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碟掛得越多速度慢嗎

2022-06-29 18:10:04 字數 2110 閱讀 3630

1樓:吳亞壘

硬碟分的區越多,硬碟的扇區就越多,那樣會會影響硬碟的讀取速度的。應該根據需要去分割槽,不是分的越多就越好,盡量少分幾個區。如果嫌不夠用了,可以移動各個分割槽的大小,不一定要再多加乙個硬碟,或者直接換乙個1t的硬碟,把原來那塊500g的資料都拷到新硬碟裡面。

掛的硬碟數量對速度的影響不是太大,讀取速度主要取決於記憶體,硬碟只不過是乙個儲存工具罷了! 系統可以換,硬體和軟體的更新速度太快了,每隔乙個月左右換一次系統很正常的。但是現在的win7系統建議不要用,因為win7對速度影響很大,用win7整體效能最低要降低百分之三十。

應根據個人需求去選擇適合自己的系統,不要盲目的去選擇哦!

2樓:匿名使用者

從作業系統本身來說,雙硬碟速度鐵定比乙個硬碟快,但需要你修改磁碟檔案系統,動態卷,再建立帶區卷,那樣的話就可以實現兩塊硬碟同時讀寫了,你認為是乙個快還是兩個快呢,就像雙通的記憶體。

理論上帶區卷的讀寫速度是帶區卷所跨越的所有n個硬碟中最慢的乙個的n倍。

但是他並不是沒有缺點的由於是雙硬碟同時讀寫,也就是資料的完整性必須由兩塊硬碟同時存在才行,其中任意乙個壞了資料將會全部毀滅。一般硬碟沒有那麼脆弱,再說如果你是重要的檔案可以不建立帶區卷,可以是簡單卷,跨區卷都是可以的。

可能我說的太複雜了,但有一點可以肯定的伺服器一般會使用多塊scsi硬碟,raid-5格式的提高速度同時又能增加安全性。 其中帶區卷是速度最快的你加n塊硬碟速度就是n*最慢的硬碟速度。自己看這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分多少個區 對於速度的影響不是很大

加硬碟的話 要根據自己的需要來增加

從新加盤上調檔案 速度不會慢 因為現在各個型號硬碟的傳輸速度相差不是很多

提高速度 目前來講 在硬碟方面沒有什麼太好的辦法 除非你做陣列你用500的也好 1t的也好 關鍵看磁頭數 如果是單碟 就那兩個磁頭 尋道時間 再怎麼快也快不到哪去 這就是為什麼陣列要快些的原因

至於你說的4g記憶體 32位系統是無法完全使用的 只能使用4g-視訊記憶體 可用記憶體數

如果想完全使用它 可以安裝64位系統 這樣就可以完全使用4g記憶體了

4樓:

1.分割槽不要太多 500gb硬碟4到5個分割槽比較合適 最好有乙個超過一半容量的分割槽用於收藏影片、程式、遊戲等 其餘根據需要 分割槽多少不會對效能有明顯影響

2and3.如果主機板支援raid 0(磁碟陣列 現在的主機板基本都支援) 買完全一樣的兩塊硬碟可以組raid0 效能不降反公升 只是其中一塊損壞會使資料全毀 即使不使用raid 加一塊硬碟也不會影響速度

4.精簡版的xp肯定速度快 但為了提高系統整體效能 建議安裝xp x64或win7 x64 只有64位系統能夠完美支援4g以上的記憶體 而32位windows預設只能識別3g記憶體 即使破解了記憶體識別限制 依然有效能影響

windows7的開機速度和整體效能都還不錯 就是目前相容性一般 如果不是為了dx10、11還是先用xp

5樓:

1.乙個硬碟分幾個區對速度影響不大

2.直接換個1t的好。兩個硬碟會增加尋道時間,讀取資料的速度沒有乙個硬碟讀取速度快。

3.硬碟多電腦速度會慢點,當讓你要買較高效能的硬碟,影響就不會很大了。

4.沒必要裝簡易xp,裝個home版的就可以,按你當前的配置,要想提高速度就只有加記憶體了。

6樓:

裝windows7吧,你這個配置裝乙個64位的windows7最好,可以做到完美支援四核、4g記憶體!

不過64位 windows7 的相容性不是太好,這個你選擇的時候應該注意。

或者裝過32位的windows7也行,如果用這個配置裝xp,個人感覺有點不大合適。

如果要載入硬碟的話,直接就買乙個1t的,相對來說,1t更划算一些。

另外,如果你不用專門的硬碟測試軟體對讀取速度進行測試的話,你自己是感覺不到在不同分割槽的讀取速度的差距的!

所以分割槽也是看自己愛好了,怎麼高興怎麼分!

7樓:皇家大鍋雞

1.最好乙個系統盤,其他乙個盤

2.1t的讀取快些

3.不會

4.是,還可以給cpu超頻來提高速度

8樓:晏如翱翔

我認為換乙個1t好,用7好

開機速度慢,開機速度慢

是不是不正常關機了?你應該是系統自檢系統盤,你可以點選你的系統c盤,右鍵 屬性 工具 檢錯,一般都能解決 說白了其實這個沒啥大問題,沒事的,自檢幾回就沒了 看看英文是什麼,是因為上次非法關機造成的嗎?如果是掃瞄硬碟,不用管,讓他掃瞄一次,沒問題就可以進入了,如果有問題不能修復,可能下次還要掃瞄的,這...

硬碟讀取寫入速度慢怎麼辦,機械硬碟讀取速度很慢

解決方法 1.在 我的電腦 上點右鍵,選擇 屬性 在彈出來的那個地方點 硬體 然後點 裝置管理器 2.ide ata atapi控制器 這一欄,可以看見有 主要ide通道 這項 3.雙擊 主要ide通道 點 驅動程式 然後點 解除安裝 重啟後電腦會自動重新安裝的 4.然後就是重啟 5.重啟完後再次進...

開機速度慢

你的bios的啟動順序第一啟動應該沒有選擇硬碟啟動把他該回來就行了。先試試看行不行 具體設定 開啟計算機或重新啟動計算機後,按下 del 鍵就可以進入cmos的設定介面。進入介面後,把游標移動到bios features setup bios功能設定 上面,回車。進入下級選單。fast boot 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