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四年級語文語文請詳細解答,謝謝

2022-06-30 22:25:06 字數 3624 閱讀 9950

1樓:獵星的人

陸遊 宋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

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

譯文不要笑話農家臘月的酒都渾,豐收之年有豐足的佳餚款待客人。

一重重山,又一道道水,疑惑無路可行間,忽見柳色濃綠,花色明麗,乙個村莊出現在眼前。

你吹著簫,我擊著鼓,結隊喜慶,春社祭日已臨近,布衣素冠,簡樸的古風依舊儲存。

從今日起,如果允許乘著月光閒遊,我這白髮老翁也要隨夜乘興,拄著拐杖,敲開柴門。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原文】遊山西村 陸遊 宋代

莫笑農家臘酒渾①,豐年留客足雞豚②。

山重水複疑無路③,柳暗花明又一村④。

簫鼓追隨春社近⑤,衣冠簡樸古風存⑥。

從今若許閒乘月⑦,拄杖無時夜叩門⑧。

譯文不要笑話農家臘月的酒都渾,豐收之年有豐足的佳餚款待客人。

一重重山,又一道道水,疑惑無路可行間,忽見柳色濃綠,花色明麗,乙個村莊出現在眼前。

你吹著簫,我擊著鼓,結隊喜慶,春社祭日已臨近,布衣素冠,簡樸的古風依舊儲存。

從今日起,如果允許乘著月光閒遊,我這白髮老翁也要隨夜乘興,拄著拐杖,敲開柴門。

小學四年級 語文 語文 請詳細解答,謝謝! (20 19:56:47)

3樓:ミ紫靈軒

聽之任之 自然而然

4樓:狠心的傷害

聽之任之

【解bai釋】:聽、任:隨,du

任憑;之zhi:代詞,代人或事

dao物。任憑事物存在發展而不去專過問。

【出自】:屬***《反對自由主義》:「見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不憤恨,不勸告,不制止,不解釋,聽之任之。」

【近義詞】:聽其自然、聽天由命

【反義詞】:因勢利導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賓語、定語;用於人或事物成語 自然而然

解釋 自由發展,必然這樣。指非人力干預而自然如此。

出處 《牟子理惑篇》:「夫吉凶之與善惡,猶善惡之乘形聲,自然而然,不得相免也。」

示例 不知怎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慨。 ★清·文康《兒女英雄傳》第18回。

【用法】複雜式;作狀語;含褒義

5樓:5月3月

聽之任之 自然而然 !很好理解!

小學四年級 語文 語文 請詳細解答,謝謝! (25 13:0:9)

6樓:饞毛兔子

風馳電掣 風調雨順

雨露之恩 雨打風吹

雷電交加

春花秋月 春暖花開

華而不實 華亭鶴唳

秋高氣爽 秋毫無犯

實與有力 實至名歸

7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雷電春華秋實

風馳電掣

雨過天晴

雷厲風行

電閃雷鳴

春風得意

華而不實

秋高氣爽

實事求是

8樓:匿名使用者

風馳電掣

雨過天晴

雷厲風行

電閃雷鳴

春風得意

華而不實

秋高氣爽

實事求是

9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交加

雨簾懸掛

雷厲風行

電閃雷鳴

春意盎然

華而不實

秋風蕭瑟

實事求是

10樓:

風馳電掣,雨過天晴,雷厲風行,電光石火,春寒料峭,華而不實,秋高氣爽,實名制歸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起雲湧

雨雪交加

雷霆萬鈞

電閃雷鳴

春意盎然

華而不實

秋高氣爽

實事求是

小學四年級 語文 詞語解釋 請詳細解答,謝謝! (22 13:47:31)

12樓:沙漠我愛果

盤曲而上:旋曲折地向上

曲:曲折

13樓:殺了我吧天啊

就好像盤山公路一樣,沿著某個路線旋轉著向上

小學四年級 語文 語文 請詳細解答,謝謝! (25 12:3:30)

14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莎士

比亞愛默生

15樓:匿名使用者

巴爾扎克

莎士比亞

愛默生

16樓:硫⑦漓星

巴爾扎克:巴爾扎克是19世紀法國偉大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歐洲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奠基人和傑出代表。一生創作96部長、中、短篇**和隨筆,總名為《人間喜劇》。

其中代表作為《歐也妮•葛朗臺》、《高老頭》。

莎士比亞:莎士比亞(w. william shakespeare;1564~1616)原名:

愛德華·德·維爾(edward de vere) 公元2023年4月23日生於英格蘭斯特拉福鎮-2023年5月3日(儒略曆4月23日),英國著名劇作家、詩人,主要作品有《羅密歐與朱麗葉》、《哈姆雷特》《麥克白》等。

愛默生:拉爾夫·瓦爾多·愛默森(ralph waldo emerson, 1803-1882)美國散文作家、思想家、詩人。2023年5月6日出生於麻薩諸塞州波士頓附近的康考德村,2023年4月27日在波士頓逝世。

小學四年級 語文 按要求寫成語 請詳細解答,謝謝! (9 16:31:2)

17樓:晨曦映曉月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頭蛇尾

守株待兔

龍飛鳳舞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三羊開泰

猴年馬月

金雞報曉

狗急跳牆

豬狗不如

小學四年級的語文書,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語文書這個書是個好書啊。學知識全靠他啦!真的啊,所以一定要好好學,現在你對的起他,將來他就對的起你啊!對了,新華書店應該有的賣!四年級下冊語文書 愛因斯坦與小女孩什麼生活片段 石 d 很好,很有知識1111111 第10可克後題聯絡打啊 1 2 3 補充 殼體 6 祖先的搖籃 一身烏黑光亮的羽毛,一...

四年級上冊語文同步精練答案,小學四年級語文同步精練上冊答案全冊

作業最好是自己做哦,這樣對學習中的學生來說才能提高成績。如果手機是安卓手機,就請在各應用市場更新最新版本作業幫,在拍照搜題頁面上方點選 作業答案 即可進行掃碼搜尋 我目前有辦法給你的是,第一,加班上群裡找同學的抄 當然並不建議你這麼做 第二,就是自己好好做,提高自己。當然,最好的辦法還是自己做,對成...

小學四年級語文古詩,語文四年級上冊所有古詩詞

上冊 題西林壁 蘇軾,遊山西村 陸遊,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李白,送元二使安西 王維 題西林壁 宋 蘇軾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題 書寫,題寫。西林 西林寺。緣 因為。譯文 廬山是座丘壑縱橫 峰巒起伏的大山,遊人所處的位置不同,看到的景物也各不相同。為什麼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