第。

一、維生素c可以增強人體的免疫力,殺滅多種入侵的細菌,對於身體的損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第。

二、維生素c也稱抗壞血酸,可以抗壞血病。第。

三、還能夠美白養顏,對於提高機體的抗病毒能力有一定的好處和療效。但是如果經常吃維生素c,也有一定的***和壞處。

維生素c屬於酸性維生素,天天吃維生素c會造成胃黏膜泌酸能。

吃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有什麼好處,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補充體內得維生素c和維生素e哦!很好啊,ve美白,祛斑,抗衰老,軟化血管,它又叫生育酚,可預防流產。vc對血小板減少可起到凝血的作用,可預防牙齦出血,增強抵抗力,預防感冒,抗氧化。維生素c和維生素e一起吃有什麼作用 維生素e和維生素c都是身體必不可少的一種元素。維生素e有抗氧化功能,能夠起到美容養顏...

維生素C能經常吃嗎,維生素C可以長期吃嗎??

不可以。點選檢視大圖 iknow pic.點選檢視大圖 點選檢視大圖 導致中風,隨著年紀的增長,機體的代謝功能變得越來越差,特別是年過五十的中老年人,服用過量的維生素c,會使得人體的血液變得越來越粘稠,形成血栓,也使得那些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的患者更加容易發生中風。維生素c不能在體內自動合成,只能從外界...

維生素b維生素e維生素c能一起吃嗎

它們之間相互相互不衝突,但是你為何一下要補充那麼多維生素呢?是醫生建議的嗎,維生素也不要隨便吃,除非經過化驗你缺少某種維生素,那你就補充哪一種維生素。理論上是可以的。但是為啥要吃它們?是醫生建議嗎?常吃維生素是極其不科學的所謂進補 再多囉嗦幾句 人類的生長和生存是要靠正常的 科學的飲食 活動。不可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