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茄子的做法,請賜教

2022-06-28 06:30:03 字數 874 閱讀 188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有很官方的做法,我說一種我家裡常用的方法:

1、家裡有現成的紅燒肉最好。反正我每次都是因為家裡的紅燒肉吃不玩了就買點茄子。要用長的嫩茄子,籽少,沒有苦味。

2、把茄子切塊,2釐公尺見方就可以了。把茄子裡的水擠幹,越乾越好,這樣才能吸味。

3、鍋裡放點油,把備好的茄子和大蒜放入鍋內,翻炒一下,然後倒入紅燒肉。

4、小火慢燉。加入糖、鹽、生抽小許、雞精。

5、等到茄子裡有了紅燒肉的香味了以後就好了。

6、我家的特色菜,用來打法吃了幾天都吃不完的紅燒肉最好了。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哦。做法很簡單吧!

2樓:陳其喜

豆角燒茄子

【原料】豆角、長茄子、青椒、蠔油、生抽、蔥、姜、蒜、雞精、糖、鹽、油、澱粉。

【做法】調汁:生抽10克,加蠔油,加鹽,糖,雞精,再放小半碗水,再來一勺幹澱粉~

1.青椒切塊,茄子和豆角切條,蔥薑蒜切末待用

2.鍋裡放油,把茄子條炸至金黃色,再炸茄子塊。

3.鍋裡放少許油,蔥薑蒜爆香放入青椒斷生。

4.再把土豆和茄子倒入,加入調好的汁翻炒,直至收汁後,加入蒜泥翻炒均勻擺盤即可。

(家庭版茄子豆角不用炸,直接在蒽薑蒜爆香,放入茄子豆角煸炒,加入清水燉至九成熟時)

色澤是不是挺漂亮?口感也很香。

﹌ ﹌ ﹌ ﹌ ﹌ ﹌ ﹌ ﹌ ﹌ ﹌ ﹌ ﹌ ﹌ ﹌ ﹌ ﹌

3樓:貓貓de妖

這麼麻煩,茄子土豆切塊裹麵粉炸,沒有麵粉會爛的不好看,撈出控油,然後和青椒在炒,一定要有番茄醬、糖,快熟時放蒜末,出鍋時點水溶生粉,淋點香油不就可以啦

4樓:

先放油裡煸,再放醬油蒜泥抄。

燒茄子的做法

1.將茄子去皮 洗淨 切成3釐公尺厚的塊,每塊的一面每隔釐公尺的刀紋,剞滿為止,改切成3釐公尺寬的條,斜刀片成1釐公尺厚的抹刀片 放在室外晾曬1小時待用。2.將醬油 味精 精鹽 蔥 姜 蒜末,水澱粉 清水100克對成芡汁。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油,燒至七入成熱時放入茄子片乾炸,要勤用手勺翻動,炸...

燒茄子塊的做法,燒茄子塊怎麼做好吃,燒茄子塊的家常

用料主料茄子1個調料色拉油適量蔥5克姜5克生抽適量蠔油適量豆瓣醬適量麵粉1勺燒茄子的做法材料集合圖 準備工作 1.茄子洗淨切片 片的大小隨意,但要盡量的要厚一些 2.加一勺幹麵粉在茄子片上3.拌勻,讓每片茄子都被麵粉包裹著煎茄片 4.油溫放入茄子片,小火慢煎5.將兩面煎至微黃即可夾出6.煎茄子片的同...

紅燒茄子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紅燒茄子該怎麼做才好吃

正宗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圓茄子洗淨切成大塊。鍋裡倒入植物油 約500g 油六成熱時倒入茄子塊小火炸製。炸至茄子塊變軟顏色金黃後撈出,控油。青紅椒洗淨,去籽切大片。小蔥切碎,大蒜生薑切片。鍋裡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蔥花 薑片 八角 桂皮,香葉爆香。挖入兩湯匙麵醬,小火炒製。放入切好的青紅椒片,翻炒至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