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志願填報?2023年高考志願如何填報

2023-05-31 08:50:05 字數 3168 閱讀 6306

1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畫,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畫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畫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畫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進入985高校的分校區或者分校,就盡量去衝一衝,不要貪圖穩定或者是地域等去211院校。有很多分校與本校區的畢業證是一樣的,培養途徑和課程設計也是一樣的,保研和考研都是低乙個檔次的院校不可比擬的。盡量沖一沖吧,用好的211院校去穩一穩。

3樓:網友

能接受調劑建議去985,985平台比211平台好。

2023年高考志願如何填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2023年高考志願如何特別?

如果你是往屆生,填報志願方法跟以往相同;如果你是應屆生,也別著急!到時候會讓你模擬特別志願的。好好複習功課吧!

5樓:瀚海擺渡

你高考志願如何填報?按照高考志願的要求進行填。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時間?

6樓:網友

每個省份高考填報志願時間不同,例如河北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對口專科批填報時間為7月27日12時至7月30日17時。

6月26日至6月27日,進行本科提前批a段軍隊院校集中填報志願;6月28日至7月2日,進行本科提前批(除a段軍隊院校外)、本科批、對口本科批集中填報志願;

7月27日至7月30日,進行專科提前批、專科批、對口專科批集中填報志願。錄取工作將從7月上旬開始,至8月中旬結束。所有考生高考志願均實行網上填報。

志願設定說明。

提前專科(高職)批次設定1個第一院校志願、1個第二院校志願和1個第三院校志願,每所院校設定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同意專業調劑」志願。

專科(高職)批次設定9個平行院校志願,排列順序為a、b、c、d、e、f、g、h、i,每所院校設定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同意專業調劑」志願。

專科(高職)批次藝術、體育類院校分別設定1個第一院校志願、1個第二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志願設定6個專業志願和「是否同意專業調劑」志願。

7樓:解疑答惑老師

以江西省2023年高考志願集中填報為例:

7月24日9時—25日17時:網上填報提前批本科軍事類院校志願(實行平行志願)。

7月29日9時—8月2日17時:網上填報提前批非軍事類本科、國家專項本科、第一批本科(含高校專項、綜合評價、高水平藝術團、高水平運動隊等,地方專項、蘇區專項志願)、第二批本科(藝術類普通本科)、提前批高職(專科)、(高職)專科,三校生本科及高職院校志願。

8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時間暫未公布,根據往年的時間推算,大部分省份都是在高考結束後兩周左右填報志願。

9樓:啟達教育

往年的高考志願填報時間一般都是在高考成績下來之後,大約在6月20日左右。今年要等待相關政策通知下發。

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與2023年有什麼區別

10樓:

2023年高考填報志願,與2023年有什麼區別。

您好,(1)志願單位。改革前以「院校」為志願填報單位,1所院校即為1個志願。改革後,採用平行志願投檔的,以「院校專業組」為志願填報單位,1個院校專業組即為1個志願,按「院校專業組」的方式進行志願填報。

2)志願數量。增加平行志願數量。改革前平行志願設定10個院校志願,改革後,普通類本科批設定45個院校專業組平行志願,其他批次採用平行志願投檔的,均設定30個院校專業組平行志願。

徵集志願設定與相應批次志願設定一致。(3)填報要求。改革後,考生填報志願時,考生的選考科目須符合擬填報院校及其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其中,選考物理的考生只能填報物理科目組合下的院校和專業,選考歷史的考生只能填報歷史科目組合下的院校和專業。

2023年新高考怎樣填報志願?

11樓:環球青藤

①地域優先。如果學生在職業和學業發展、學校選擇方面還沒有建立非常清楚的目標,那麼可以優先考慮地域。不同的地域,不僅文化底蘊各異,還代表著不同的學校教學資源、經濟實力和就業機會。

職業優先。這一原則適合於職業選擇已經「有譜」、分數較高有選擇餘地的考生。比如喜歡教師這一職業,那麼第一就要選擇填報師範類專業。

專業優先。這一原則最適合專業特長明顯的考生,當然也適合分數相對較低的考生。對前者,考生可以列出自己喜歡的專業和學校,結合分數在可能達到的區間內選擇。

對分數較低的考生,學校選擇性不多,專業的重要性就更為突出,建議選擇技能性較強的專業。

學校優先。三種考生較為適合這一原則。一是考生還沒有明確的職業選擇,各門成績又比較均衡,就比較適合優先選擇學校。

二是踩線的考生,考慮到「掉檔」可能性較大,首先選擇學校以保證就讀學校的層次。三是準備將來出國深造的考生,選擇在國外認可度較高的國內名校,有利於出國申請成功。

求高考志願填報,求高考志願填報

首先你要了解廣西志願填報的動向。其次要了解目前各專業的就業動向,包括目前的就業前景和冷熱程度,還需要考慮家庭的經濟實力。再次就是要考慮自己的愛好。高考複習需要多重基礎,同時預祝你金榜題名。各省市不一樣,規則有本地教育部門制定。第一志願報乙個比你分數要高一等級的學校,第二志願在依你分數愛好專業等來考慮...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

1全部2009高考志願填報可使用 錄取通 幫忙,我知道在安徽蕪湖市區的考生可以到黃山西路的南方書店選購,在這將 錄取通 的功能做簡單介紹看能不能為大家提供點幫助 四大功能 一 專業傾向分析 現在大學生畢業後就業壓力十分嚴峻,其中乙個主要原因是專業選擇的問題!乙個適合的專業將決定考生的一生!如何讓考生...

高考志願填報

我是河海常州校區的。這邊的工管和國貿都是本二的專業,一般普通的普通的一本專業過本一線十分左右是很有把握的,你這個分數報國貿應該比較有把握。第三自願要拉開檔次啊,最好選個剛過本二線的學校或者填個外省的。提個意見,你是理科生為什麼要學國貿,這種專業太空了容易學不到東西且總體就業情況也不是很理想。常州校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