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分割槽?如何知道自己的硬碟有沒有分割槽

2022-06-29 17:40:01 字數 2248 閱讀 4731

1樓:匿名使用者

分割槽不純在安全性,用pe盤分割槽,或者在dos下用fdisk(不過現在一般不用這種方法了。)如果是win7,win7有乙個選項叫壓縮硬碟用哪個分割槽。我用過一次具體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基礎的電腦知識,很簡單你自己看看是否只有乙個c盤,如果不是那就是硬碟已經分割槽叻,不分割槽的話硬碟只有乙個分割槽,碟符就只有c的,建議自己學習一下相關知識,然後再去動手分割槽!

深入理解

分割槽的深入理解   1.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 主分割槽的特性是在任何時刻只能有乙個是活動的,當乙個主分割槽被啟用以後,同一硬碟上的其他主分割槽就不能再被訪問。所以乙個主分割槽中的作業系統不能再訪問同一物理硬碟上其他主分割槽上的檔案。而邏輯驅動器並不屬於某個作業系統,只要它的檔案系統與啟動的作業系統相容,則該作業系統就能訪問它。

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的乙個重要區別是:每個邏輯驅動器分配唯一的驅動器名(碟符),而在同一硬碟上的所有主分割槽共享同乙個驅動器名,因為某一時刻只能有乙個主分割槽是活動的。這就意味著某一時刻只能用共享驅動器名訪問活動的那個主分割槽。

 2.驅動器名的分配 啟動系統時,活動分割槽上的作業系統將執行乙個稱為驅動器映像的過程,它給主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分配驅動器名。所有的主分割槽首先被映像,而邏輯驅動器用後續的字母指定。例如,假定硬碟活動分割槽的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與所有的邏輯驅動器檔案系統相容,但如果邏輯驅動器檔案系統與啟動的作業系統的檔案系統不相容,該邏輯驅動器將被忽略。

例如上圖所示的分割槽中,若第二邏輯驅動器屬於這種情況,則映像將如下圖: 如果你的pc有兩個硬碟,則每個硬碟可以被分為1—4個分割槽,它們可以有各自的主分割槽和擴充分割槽。如果檔案系統相容,作業系統將如上圖那樣分配驅動器名。

3樓:admin初學者

如何檢視電腦的硬碟是mbr分割槽還是gpt分割槽?

4樓:lian雪依然

請問你電腦上有沒有c、d、e盤什麼的沒

如何給硬碟分割槽?

5樓:

用pq或dm

pq教程

dm教程

6樓:

硬碟分割槽基本上可以分成2種:

1.全新硬碟或者你要整磁碟格式化,那麼可以在安裝系統時進行格式化分割槽,根據自己需求調整磁碟大小。

2.如果你已經安裝了系統,而且安裝了很多實用軟體,不想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只能借助工具來調整分割槽及大小。(網上很多這磁碟分割槽軟體)

7樓:匿名使用者

pq太慢了,我用easeus partition 。

8樓:

1、右擊「我的電腦」選擇「管理」

2、在左邊的目錄下選擇「磁碟管理」

3、此時你可以看到右邊的主要磁碟分割槽、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和邏輯驅動器管理區域,就是深藍色和藍色還有綠色的方框部分。選擇你要需要的分割槽的磁碟部分。右擊選擇「刪除邏輯驅動器」或「刪除磁碟分割槽」.

(注意要先備份好你自己的檔案)。刪除的目的是獲得「可用空間」來讓你分割槽。

4、右擊未指派的區域選擇「新建磁碟分割槽」,你可以選擇主磁碟分割槽,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和邏輯磁碟分割槽。但是要記住主磁碟分割槽和擴充套件磁碟分割槽的個數是有限制的,邏輯驅動器的建立數目理論上是無限的。設定好分割槽的大小等操作後,記得要選「按下面的設定格式化這個磁碟分割槽」,你不管是行動硬碟還是自己的電腦硬碟都選檔案系統為ntfs,別選fat32,最後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把此頁面下的「執行快速格式化(p)選中」,不選中你的的新建分割槽將無法正常使用。

下一步後點完成 就ok了。

希望有所幫助,如果還有其他問題的話 再問我

我的硬碟沒有分割槽,該怎麼分割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重灌系統,就去下個硬碟分割槽大師,很容易的

我的磁碟分割槽裡有個本地磁碟(*:)的分割槽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電腦是否連線並安裝過手機或者數位相機一類的驅動和程式什麼的,如果安裝過這應該是那些軟體帶來的,他們在你的硬碟上自動劃分乙個碟符專門使用,如果控制面板中有,就把他們解除安裝了,如果沒有你最好還是用當初的這些安裝盤執行起來,會有提示「修復、解除安裝」一類的,然後解除安裝就可以了。如果格掉的話不能保證你的這幾十m空間能否融入到其他碟符裡,有可能變成乙個獨立的碟符了。

硬碟如何重新分割槽,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

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硬碟重新分割槽的方法如下 右鍵點選 我的電腦 選擇 管理 開啟計算機管理介面,選擇 磁碟管理 選擇需要刪除的分割槽,右鍵選擇 刪除卷 系統彈出提示,選擇 是 右鍵空白分割槽,選擇 新建簡單卷 彈出嚮導,點選 下一步 輸入新建分割槽大小 為新建分割槽分配乙個碟符,點選 下一步 設...

兩個硬碟全盤對刻,硬碟是分割槽是分割槽,從分割槽的硬碟對刻到分割槽的硬碟資料會丟

不會的,對刻完後相當於ab都是一樣的,分割槽表也是一樣的!也變5個分割槽 你是a盤4分割槽,b盤5分割槽,你要把b盤覆蓋a盤,如,b盤320g,a盤500g,按正常情況下,b刻a,b盤的檔案在,a盤的檔案沒了,a盤裡面全是b盤的檔案,還有一種情況,b刻a完後,a盤會顯示成320g。這種情況少見。如果...

怎麼給新買的硬碟分割槽,新買來的硬碟如何分割槽?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到機箱上。4.就行了。簡直是一塌糊塗 nn的 閃一邊去 建議閣下用ghost光碟吧 裡面有附帶的dm萬能分割槽 你進去看下就懂了的。新買回的硬碟比較特殊,因為廠家生產硬碟的時候不會幫你格式化硬碟,所以,新買回的硬碟要做的工作有以下幾點 1.開啟硬碟包裝盒。2.把硬碟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