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牆紙發霉了,請問大家要怎麼解決

2023-04-17 12:40:02 字數 5276 閱讀 1368

1樓:防霉專家

牆紙已經發霉說明該環境潮濕、不夠乾淨(富含滋養黴菌的營養)。

因為黴菌在自然界中是廣泛存在的,只要一有適宜生長的環境,就會快速繁殖生長。而且黴菌生命力極強,一般手段很難徹底清除,例如,黃麴黴素,它在300℃的環境下還不能被完全破壞。

只有通過藥物殺菌手段才能做到徹底祛黴,防止再次長霉。

牆紙發霉還有一種可能是牆紙粘膠發霉,長出來,導致牆面長霉。這種情況就比較麻煩,要不換牆紙,要不就做祛黴處理。因為牆紙有花色,做祛黴處理時可以詢問專業人士意見。

祛黴處理: 首先用刷子或者碎步把黴菌擦掉,把除霉劑噴在發霉的地方,如果發霉很嚴重,噴了之後再用刷子刷一下,再等10分鐘左右,把黴菌擦掉,最後再噴一些防黴劑在發霉的地方,適度擴大噴灑範圍也是可以的。

因為牆紙有花色,做祛黴處理時最好先詢問專業人士的意見。

平時天氣好時,多開窗通風,天氣潮濕,關閉窗戶。家裡可以放置一些乾燥劑或者有吸濕作用的東西,減少空氣中的濕度。

2樓:答題小能手

您好,可能是牆體施工質量比較差。或者桌布膠的水分太大。 桌布膠調得過稀,水分大,日後就會出現滲透到牆紙表面,出現發霉等現象。

環境潮濕。 目前家居桌布的材質多以紙質、布藝等等為主,如果長期處於潮濕不通風的環境中,牆壁和桌布都會因為受溼而發霉。或者沒做好外牆牆體保溫。

3樓:網友

牆紙發霉確實很讓人心煩,如果發霉不嚴重的話可以用清潔劑清除乾淨。在貼牆紙時糯公尺膠裡新增防黴劑即可不再出現霉變。

牆紙裡面發霉怎麼處理 牆紙裡面發霉的解決方法

請問,牆紙發霉問題

4樓:佳尼斯

剛貼的牆紙發霉,初步判斷有兩個問題:牆體沒有乾透;膠水問題。

貼牆紙之前要讓牆體是乾燥的,不然牆紙貼上去形成封閉的空間,牆體和牆紙都可能發霉。另外膠水也是容易發霉的,可以在裡面新增防黴劑,再貼牆紙。

5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一般用有機膠水與牆面粘合,比如糯公尺膠,粘合性強,如果沒有遇水或室內潮濕,一般不會出現發霉現象,但存在氧化變黃的現象(一般在三五年時間),你家這麼快就出現發霉,說明:臥室存在漏水點。你還需關注下是否有脫層問題。

如果沒有漏水現象,那麼可能是使用的膠水材料過期或劣質,這時你才可能向師傅討個說法,要求重做。

霉點的根源在於:1、外牆防水沒做好,滲水。2、室內潮濕,水份滲入膩子層。3、粘合選料不當。

如果是外牆滲水:外牆請重新做防水,否則從內部做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是室內潮濕,常保持室內通風及乾燥才是首選。

6樓:桌布實景軟體

你的房間是不是很潮濕?如果是的話,只要擦掉表面的霉點就可以了。要是牆紙的霉點是從後面來的,那麼有可能是牆面防水沒做好,有漏水的地方,這樣的牆紙要撕掉從新弄了。

而且要先處理好牆面,否則以後還會這樣。如果以上都不是,那麼要考慮是不是牆紙膠的問題了,要跟牆紙師傅協商了,膠如果是你自己選購的,那麼跟師傅沒關係。牆紙本身就是高溫處理過的紙和非常少的pvc,不會發霉的。

7樓:手機使用者

牆紙發霉可以用邦明牌子的彩色除霉劑,效果好!我自己用的就是這個牌子。

8樓:阿諾的

這個問題確實是帖牆紙的大問題 ,所以建議在經濟允許的情況下,使用牆布是個不錯的選擇。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和建築本身有關係,即便是牆紙貼的不好,也沒法將牆體弄得更潮濕。如果牆體本身卻是潮濕或區域性漏水,應盡快找物業或開發公司進行維修。如物業無法維修或不予維修,業主可考慮自己在室內進行區域性防水,塗刷牆體封閉劑,使用防水膩子找平後,再更換桌布。

希望能夠幫到你。

家裡的牆紙發霉怎麼辦 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0樓:尚品宅配

每年的6-7月份就要進入一年一次的梅雨季節了,有句諺語是這樣說的;「雨打黃梅頭,四十五日無日頭」來形容梅雨,可以說陰雨持續連綿,溫高溼大是梅雨的主要特徵。梅雨會讓讓人覺得被子,衣物似乎分分鐘能夠擰出水來,更加不用說家裡牆面發霉的情況了。

在梅雨季節很多的家庭都會遇到這類情況,牆體發霉程度有大有小,業主朋友們通常都會重新購買新漆回來進行重刷,不僅累的半死而且花費也不便宜。

1.一旦發現牆體有一絲發霉的情況應該立即消滅黴菌,方法如下:使用牙刷先將黴菌區域進行清除,然後再用沾了酒精的軟布進行擦拭即可,這樣能夠有效的預防牆壁出現乾燥,防止細菌滋生。

漂白水和水的調和比例一定要是1:99,倒進噴壺後即可噴在發霉牆面區域,使用乾燥抹布擦拭牆面,然後用一些清水進行清洗,等到牆面完全乾燥後再刷上防霉漆即可。

2.購買市面上一些輕便型的專業防水修復劑,對牆面上的一些壁縫隙噴一噴即可。如果牆面發霉面積不嚴重的話,不妨直接使用80%的酒精來洗刷喜愛牆面即可,事後一定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

預防牆體黴菌常見小技巧。

1.在家時常開啟窗戶室內,一定要注意空氣流通,讓牆壁吹吹風,乾燥一下。

2.使用市面上購買的乾燥劑,可以去除室內的濕氣。

3.有條件的家庭還可以購買一台除濕器,平時也可以在家裡除除室內的濕氣,同。

4.在裝修時業主朋友可以讓施工師傅在牆面上塗上抗滲液,使牆面形成無色透明的防水膠膜層,以防止外來水分滲入,有效預防牆體受潮發霉哦!

11樓:華然裝飾集團

一般牆紙起黴有幾個誘因 :

1、牆體滲水 絕大部分牆紙起黴都是這個原因,它的本質不是牆紙長霉而是貼牆紙的糯公尺膠長霉 。這也是為什麼大部分牆紙長霉是從牆紙底層長起的原因 ,如果長期不處理 任由其發展 那麼表面才會被黴菌腐蝕。

處理辦法 :首先處理好滲水問題(滲水本身就是大問題) 確保不滲水情況, 撕掉牆紙,鏟掉霉點,重貼 。 追求美觀就全部重貼 ,可以將就就只換長霉的地方, 不處理滲水只使用什麼防霉抗菌的溶劑都是扯淡。

2 、 有些牆紙牆布表面並沒有長霉 ,而是在底層之下有黴印,摸不著擦不掉,沒有異味 。但看著噁心。 一般不會再擴充套件 ,這個現象出現得少 。

以淺色牆紙牆布的問題為主, 原因是接著劑被汙染了 ,導致接著劑變色 ,淺色牆紙蓋不住底色 。汙染源來自調膠的容器電動工具滾筒等易生鏽的鐵質工具。

處理辦法還是撕了重貼 僅此乙個方法。

3、都不是上面出現得現象 ,只是牆紙表面有汙痕 。若是這種情況那麼恭喜你,擦掉就可以了。 當時貼的時候沒問題,過一兩年之後有黑色聚集的點,要麼是一坨,要麼是一長條 。

要麼不在牆紙上而是在石膏線上或者牆角,原因是貼紙用膠過多, 溢位到牆紙表面沒有及時擦乾淨 ,第二年或更長時間遇溼長霉 。

擦拭時使用乾淨不易掉毛不易脫色抹布 用清水洗洗擰乾 別太用力的從上往下擦拭 。

4 都不是以上現象,就是實實在在的紙長霉。

12樓:灰太太防黴劑

牆紙發霉我們通常分為2種情況:牆紙表面發霉 和 牆紙下面膠水層發霉。

一、牆紙表面發霉。

這種情況多見於牆體乾燥,遇到突然持續的濕熱氣候,加上牆紙表面沒有清潔乾淨(甚至有些汙垢、油汙等)就會發生表面發霉,嚴重者甚至長毛,多見白毛和綠毛,一旦爆發,發霉面積比較大即整體發霉,並且呈現反覆性,用毛巾擦掉後沒幾天又會長出來。

解決辦法:這種比較好處理,雖然面積比較大,但用毛巾很容易擦掉霉斑,牆紙顏色沒有發生變化。擦掉霉斑後及時用灰太太防黴劑噴灑牆紙表面,均勻噴灑後通風自然幹即可起到殺黴防霉的效果,不要用濕抹布擦,會一直保持防霉特性,不再**。

二、牆紙底層糯公尺膠水發霉。

這種情況多見於家裡某一面牆潮濕(比如緊挨衛生間牆壁),牆壁濕氣比較大,底層糯公尺膠水本來就是營養很高的材料,所以遇到水分大的環境,加之溫度在35度左右,就會出現發霉情況。霉斑一般呈現黑色,表現出來的形態就是從牆紙底層滲透出來的黑色印子,而牆紙表面並沒有怎麼發霉的。

情況說明:貼牆紙大多都用的環保材料糯公尺膠水,這種膠水優點有很多,但是唯一的缺點就是營養太高,容易滋生黴菌,所以在使用的時候我們裝飾部的都建議現場工人攪拌膠水的時候加灰太太防黴劑,大概一小瓶100毫公升的防黴劑濃縮液可以加入到一大桶膠水中,雖然量很少,但是起到的效果是非常好的,基本是不會發霉的,經過五年的測試,每年梅雨季桌布表面出現水珠,都沒有任何發霉跡象。

解決辦法:然而我們說的重點是,桌布底層的膠水一旦發霉,就只能撕掉重新做桌布,因為防黴劑水劑無法解除到下層的膠水層,無法達到殺黴和防霉的效果,即使用了也只是暫時緩解緩解表面,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所以說貼的時候就要注意加防黴劑,一旦發霉,沒有任何辦法。

那麼重新貼的時候一定記得加防黴劑,畢竟裝修一次很不容易的。

13樓:蕾蕾愛分享

桌布發霉怎麼辦,教你幾招,不用換桌布,輕鬆搞定!

牆紙發霉了該怎麼處理?

14樓:王拔沃爾雲

發霉不好處理,一般都是直接換掉,我建議你這次直接換成和睦家刷漆壁布,我之前也出現過牆紙發霉的情況,換了壁布之後就沒有再出現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發霉是牆紙受潮發霉,發霉嚴重的牆紙,先要把它去掉,在把牆面的黴菌和灰塵清潔掉,重新在粘貼牆紙,再貼牆紙時在糯公尺膠裡一定要新增膠水防黴劑js攪拌後在貼牆紙,發霉不嚴重的用乾淨的碎布擦去黴菌,在噴防霉抗菌劑spray殺死黴菌,牆面不會在發霉了,為了預防牆紙發霉,房間一定要保持乾燥,在好天氣時要經常通風。房間的牆面和牆紙才不會發霉。

16樓:灰圓圈圈

將牆紙扯掉,將牆面處理乾淨。

牆面通風幾天,將濕氣散發出來。

重新刷基膜,晾一天。

貼新牆紙。經常注意通風,減少牆面濕氣,防止再次發霉。

17樓:匿名使用者

牆紙發霉如何處理還是要先找好原因,欣旺桌布認為除了牆體的原因,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等。所以牆紙材料要選擇透氣的,當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很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聚氯乙烯)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原料的牆紙最不透氣,最簡單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簡單構成霉點。

18樓:游泳寶典

牆壁發霉應該怎麼處理?

牆紙發霉怎麼辦,是補救還是要整個換掉呢?

19樓:心語說故事

如果牆紙發霉破損較多,建議更換,因為修補後的牆紙會出現顏色差異,影響美觀。如果小面積牆紙發霉破損,可在發霉位置批刮膩子打磨後塗刷基膜,問題不是很大,細心處理就好。

20樓:愛小樹苗

最好是全部換掉,如果外部發霉的話,那內部已經極其嚴重了,現在也有很多新型的裝修材料,不僅抗菌防霉,整體的效果也比牆紙要好看太多。

牆紙容易發霉的地方是,牆紙發霉了怎麼清理

容易發霉的地方是衛生間的外牆,如臥室同衛生間公用的那面牆就容易發霉,因為比較受潮。牆紙發霉如何處理 1 霉點不大,剛剛發霉,建議用潮濕乾淨的抹布輕輕將發霉的地方擦乾淨,或沾肥皂水 清潔劑等擦拭,然後用除霉劑將黴菌殺死,將發霉處修補好。2 面積較大,斑點較多且發霉時間過長的,只能更換牆紙,可以用除霉劑...

我家長要離婚了,大家幫忙,急 !

面對現實,長痛不如短痛,了解真實情況,安排好自己的學習生活,盡量去努力挽回父母的婚姻,爭取挽救完整的家吧!堅強!勇敢面對一切!如果你的哭能夠讓你父母都心疼,那麼說明你在他們之間起到了很重要的橋梁作用,那麼你的哭很有價值。你需要跟你爸爸先談談,先了解他心理到底是怎麼想的,你要告訴你爸爸,你已經長大了,...

我家種的綠蘿盆裡發霉了怎麼能處理

把只需要發霉的地方都剪掉,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土發霉的話可以把不好的爛根都給全剪掉,只剩下莖就可以了。因為綠蘿很容易養活,或者水培種養也行。下面是對綠蘿種養的介紹 把綠蘿擺放到室內光照最好的地方,或在正午時搬到密封的陽台上曬太陽。同時,溫度低的時候要盡量少開窗,因為極短的時間內,葉片就可能被凍傷。室內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