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填報不服從會怎樣,填報志願如果不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2022-06-01 01:45:04 字數 5630 閱讀 3928

1樓:小陳說教育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如果你的分數很高,有足夠的把握走上你所填報的專業和學校,那麼不服從調劑就沒關係。否則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就有必要服從調劑。

但是依舊存在很多不願意服從調劑的情況,這種狀況下如果分數優勢不夠強的話,就可能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其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了,而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注意事項

服從調劑的最大好處是減少退檔的機率。任何一所學校都有相對好的專業和相對不好的專業,學校在錄取的時候,是先把填報該學校的學生(首先不看專業)納入到擬錄取名單中,達到招生計畫即停止,這時候最後乙個學生所考的分數就是該學校當年的提檔線。

這些擬錄取學生的電子檔案已經被該學校提走了,不會出現在其他學校的招生目標中,即使你比其他學校的提檔線高。提走檔案的學校還有進一步工作,就是依據學生所報專業進行分配,如果你填報的專業是該學校的熱門專業,選擇人數較多,而你的分數不具有競爭力,沒有被所填報的專業錄取,這時候是否服從調劑就會顯現作用。

選擇了服從調劑,學校會把你往沒有招滿的專業安排,沒有選擇服從調劑,學校就會退檔,只能等待徵集志願或是下一批次。

2樓:教育小百科是我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就有必要服從調劑。

不願意服從調劑就可能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其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了,而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3樓:xin·回也不來

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你的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你有必要服從調劑。但是依舊存在很多不願意服從調劑的情況,這種狀況下如果你的分數優勢不夠強的話,就可能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退檔之後會怎麼樣呢?

其後果就是你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你了,而你就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通常情況下各大高校都會把學生的檔案數量進行控制,相較於招生數量會多出兩成的考生檔案,不過具體的比例還是根據各個高校的招生章程而定。如果考生的分數比某校的分數線更高,但是並沒有達到相關專業的錄取分數線,而又選了不服從專業調劑,這種情況就可能面臨退檔。還有就是雖然總分數比較高,可是在填報的某個專業方面會對特定科目的成績進行考察,如果該科目成績不夠理想,也可能被推當。

填志願最好服從調劑以免退檔;

如何防止退檔?高三網提醒考生在填報志願時:填報志願時最好服從調劑。因為包括清華大學在內的不少院校都明確表示,已出檔考生填報志願服從調劑的,將不退檔。

考生填報志願時服從調劑的,會盡量錄取,如果覺得十分優秀的考生,也會增加計畫盡量保證提檔後不退檔或少退檔。

而從考生志願看,考生專業志願過偏,以及填報「專業不服從」的現象依然存在,因此,部分高校在考生專業安排上存在一定難度。個別考生則會出現由於專業志願不合理被高校退檔,需參加第二志願組投檔或者參加徵集志願。

4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平行志願以後如果第一志願你達到投檔線,而不服從調劑,專業線高於你的分數,你將會被直接退檔,只能參加徵集志願,第二志願及以後的志願全部作廢,徵集志願往往是很差的學校才有錄不滿的,因為不服從調劑,每年都有幾萬學生被退檔,而且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落榜大有人在,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

5樓:匿名使用者

填志願不服從調配的話你就少了進該大學的機會!因為按批次錄取如果你沒有被錄取到,如果其它專業還有招生名額,就會把你調配過去佔乙個名額!

6樓:

2020高考志願填報:要不要服從調劑,不服從會怎麼樣?注意:填志願是否要勾選服從調劑,會有什麼影響?

7樓:樺談教育

考生注意:這2種情況下,志願填報可以「不服從」調劑!

8樓:

你的志願填報是指什麼情況啊,學生填報志願麼,還是別的什麼,學生填報志願分本科生和專科學校的,本科學校都要服從調劑的,專科可以自己選擇的,就看自己喜歡什麼樣的文化了,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填報!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填的所有專業,都沒能錄到你,在不服從調劑的情況下,那個學校就不會錄取你了。

填報志願如果不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10樓:wjia佳醬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抄學校退檔。

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就有必要服從調劑。

但是依舊存在很多不願意服從調劑的情況,這種狀況下如果分數優勢不夠強的話,就可能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其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了,而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11樓:本才同學

解密高考報志願中的「調劑」是什麼。

12樓:

高考填志願必須服從調

劑,平行志願以後如果第一志願你達到投檔線,而不服從版調劑,專業線高於你的分數權,你將會被直接退檔,只能參加徵集志願,第二志願及以後的志願全部作廢,徵集志願往往是很差的學校才有錄不滿的,因為不服從調劑,每年都有幾萬學生被退檔,而且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落榜大有人在,填志願必須服從調劑。

13樓:遊騎兵

專業的重要性越來越重要,相反,學校的重要性相對於專業在降低。考慮到今後的工作、職業資格考試、考編都需要按照專業報名,你可要仔細想清楚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服從調劑會加大bai你被學校錄取的機率

du,zhi但你很不願上不喜歡的專dao業的話,既不要服從調回劑,但是這樣如果你報答的專業全部人滿的話,那你將不被錄取,這樣,到底怎樣選擇,傾向於那個方面,就看你自己的了。三思而後行,這可是大事。

15樓:手機使用者

不服從調劑就抄是說明你不想去除了襲你選bai的學校

或專業以外的.但你du要是想去zhi或想去這個學校的其他dao專業,那就選擇服從調劑.

服從調劑會給你帶來很大的機會上大學,但有可能你會被調到乙個你不願意去的學校或專業,so 還是慎重點好啊

16樓:金榜志願填報樺

考生注意:這2種情況下,志願填報可以「不服從」調劑!

17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這個人的來回答是錯自

誤的,專業分不夠,bai不調劑,可du能學校不提檔

zhi(錄取),到第二志願dao。而不是所謂的退檔。投檔和提檔是兩個意思,投檔是120%,提檔是100%,不管你調不調劑,不可能投了120%就提檔(錄取)120%,總有20%沒錄取的,這部分沒提檔的,到第二志願。

沒有提檔就沒有退檔啊,就像**你沒有先買怎麼會有後面的退貨,沒有經過店主同意可以隨便退嗎?

18樓:jtt凌空

不服從調配,如果第一志願未被錄取就只能錄第二志願了!一般如果你能保證第二志願一定能被錄取就可以不服從調配,不能保證的話還是服從調配好些,安全係數高一點!

高考志願填報問題,不服從調劑會怎麼樣?

19樓:小小郭

志願填報服從調劑是給自己增加進入院校的機會,如果學生本身分數與學校歷屆投檔線分數相近,且學生所報的專業均為熱門專業,那麼學生不服從調劑的情況下可能會被院校檢索後退檔。平行志願遵循一次性投檔原則,一經投檔其他志願均不再檢索,考生很有可能出現退檔後在第一批次內無法再投檔,只能等待補錄和一批次b志願。如果服從院校調劑就有很大機會再該院校其他專業就讀,規避退檔風險。

建議最好選擇服從調劑,除非對專業要求非常高。

家長怎麼做才能讓他們感到輕鬆一些呢?

1、家長要學會不問成績。進入畢業年級,可以說小考周周有,大考月月有。如果家長過分關注成績,無形中增加了孩子的壓力。

2、家長要學會焦點轉移,使孩子放鬆心態。家長可以這樣做:保持愉快的情緒、平和的心態,以自己良好的心態和情緒調節孩子的心態;如果孩子喜歡打籃球,那不妨抽出時間,陪孩子馳騁球場;如果孩子喜歡幽默故事,那不妨蒐集一些小笑話,在飯後講給孩子聽;如果孩子喜歡散步,飯後陪孩子溜達一會兒……

3、越到最後,越要提醒孩子多睡少學。有的孩子會開始和時間賽跑,白天時間不夠,就把目光瞄到晚上,不到 12點決不罷休,甚至熬到晚上一兩點鐘,而早上照常不到六點起床。這種疲勞戰術,雖然表面上把睡眠時間轉化成了學習時間,但實際上效果卻很差。

由於前一天晚上沒有休息好,勢必會影響第二天的聽課,而課堂老師所講授的內容通常是非常重要的,這就本末倒置了。

20樓:樺談教育

考生注意:這2種情況下,志願填報可以「不服從」調劑!

21樓:

2020高考志願填報:要不要服從調劑,不服從會怎麼樣?注意:填志願是否要勾選服從調劑,會有什麼影響?

如果高考志願不服從調劑會怎樣?

22樓:奮鬥

如果高考志願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

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有必要服從調劑。但是依舊存在很多不願意服從調劑的情況,這種狀況下如果你的分數優勢不夠強的話,就可能因為沒有服從調劑而被退檔。

其後果就是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你了,就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防止退檔的方法:考生填報志願時服從調劑的,會盡量錄取,如果覺得十分優秀的考生,也會增加計畫盡量保證提檔後不退檔或少退檔。

而從考生志願看,考生專業志願過偏,以及填報「專業不服從」的現象依然存在,因此,部分高校在考生專業安排上存在一定難度。個別考生則會出現由於專業志願不合理被高校退檔,需參加第二志願組投檔或者參加徵集志願。

23樓:假面

不服從調劑就會被學校退檔。熱門的院校和專業是大家都比較關注的,因而如果當分數不足以獲得錄取資格的時候,就有必要服從調劑。

退檔之後在這個批次所填報的其他學校可能都沒有機會來錄取你了,而你就只有等著填報徵集志願,或者是錯失本批次的投檔錄取機會。

24樓:小林老師專業解答

回答你好,很高興能夠解答您的問題,不同意被調劑到其它專業錄取。未達到所報專業錄取分數線且不服從調劑該學校便不能錄取,就會被退檔。對於是否服從調劑這一欄目,一定要重視不服從會被退檔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提問不是可以報好幾個志願嗎,第乙個不服從調劑退檔之後是不是會被所報的第二個志願學校錄取

回答是的

提問不出意外就是服從調劑就會在那個學校上學只不過分數不夠可能被調劑到其他專業

回答對的要看看是不是適合自己的專業

提問報的第乙個學校不服從調劑被退檔之後會進入第二個學校,第二個依舊不服從並且分數不夠會進去第三個,以此類推,對嗎

回答是這個道理的,而且不可能每個都調劑的。

提問這都不會對其他的志願學校的錄取產生影響吧

回答不會沒影響啊,就是這個學校錄取不了不影響別的平行志願。

提問那可以都不服從調劑嗎,

回答可以那就上不了學了呀

提問如果被調劑,是被調劑到同一學校自己報的其他志願嗎

回答不是是根據學校的安排,一般冷門專業

更多11條

高考志願填報不服從專業調配會有什麼後果

服從調劑是指高考分數達到所填報學校的投檔線,但未達到所報專業錄取分數線,同時該校仍有專業未錄滿可以錄取你,這樣你服從專業調劑了便會被未錄滿的專業錄取,若不服從調劑該學校便不能錄取你,於是就會被退檔。簡而言之,服從調劑就是從所填報院校中滿足的專業隨機挑選乙個專業。不服從調劑的後果如下 1 平行志願模式...

填報志願怎樣才算最終確認,高考填報志願怎麼才算成功

一般填報志願,把 和專業都填好之後直接儲存,然後再提交。只要在填報志願的時間之內都可以更改志願。如果過了填報志願的時間將什麼也查不到,只能慢慢的等錄取結果了。高考填報志願怎麼才算成功 答 當然嘍,這bai就是成功du了呀,你只要zhi等著錄取就好了,呵呵dao。你有點緊張哦版,沒事的,我當權時也這樣...

高考填志願要不要服從專業調劑,高考志願填報該不該服從調劑,調劑的專業一定不好嗎?

高考志願有這麼幾個口訣,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 一次投檔 不服不行。你問的這個就是最後這一點,不服不行。一般情況下,被學校提檔了就不會退檔,但是有的學校是有所謂的 級差 舉個例子,假設天大有級差,那麼你已經被天大錄取了,但是你的專業報的依次分別是建築系 土木 計算機 數學 金融 物理。那麼如果天大的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