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

2021-06-02 06:49:55 字數 1737 閱讀 2332

1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

圓茄子洗淨切成大塊。

鍋裡倒入植物油(約500g),油六成熱時倒入茄子塊小火炸製。

炸至茄子塊變軟顏色金黃後撈出,控油。

青紅椒洗淨,去籽切大片。

小蔥切碎,大蒜生薑切片。

鍋裡倒入少許油,油熱後放入蔥花、薑片、八角、桂皮,香葉爆香。

挖入兩湯匙麵醬,小火炒製。

放入切好的青紅椒片,翻炒至油亮。

倒入茄子塊,翻炒至裹滿醬汁。

調入一湯匙白糖,加一湯匙清水翻炒均勻。

放入切好的蒜片,調入少許精鹽(麵醬有鹽度),翻炒均勻即可。

2樓:小管家美食

這是一道河南做法的紅燒茄子,茄子需要去皮,在外面掛幹澱粉,經過油炸之後,再用西紅柿燒出來,主要是這樣做的茄子,吃著不油膩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主料

茄子1個

輔料青椒

半個紅椒半個蒜

6瓣蔥適量姜

適量香菜

適量食鹽

2克雞精

1克白糖2克醋

2克老抽

5克生抽

10克水澱粉

10克香油

少許#魯味紅燒茄子#的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青紅椒洗淨切條,蒜瓣切末。

2. 茄子洗淨切條用淡鹽水浸泡10分鐘。

3. 取乙個小碗加入,鹽,老抽,生抽,醋,糖,雞精,蒜末,水澱粉拌均勻成為料汁備用。

4. 鍋中油燒熱,放入擠乾水分的茄子炸製茄子變軟撈出瀝油。

5. 原鍋留少許底油爆香蔥薑,倒入青紅椒翻炒均勻6. 倒入炸好的茄子翻炒,倒入調好的料汁翻炒均勻。

7. 淋入少許香油,翻炒均勻盛盤時撒香菜即好。

天津衛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地方歇後語

1 把茄子洗淨去掉頭尾,切成滾刀狀,泡在清水中,撈起瀝乾水後灑少許澱粉拌勻。蔥去頭尾洗淨,切成段。

2豬肉洗淨切片,剁成泥後,加1/2湯匙醬油、1湯匙生粉、1/2湯匙油和1/3湯匙雞粉拌勻,醃製10分鐘入味。

3 倒3湯匙油進鍋燒熱,倒入肉末炒散,直至肉色變白後撈起待用。

4 繼續加10湯匙油,爆香蔥段,放入茄子開大火快速翻炒,加5湯匙水炒至茄子出水變軟,約5~6分鐘。

5 倒入之前炒好的肉末炒1分鐘後,灑1/3湯匙鹽、1/5湯匙雞粉和1/2湯匙醬油調味,就可起鍋啦!

不用炸的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檸蔭

不用炸的紅燒茄子的做法

蒜瓣壓碎,茄子切好,最簡單的辦法-豎著一切四然後橫著切塊,這樣一會兒進鍋以後比較好翻。

熱鍋冷油。鍋最好是帶蓋兒的比較深的。我用的宜家的平底不鏽鋼炒鍋。油從中間倒下去,不要晃鍋,等油自然擴散到覆蓋整個鍋底即可。茄子吸油,沒有不好吃,所以寧多勿少。

油下鍋後放入壓碎的蒜和郫縣豆瓣,小火炒至油紅蒜熟有香味透出,改大火放肉。肉炒至斷生,加料酒,加老滷。料酒去腥滷汁增香。

我的滷汁是凍在冰箱裡面的老滷,沒有的話放高湯塊或者不放也沒什麼問題。

鍋內水分再次消失後,加入茄子塊。用鏟子翻攪直至茄子塊的每乙個面都被紅色的油所覆蓋,加鹽,繼續翻炒2-3分鐘至部分茄子表面變色,鍋底無可見液體油。

茄子上加生抽和老抽,鏟子拌勻,加水一碗,蓋蓋子。

待水開,轉小火,等待茄子內外都變軟,掀鍋蓋轉大火,收汁至醬汁粘稠如勾芡的芡汁位置,出鍋。

紅燒茄子的做法步驟圖,紅燒茄子怎麼做好吃

用料茄子適量蒜3頭老抽一勺白砂糖一勺水一碗步驟 1 首先將茄子滾刀切 步驟 2 然後將茄子放入盆中,再放入2 3勺鹽,10分鐘後將茄子都攥出水,放在旁邊待用 步驟 3 將蒜切片放入碗中,再放入老抽和糖,各一勺,然後加水,一碗水即可,待用步驟 4 鍋中不用太多油,平時炒菜的用量就可以,然後將攥好的茄子...

怎麼做紅燒茄子好吃了,紅燒茄子怎麼做才好吃啊

我來說幾句,無論做什麼茄子菜,首先大蒜不能少,做紅燒茄子,首先要把蒜片或者蒜末炒香,在家裡做,放醬油燒就可以了,不要忘了放糖,因為紅燒有點甜味可以提鮮,茄子一定要燒透,出鍋時再加一點生的蒜末和香菜末。香氣會更足一些。茄子切塊放入碗中醃製 生抽老抽耗油雞精鹽進行調味 茄子撒上澱粉抓拌均勻 入鍋炒兩分鐘...

怎麼做家常紅燒茄子?怎麼做紅燒茄子 家常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紅燒茄子。食材明細圓茄子 尖椒 西紅柿 蔥 姜 蒜 生抽 醋 糖 鹽 澱粉 植物油。1 圓茄子去皮,切滾刀塊,用清水洗淨。2 取適量麵粉,把茄子粘上麵粉。3 茄子全部粘上麵粉,放置一會兒,使幹麵粉變潮濕。4 蔥切小段,蒜切片,姜切絲。5 西紅柿切小塊。6 尖椒切小塊。7 小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