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裝修的房子長時間不住,避免牆紙發霉怎麼做比較好

2022-01-17 04:35:16 字數 5074 閱讀 4453

1樓:吉森定製集團

牆紙發霉的原因:

首先,有很大部分牆紙發霉的原因不是牆紙本身的問題,而是牆體的原因。很多牆體質量不過關,容易出現滲水的現象,而pvc的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又是糯公尺粉等有機物,所以很容易出現發霉現象。要解決這類問題的好辦法是選用一款好的防潮的牆紙基膜。

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諸如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

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等。

牆紙發霉**

牆紙發霉處理辦法:

首先,如果牆紙發霉面積比較大,或者比較多,你也覺得即使搶修了也會很不好看了也想換種風格的,那就乾脆換掉;

如果牆紙發霉不是很大,你的牆紙質量也還不錯還來得及補救。那首先建議沾肥皂水或清潔劑等擦拭,如果不行,則用布浸消毒酒精抹拭,如不太嚴重,擦二三下就可以將黴菌去除。

還有一種除霉方法就是使用漂白水。但它容易刺激**,所以使用時一定要戴上膠手套,並且要用水過清。有人可能擔心漂白水不敢用,怕把原來的顏色去掉了。

那用一些專門的處理牆壁霉斑的除霉劑。可以在買牆紙的店裡問下。

如何預防牆紙發霉?

1、選擇透氣材料

目前市場上牆紙的材料眾多,無紡布的、木纖維的、pvc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的等,相對而言,pvc材質的牆紙最不透氣,最容易將牆體排出的水汽悶在裡頭,時間久了就容易形成霉點。

2、保持牆面乾燥

牆面必須保持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須保養20天至40天,才能夠進行牆紙的鋪貼。值得注意的是,裝修時要注意別讓不規範的施工將不適合牆面粉刷的海沙混入。海砂含鹽量高,很容易吸聚水分,為後期牆面埋下「水患」。

在張貼牆紙前,需要先把基面處理好。如果是二手房翻新,牆壁的缺口必須填平,否則桌布容易空鼓。

3、注重鋪貼質量

三分材料七分工程,在牆面鋪貼桌布時重視小細節,可以達到更佳的效果。桌布一般是有各種花樣的,鋪貼時候必須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有對齊。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潤濕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

牆面的收縮縫盡量不要開口對著迎風口。

4、堅持使用保養

適當的保養可以延長牆紙的壽命,增強防潮功能。施工期間及施工結束後24小時內勿將窗、門全開。通風過大會造成牆紙急劇乾燥、收縮不均勻後引起接縫處開裂。

鋪貼3天後,要注意調節通風。白天應開啟門窗,保持通風;晚上要關閉門窗,防止潮氣進入,從而影響貼上的牢固程度。

2樓:一目了然老師

保持室內空間空氣乾燥,廚衛空間斷絕水源。一般開啟小幅度窗扇對流,陰雨天關閉。如果室內牆壁乾燥以後,就可以不用開窗了。

3樓:福到

在天氣好的時候開門開窗通風就不容易發霉了。

新裝修好的房子 牆壁發霉有汙漬怎麼辦

4樓:灰太太防黴劑

一、 首先我們**一下牆面為什麼會發霉?都有哪些原因呢?

1.確實是房屋所在地區屬於濕熱氣候,常年的濕熱環境導致了牆面塗料或牆紙的糯公尺澱粉膠水這種高營養的物質發霉。

2.牆體潮濕,牆體沒有完全乾透就開始施工,容易發霉,這種情況整面牆面都會發霉,比較嚴重。

3.牆體有滲水或返潮導致的內牆潮濕,再越到高溫環境就會發霉,這種情況也包括冬季室內有暖氣或空調,導致牆壁內外溫差而使得內壁返潮出汗。

4.廠家為了控制成本,塗料或桌布膠水質量比較差,裡面一點點防黴劑也沒有,甚至連普通的殺菌劑也沒有。

二、那麼知道了發霉的原因,應該怎麼樣預防牆面發霉呢?

1.首先要刷塗料或者貼牆紙必須讓牆體乾透後再施工,比如房子蓋好後要過乙個夏季,這樣至少保證了牆體裡邊的水分含量不超標,不會導致牆壁「出汗」。

2.不要在每年的「黃梅天」進行貼紙刷塗料施工,這樣如果說在濕熱的環境下很容易導致牆紙剛剛完工幾天就出現發霉情況,給人來個措手不及。

3.無論塗料或牆紙膠水裡含不含防黴劑,我們都必須給加入灰太太防黴劑,這種防黴劑濃縮液新增量微乎其微,0.5%左右,但是確實能保證膠水不發霉,即使在常年濕熱的氣候環境,也能保證不發霉。

這裡說明防黴劑的作用原理是殺死黴菌等真菌孢子,從源頭上阻止其繁殖,長期保護基體不受黴菌孢子侵擾。尤其是東南沿海這些氣候常年濕熱的地區,一定要注意這一點,一勞永逸,這個方法很多裝修公司已經在用了,但是還有絕大多數裝修公司不知道。

4.平時家裡要多通風乾燥,不要讓家裡長時間保持在極度濕熱的環境中,尤其是連陰雨的時候關閉門窗,晴天的時候通風乾燥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保護牆面。

5.如果是桌布,盡量不要選擇不透氣的pvc,而選擇質量更好的透氣性材質,比如無紡布等。

三、牆面已經發霉後如何處理?如何解決牆面發霉?

1.如果發霉不嚴重,輕度的這種可以用抹布擦掉霉斑,可以借助肥皂水或者其它清潔劑,然後在**上購買灰太太防黴劑,噴灑的那種直接用,濃縮液要自己兌水稀釋後使用,這樣用防黴劑處理下能起到一定效果。但是最終還得找到原因,從源頭上解決問題。

平時注意家裡通風乾燥,保持好的環境,如果濕氣大的話可以考慮空調除濕。

2.發霉嚴重的還是建議重新做牆面,做的時候注意上面的預防發霉措施,也不要用漂白劑漂白了,那些強氧化性的東西會導致整體褪色腐蝕,而且還會反**黴,***這麼大,還是趁早放棄掉。

3.一旦出現發霉,就要用防黴劑噴灑下,這樣趁早能殺死黴菌孢子,阻止其繼續繁殖,有利於保護家人健康。

5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義大利快霸石材護理產品萬能除漬劑清洗即可清除霉斑。

6樓:三棵樹馬上住

牆面發霉處理方法:

1、對待牆面發霉的地方,可以直接用除霉劑清理乾淨黴菌;

2、開裂的就要翻修了,不然遲早會脫落的。

3、牆面發霉開裂,主要問題是潮濕,所以翻修的時候要做好防水防霉。

4、塗料除了要經過防黴劑處理,還要選擇***的。

5、平時家裡開窗通風乾燥,盡可能保持牆壁的乾燥。

我新裝修的房子住了一年,牆已都是發霉了,這是什麼原因?是否牆面材料有問題。裝修公司還是聚通公司了。

7樓:坑爹的百du庫

首先,你裝修花了多少,牆紙有好有壞,如果你認為是偷工減料了,那找裝修公司。還有一部分原因則是室內潮濕,這個比較常見。建議先問裝修公司用的是牆紙是哪種再做定奪

8樓:六哥說裝修

造成牆面發霉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牆面批刮的膩子耐水性能差;

2、在進行牆面基層處理時基層沒有幹就進行了後續的施工層處理,內部潮濕導致發霉;

3、防水層出現開裂、窗框與牆體的接觸部分防水密封處理不嚴實、水管暖氣管出現滲漏等造成牆體受潮發霉。

要分辨具體的原因需要根據現場的實際情況進行檢查,才能確認是上述之一或者多種因素共同導致。

新裝修一樓牆紙受潮,翻新的話怎麼弄最好

9樓:超級

牆紙發霉的原因:

大部分不是牆紙的原因,而是牆體的原因。很多牆體質量不過關,容易出現滲水的現象,而pvc牆紙透氣性差,牆紙膠又是糯公尺粉等有機物,所以很容易出現發霉現象。要解決這類問題的好辦法是選用一款好的防潮的牆紙基膜。

還有一種發霉的原因,我們容易忽略,就是在牆紙施工時,如果膠水未完全乾透,出現出堂風或室內和室外溫差大,也容易引起牆紙的翹邊起鼓及日後因為水分和空氣的長期存在牆紙裡,而出現發霉情況。此外如果碰上夏季雨水較大,環境濕度等也輕易使牆紙發霉。

正產的牆紙

牆紙發霉的處理辦法:

如果發霉的面積比較大,或者比較多,覺得修補了也會難看,可以選擇換掉

如果發霉的面積不大,牆紙的質量不錯可以補救,建議沾肥皂水或清潔劑擦拭,如果不行用消毒酒精擦拭,如果不嚴重擦兩三下就可以解決。

還可以使用漂白水,但容易刺激**,一定要帶上手套,並且要用水過清。

發霉的牆紙

如何防止牆面發霉:

選擇透氣材料:可以選擇無紡布的,木纖維的,玻璃纖維基材的,布面,pvc的,相對而言pvc的牆紙最不透氣

保持牆面乾燥:新水泥施工一般保養20-40天才能進行牆紙的鋪貼。

注重鋪貼質量:鋪貼時注意兩張桌布之間是否有較大的縫隙,拼花是否對其,另外,鋪貼時澆水等會濕潤牆紙,乾透後會有一定的收縮,要留好伸縮位。

堅持使用保養:保持通風,防止潮氣進入。

10樓:泉州桌布經銷商

翻新的話,牆就要做好防水了。不然也是治標不治本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房間潮濕的解決辦法

1、利用除濕劑房間潮濕,可以使用乾燥劑、活性碳,進行防潮,吸濕。超市裡有不少專用於防潮除濕的乾燥劑,最常見的是吸濕盒和除濕包兩種型別。

2、利用石灰、竹炭除濕用小布袋裝適量石灰,紮成一小袋放置於室內的各個角落,石灰本身有吸潮的作用,也可以減緩室內潮濕的狀況,同時,石灰還有消毒功效,一舉兩得。竹炭除濕,可以反覆使用,但是得多用,少了效果不怎麼好。

3、利用機器除濕買乙個空氣吸濕器,它就像吸塵器一樣,可以把溼的空氣集中在一起,等到濕氣很多時候就會變成水。利用空調除濕。家庭使用的空調一般都有除濕的功能,不過,空調來調節室內空氣濕度的方式見效較慢,一般需要兩三個鐘頭,而且會使室內的人感到寒冷。

4、巧用門窗解決潮濕問題在外界濕氣重的時候應關門窗,防濕防潮。而在平時,應多開窗通風透氣,來降低室內水蒸氣含量。特別是剛裝修完的新房子,水氣特別大,更要多通風透氣,以將濕氣清除。

二、牆體發霉的解決辦法

1、房間發霉原因分析當室內濕氣過多,造成潮濕過重時,就會引發潮濕牆體發霉長毛的現象。當室內黴菌蔓延時,會對人身體產生不非常不良的效果,特別是對於**過敏者。還有可能是在裝修過程中,刮膩子時,頭一遍沒有乾透,就刮了第二遍,這樣裡面的潮氣導致發霉。

2、牆體發霉解決辦法

(1)幹牙刷刷掉黴菌當牆體上有黴菌時,可先用幹牙刷將霉漬刷掉,再用軟布沾酒精進行輕輕抹擦,這樣就可以使牆壁乾燥,防止黴菌滋生了。

(2)利用漂白粉解決房間發霉用漂白粉加水按1:99的比例,調配成水劑,以倒進噴水瓶,噴在發霉的牆體上,即可以解決牆體發霉的問題。如果還是在天氣潮濕時,可用漂白水和水按1:

20的比例調配,抹在黴菌牆體上,待牆體乾燥後,用砂紙將牆面磨平,再刷上一層防水底漆,最後再刷一層乳膠漆就可以了。

3、房間發霉的修補方法將發霉的牆面剷除乾淨(清除面積越大修補效果越好);刷一遍封閉漆(醇酸漆)要厚一點從新批灰刷乳膠漆。由於牆面發霉是潮濕造成的,以後在使用過程中注意多通風。

大家新裝修的房子怎麼去的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想馬上入住,怎樣快速去掉甲醛

新裝修的房子去除甲醛方法 1 通風法去除甲醛方案 通過室內空氣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內空氣中部分游離的有害物質含量,從而減少此類物質對人體的危害,但是治標不治本。冬天,人們常常緊閉門窗,室內外空氣不能流通,不僅室內空氣中甲醛的含量會增加,氡氣也會不斷積累,甚至達到很高的濃度。2 活性炭吸附法 活性炭是國...

為什麼新裝修的房子寶寶不能住,新裝修的房子寶寶多久能入住

為什麼新裝修的房子寶寶不能住 因為新房家裡裝修完後是有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 我國的住房居室空氣標準,甲醛的最高含量容許濃度為 0 08mg m3 因為新房家裡裝修完後是有甲醛氣味,是有害身體健康的,新房家裡裝修完,寶寶入住需要通風放置6 8個以上入住才安全。或者達到國家對甲醛的容許濃度 才是最...

新裝修的房子如何除甲醛?新裝修的房子怎樣除甲醛?

1 開窗通風 對付甲醛當然第一步就是通風了,因為甲醛有一種狀態叫做游離態,它漂浮在空氣中,一旦人身體進入有甲醛的環境中,就會吸入甲醛,因此通風能夠將這樣的甲醛進行散發,減少室內甲醛的累計,才能減少甲醛汙染。2 活性炭吸附 活性炭是一種有吸附效能的產品,活性炭吸附水中的雜質效果不錯,在除甲醛專案上,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