牆紙容易發霉的地方是,牆紙發霉了怎麼清理

2022-06-30 22:40:04 字數 5129 閱讀 5885

1樓:w緣故

容易發霉的地方是衛生間的外牆,如臥室同衛生間公用的那面牆就容易發霉,因為比較受潮。

牆紙發霉如何處理:

1、霉點不大,剛剛發霉,建議用潮濕乾淨的抹布輕輕將發霉的地方擦乾淨,或沾肥皂水、清潔劑等擦拭,然後用除霉劑將黴菌殺死,將發霉處修補好。

2、面積較大,斑點較多且發霉時間過長的,只能更換牆紙,可以用除霉劑或消毒液削除霉斑,清除不掉的只能重新批牆,再貼牆紙。

3、如果是因為牆體滲水,或者窗戶下部牆體被水浸泡導致的發霉,情況嚴重的要將牆體膩子鏟掉,重批牆面。

2樓:

從地理位置來說:南方比北方愛發霉,

在居室裡面,容易發霉的地方是衛生間的外牆,如臥室同衛生間公用的那面牆就容易發霉;

從一面牆來說,離地面越近越愛發霉,原因一般是,如牆體沒乾透,水分會往下運動,聚集在下部,蒸發出來,牆紙上就會發霉。

但一般的發霉是由於環境潮濕引起的,牆紙本身不會發霉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幫助

牆紙發霉了怎麼清理

3樓:蕾蕾愛分享

桌布發霉怎麼辦,教你幾招,不用換桌布,輕鬆搞定!

牆紙發霉了怎麼辦?

4樓:就醬紫吧

直接換掉。

牆紙發霉的原因:

1、很多牆紙發霉,不是牆紙的原因,而是牆體在裝修時,質量不過關,如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霉。使用者可以直接換掉桌布。

2、外部雨水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濕。陽台窗戶下的擋板(多由預製樓板製作,因此其與牆體的交接處容易出現裂縫)與牆體交接處出現裂縫,或者窗戶密封效能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外部雨水滲入室內。如果牆紙發霉不是很大,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

3、牆體保溫沒有做好,造成室內外溫差較大,這樣室內空氣中的水遇冷後就會凝結到牆面上,導致牆體潮濕。用一些專門的處理牆壁霉斑的除霉劑。

5樓:福州恆鼎建設工程****

黴菌處理方法

對於已經發霉的牆紙按照如下方式處理(建議請專業施工師傅)(1)霉點不大的,發霉時間在2-3個月內的可以先用溼毛巾擦拭霉點,把大量的黴菌先處理掉;然後將防黴劑噴灑到牆紙發霉的地方,殺死牆紙上的黴菌,通風乾燥之後,黴菌處理掉,小面積的霉斑基本可以消除。乾燥之後重複噴灑幾次可以有效避免牆紙再次發霉。

(2)發霉面積較大,霉點較多且嚴重的,把牆紙重新撕掉,將牆面上的霉點去掉(如果去不掉要重新批牆),重新貼牆紙。

(3)窗台下部或者說是外牆滲水導致發霉的,一般會將牆面基層泡的很鬆軟,需要將牆面基層剷除,重新刷膩子,刷基膜再貼牆紙。

6樓:會天台

牆紙確實相對塗料能夠大大提公升裝修檔次,尤其是高檔桌布,不但美觀大方,而且容易清潔。但是因為發霉或變色原因,很多家庭是深受其害,甚至不敢再貼牆紙了。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紙為什麼會發霉?都有哪些原因呢?

其實牆紙本身是不容易發霉的,甚至是不會發霉的,無論是無紡布的或者pvc的,都是因為牆紙的澱粉膠水發霉而導致牆紙被霉斑汙染,看起來好像是牆紙發霉了。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濕熱氣候,常年的濕熱環境導致了糯公尺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霉。

2.牆體潮濕,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霉,這種情況發霉整面牆面都會發霉,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濕,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霉,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黴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霉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紙發霉呢?

1.首先要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乙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大家都知道為了保證貼紙牢度,貼紙後要關閉門窗好幾天等膠水乾透。這樣如果說在濕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貼好就出現發霉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黴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黴劑,這種防黴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上面**上那麼一大桶膠水,加入100g足夠了,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霉,即使在常年濕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霉。

這裡說明防黴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膠水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濕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濕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紙。

5.桌布盡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紙發霉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桌布發霉?

1.如果發霉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霉斑,可以借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黴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黴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濕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濕。

2.發霉嚴重的還是建議撕掉重新做,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霉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霉,就要用防黴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7樓:虎飛翰邴壁

現在都用液體桌布啦,

我家的液體桌布用水洗都沒事啊

要不要給他的**你。好像在北滘叫帝尚牆藝

。手工很不錯。

8樓:思索博乾燥劑

1、首先,如果牆紙發霉面積比較大,或者比較多,你也覺得即使搶修了也會很不好看了也想換種風格的,那就乾脆換掉

2、如果牆紙發霉不是很大,你的牆紙質量也還不錯還來得及補救。那首先建議沾肥皂水或清潔劑等擦拭。

3、或者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嚴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

4、 使用一些專門的處理牆壁霉斑的除霉劑。可以在買牆紙的店裡問下。

5、牆紙發霉主要是室內潮濕,要保持室內乾燥,在房間角落裡放一些氯化鈣乾燥劑條,氯化乾燥條吸濕率高,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水分。

9樓:讚譽防霉

引起牆紙發霉的原因是:

一、牆體本身的因素:

1、牆體在裝修過程中其質量不過關,導致牆體受潮,從而使貼在牆面的牆紙發霉。

2、牆體有裂縫,使雨水滲入到牆體,從而導致牆體發霉引發牆紙發霉。

3、室內外溫差大,有水凝結在牆面上,牆紙遇水而發霉。

二、牆紙膠的因素:

1、由於膠漿膠粉的乾燥時間很長,有可能個把月都不能乾透。這樣裡面的澱粉長期在濕潤的環境中,就很容易變質,從而發霉、發黑。而黴菌是會擴散的,這樣牆紙也就會發霉。

牆紙發霉如何處理-meiboss牆紙除霉劑

1、看發霉的面積大不大,要是發霉的面積已經很大了,可以直接選擇換新的。

2、若牆紙的發霉面積不是很大,而且牆紙質量還是比較好的那種,那就可以用專門的meiboss牆紙除霉劑來處理,將牆紙除霉劑搖勻,噴嘴調節成霧狀,對著發霉的地方均勻噴霧,全部潤濕為止。黴菌輕的噴一遍即可見效,較厚的霉斑可增加處理次數,直到霉斑清除為止。

為什麼家裡的牆紙會發霉

10樓:檢曼辭

牆紙發霉一直是困擾著很多人的難題,但大多數人都會有一種錯誤認識,認為牆紙發霉主要是因為牆紙不好,其實導致牆紙發霉的最關鍵因素是牆體及外部環境所致。

選擇專業的牆紙施工師傅和品質有保障的思圖牆紙膠、基膜,可以有效減少牆紙發霉現象的發生。

①選擇透氣性好的牆紙

**一般選用天然材質牆紙,透氣性能好,不易發生霉變。

②施工前牆體檢查

**滲水、潮濕的牆體必須做好防水後才能施工,牆體乾燥程度必須達到施工標準,使用水份測試儀,水份值不超過15%。

③選用優質的思圖糯公尺膠

**思圖糯公尺膠產品品質穩定,可確保牆紙施工後質量穩定。另外,思圖糯公尺膠固含量達到25%左右,初粘性快,可以使膠水的水份揮發的更快,乾燥的時間就更短,牆紙貼的更牢,避免如遇陰雨天容易出現牆紙發霉的情況。

④基膜塗刷到位

**基膜能夠在牆體與牆紙之間形成保護層,防水、防霉、加固牆體,有效提高牆紙的使用壽命。塗刷時確保基膜塗刷均勻無遺漏,防止牆體內水份滲透到牆體表面引起上黴。

⑤基膜必須完全乾透

**基膜沒有完全乾透時固化分子還能活動,基膜沒有成膜,就不會起到隔絕保護的作用 ,牆體內的水份和鹼性物會穿透基膜層汙染牆紙紙基,引起上黴、燒紙現象。

11樓:貴陽創藝裝飾

一、導致牆紙發霉的原因主要有

1、牆體潮濕。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霉,這種情況發霉整面牆面都會發霉。

2、牆體滲水,一般表現在牆面頂部和底部及陰角處發霉;

3、空氣濕度過大,導致牆紙發霉;

4、膠水調配過稀,上膠過厚會導致牆紙乾燥時間過長,也會引起霉變;

二、預防牆紙發霉的方法

牆紙發霉處理起來比較麻煩,所以我們要做好預防工作,在源頭上切斷牆紙發霉的可能!

1、施工前要對牆面進行檢測,含水率過高不能施工,牆紙施工牆體含水率不能超過8%。

貼牆紙牆體含水率≤8%

2、春夏季容易發霉的季節可以在貼牆紙前在牆面上噴一遍防黴劑,起到預防的效果。

3、施工過程中,膠水的調配和上膠的厚度要控制好,膠水不能過稀,上膠不能過厚。

調好的糯公尺膠呈均勻糊狀,充分吸水,無顆粒、硬塊

4、牆紙施工前要做好防潮工作,塗刷牆基膜,能起防潮的作用。

塗刷牆基膜,防潮抗鹼

5、要注意開關門窗,空氣濕度大的天氣要關好窗戶,拒絕濕氣。晴朗天氣注意開啟窗戶通風。

6、室內濕氣過大,可以利用空調的除濕功能,也可以選擇適用溫度5℃~35℃低溫式除濕機。

三、牆紙發霉如何處理

萬一不幸遭遇了牆紙發霉問題,那麼掌握這幾個處理方法很有必要!

1、霉點不大,剛剛發霉,建議用潮濕乾淨的抹布輕輕將發霉的地方擦乾淨,或沾肥皂水、清潔劑等擦拭,然後用除霉劑將黴菌殺死,將發霉處修補好。

2、面積較大,斑點較多且發霉時間過長的,只能更換牆紙,可以用除霉劑或消毒液削除霉斑,清除不掉的只能重新批牆,再貼牆紙。

3、如果是因為牆體滲水,或者窗戶下部牆體被水浸泡導致的發霉,情況嚴重的要將牆體膩子鏟掉,重批牆面。

發霉嚴重需剷除膩子,重批牆面

牆紙為什麼南方容易發霉,北方容易翹邊

現在市場上家裝的牆面材料真的是五花八門,目前牆紙牆布還是主流。牆紙牆布貼出來的效果是最溫馨。但也有它的缺點。其中最常見的是南方容易發霉,北方容易翹邊。這是為什麼呢,下面我說說其主要的幾個原因。1 氣候關係。南方梅雨季節兩個月有45天下雨。空氣中的水份高,水份通過牆紙牆布進入和糯公尺膠相結合使乾膠變成...

我家牆紙發霉了,請問大家要怎麼解決

牆紙已經發霉說明該環境潮濕 不夠乾淨 富含滋養黴菌的營養 因為黴菌在自然界中是廣泛存在的,只要一有適宜生長的環境,就會快速繁殖生長。而且黴菌生命力極強,一般手段很難徹底清除,例如,黃麴黴素,它在300 的環境下還不能被完全破壞。只有通過藥物殺菌手段才能做到徹底祛黴,防止再次長霉。牆紙發霉還有一種可能...

梅雨季節不能貼牆紙嗎,梅雨季節牆紙會發霉嗎

梅雨最早的一般四月後半段就開始了,最晚的在八月前後。持續的範圍和時間都不算小的了。到了梅雨季節,幾乎是天天下雨,而且是從早到晚下起沒完。有時雨並不大,雖然細細密密。改革開放初期,那個階段的桌布產品在環保效能 耐用程度 色澤保持等方面,確實存在許多問題。而如今的桌布早已更新換代,高科技 新材料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