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才是原裝冰粥,什麼才是原裝冰粥?

2022-06-28 06:20:02 字數 1059 閱讀 3215

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西公尺和水果等做的,我都沒有吃過用公尺做的冰粥,想想都覺得不好吃.

水果冰粥的做法

水果入粥的選擇

選擇什麼樣的水果煮粥?這除了根據自己口感的喜好外,還要依據水果的寒涼與溫熱性質來定。現時是氣候轉入炎熱期,因此應該選用寒涼性質的水果入粥。

當然,如果是體質虛寒的人士,則應該選用溫熱性質的水果入粥。

寒涼類水果

寒涼類水果有柑、橘、菱、荸薺、香蕉、雪梨、柿子、西瓜等。

溫熱類水果

溫熱類水果有棗、慄、桃、杏、龍眼、荔枝、葡萄、櫻桃、石榴、菠蘿等。因此體質燥熱的人食用要適量。

甘平類水果

甘平類水果有梅、李、椰、枇杷、山楂、蘋果等。

西瓜粥原料:西瓜500克,西公尺500克,橘餅10克,冰糖50克。

做法:1、西瓜去籽、切塊,西公尺浸漲,橘餅切成細絲狀。

2、把去籽西瓜瓤、冰糖、橘餅放進鍋內一同煮開。3、加入浸泡發漲的 西公尺煮熟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去暑、除煩止渴、解酒毒、降血壓的功效。

刺梨粥原料:刺梨10個,粳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將刺梨搗碎爛,然後去渣(或煮汁去渣)留汁。

2、把洗淨的公尺和冰糖放進刺梨汁中同煮成粥即可。

作用:具有清熱解毒、消食和胃的功效。

香蕉粥原料:香蕉3條,糯公尺100克,冰糖適量。

做法:1、香蕉去皮、切成丁塊。

2、將公尺放入開水鍋裡燒開,加入去了皮的香蕉丁和冰糖,熬成粥即可。

作用:可清熱潤腸,和胃健脾。

番茄粥原料:番茄250克,西公尺100克,白糖150克,玫瑰醬少許。

做法:將白糖、去皮番茄丁、西公尺(先用清水浸至漲透)放入開水鍋內煮,加入玫瑰醬便可食用。

作用:可清熱解毒,涼血平肝。

枇杷粥原料:枇杷6枚,西公尺50克,白糖、清水適量。

做法:1、枇杷洗淨,西公尺浸漲。

2、枇杷、西公尺、白糖放入清水中,熬成粥即可食用。

作用:可潤肺止渴,止咳下氣。

2樓:

剛吃完冰粥,仔細看了看裡面是熬的粥湯,刨冰和水果,沒有公尺

什麼才是愛,到底什麼才是愛?

真愛,便要找乙個懂你的人,這個也許並不是十全十美。但因為他懂你,所以,你就認為他是十全十美的,就是這麼乙個懂字.懂是什麼?當你遇到挫折時,他不說一句損你尊嚴的話。當你意氣用事時,他絕不遷就而會娓娓解說事理給你聽。當你心情不好時,他絕不和你一般見識而大吵大鬧。當你遠隔千里難得見面時,他也深信?當你愉快...

什麼才是假情假意,什麼才是假情假意?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

究竟什麼才是愛,到底什麼才是愛?

其實真正的愛 是彼此思念 但人不在一起 心卻可以在一起 雖然很想在一起 但因為客觀條件 不在一起 但誰也離不開誰 我認為這才叫愛 愛 乙個多麼簡單的字 愛 一種多麼複雜的感情 愛就是在想對方時,會為你和他曾經的種種而甜蜜的笑愛就是在見不到對方時,會有種好想見他 她的念頭 愛是什麼?就是 相呴以濕,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