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是否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AD滴劑(伊可新)

2022-07-12 10:25:04 字數 2886 閱讀 3618

1樓:速秀梅紀乙

魚肝油(維生素ad滴劑)不可以一直吃的啊

補鈣的時候吃,而且也不要一直吃

可以吃1~2個月,停停

停1~2個月也沒事

因為那個只是促進鈣的吸收的

平時多給寶寶曬曬太陽

也會利於鈣的吸收

不吃那個也可以的

鈣是要補的,但是也不要一直補

中間也要適量的停一段時間

我一般給寶寶補兩三個月

就停半個月到乙個月

如果看看寶寶沒有缺鈣的症狀

就停的長一些

可以自己調節的!

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可以長期吃嗎?

2樓:我叫王土土豆

不可以長期吃。

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的包裝上有清晰標註了0-1歲和1歲以上兩種型別,媽媽們在選擇伊可新的時候,要根據寶寶的月齡來選。0-1歲的小寶寶要選擇綠葫蘆的伊可新,而1歲以上的小寶寶要吃粉葫蘆的伊可新。

在這裡需要強調一點:早產、出生體重低於2500克、雙胞胎或多胞胎的寶寶由於營養基礎薄弱,需要快速後期追趕,所以最初的3個月要先吃粉葫蘆,3個月後再改為綠葫蘆。

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針對所有的小寶寶都是1天一粒,1日一次,寶媽們不需要給寶寶多吃,每天吃上一粒可愛的伊可新就足夠了。

維生素ad是嬰幼兒時期必不可少的營養素,0-3歲是寶寶免疫系統構建、身高增長、視力形成、智力發育的關鍵階段,持續的營養**是保證健康發育的前提。因此,權威機構均一致建議:新生兒出生後應每日口服維生素a1500iu-2000iu,維生素d400iu-800iu,並應持續補充到3歲。

3樓:娛樂三好小學生

我們都知道,無論什麼品牌的維生素ad都是可以補充人體成長所需的維生素a和d,這兩種物質對於嬰兒或幼兒的骨骼以及牙齒,還有視力等等的成長發育都能起到重要的作用,所以許多缺乏這方面物質的嬰幼兒都是可以服用的。另外,它對於胎兒或是早產兒的發育也是有重要作用的。正常情況下,按照醫囑的要求,每天按推薦劑量服用,只要不進行長期過量服用的話,是不會有中毒情況發生的。

所以長期服用維生素ad會中毒這個說法並不準確,因為是要看量而定的,如果過量服用有可能對身體產生不良。

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是許多家裡有新生兒或是孕婦家庭常備的一種藥物。它以服用方便見長,而且用來補充維生素a和d是比較不錯的。對於家裡有嬰幼兒或是早產兒都比較適用,主要可以促進**組織的生長,預防**粗糙乾燥。

而且還可以促進寶寶的視力發育,對於視力的保護起到一定作用,可以預防夜盲症。另外,它裡邊含有的維生素d對於鈣的補充有著很好的作用,可以促進骨骼生長,預防小兒佝僂病和手腳抽搐,以及軟骨症等疾病。

這款家庭常備藥需要經常服用,正常劑量服用一般不會產生不良反應。但我們都知道,任何藥物都不能長期的過量服用,所以它也是需要按醫囑的要求按劑量服用,最好不要長期過量服用,否則也會引起一些***。比如有些人長期過量服用會發生**瘙癢或是發熱頭疼,噁心嘔吐等症狀。

所以這方面還是需要注意一下,有些嬰兒按需要吃到一兩歲左右即可,不要長期服用。

以上介紹了維生素ad滴劑的服用注意事項,只要按醫囑按劑量服用是很少有不良反應的,但也是有時間限制的,最好不要長期服用。

4樓:長生道友

是事實,伊可新維生素ad確實a超標,鉛元素也含量很大,對寶寶身體很不好,而且維生素ad滴劑是不能長期服用的,是藥三分毒

5樓:漫翎

維生素ad滴劑只是用來促進寶寶鈣吸收的,作用方法是先用3-5天左右的鈣劑,然後鈣配合維生素ad滴劑在喂3-5天,之後都停了,過一週再開始重複。 適量的新增是不會導致中毒的

6樓:聲說教育

是流言。只要你認真遵照說明書上的指示方法來服用伊可新,是不會引起任何中毒情況的,它只會給你補充維生素a和d。

7樓:眾鑫新辰美

這是真實的事實,什麼東西都是不能過量服用的,時間長了就會對我們的身體發生危害甚至是中毒。

我的寶寶三個多月!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可以長期服用嗎?該怎麼吃呢?

8樓:歐晴五笑寒

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無非就是給寶寶補充維生素a和維生素d,維生素a有助於眼睛的發育,維生素d可以幫助吸收鈣。其實這些物質奶粉或者母乳裡面都有的,3個月的寶寶已經可以曬太陽了,夏天注意避開上午10點--下午4點之間的太陽,如果每天都有曬太陽,就不用每天服用,隔兩三天服用一次就可以了。冬天曬的少的時候需要每天一次或者

隔天一次。

寶寶每天吃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會過量嗎?長期吃是真的沒問題嗎?

9樓:匿名使用者

放心,這個是不會造成過量的。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是根據權威的安全推薦劑量研製的,劑量符合寶寶營養需求,每天一粒,長期服用,不會存在過量。

10樓:啾啾來說劇

按照說明書計量服用是可以的,不可以長期服用,維生素補充過量不但對身體沒好處還會中毒,伊可欣就是促進鈣吸收的,如果寶寶不缺鈣可以不吃。

孩子現在2歲多了,伊可新維生素ad滴劑還需要天天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冬天,應該繼續吃,吃五天停兩天。到夏天就可以不用吃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伊可新維生素 ad滴劑從寶寶出生15天開始補充,每天一粒補充到寶寶3歲,中間無需停服,伊可新維生素ad可以滿足寶寶每天的生理需要量,不僅能有效促進鈣吸收,增強寶寶抵抗力,還能預防維生素a和d的缺乏症。

13樓:相見不如懷戀嚄

我在醫院諮詢了醫生之後,才知道伊可新維生素 ad滴劑從寶寶出生15天開始補充,每天一粒補充到寶寶3歲,中間無需停服,伊可新維生素ad可以滿足寶寶每天的生理需要量,不僅能有效促進鈣吸收,增強寶寶抵抗力,還能預防維生素a和d的缺乏症。

維生素可以長期服用嗎,一般多種維生素能長期吃嗎?

維生素a 維持人體正常生長發育,保證機體的正常免疫功能,也是防治夜盲症的良藥。近年研究認為,它還對預防小兒反覆 上呼吸道感染 有效。但長期大量服用,會出現毛髮乾枯或脫落 乾燥瘙癢 食慾不振 體重減輕 四肢痛 貧血 眼球突出 劇烈頭痛 噁心嘔吐等中毒現象。天然維生素a廣泛存在於胡蘿蔔 動物肝臟 深色蔬...

寶寶需要補充維生素AD嗎?

嬰兒補充維生素ad是很重要的事情,維生素a和維生素d都屬於脂溶性維生素,這兩種物質在食物中含量比較少,母乳中的含量也不足。所以寶寶在出生半個月後就要開始補充維生素ad,按照我國佝僂病防治指南提供的標準,每日至少補充400iu以上,至少用到2周歲,2周歲後也可以繼續服用,堅持到青春期也沒問題。因為維生...

怎麼補充維生素AD 維生素AD該怎麼補?

多吃富含維生素ad的食物 胡蘿蔔 黃綠蔬菜 蛋類 黃色水果 菠菜 豌豆苗 紅心甜薯 青椒 牛奶 奶製品 奶油。但是孕早期也不宜過多補充維生素a,因為過多容易引起胎兒畸形。注意 在選用食物進行補充時,要考慮到由於維生素ad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在烹調這些食品時可以適量加些油 動物油或植物油,都有助於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