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習寫作

2022-06-27 19:05:03 字數 896 閱讀 3306

1樓:利棠

作文在我看來需要長時間的積累,比如說寫日記,寫讀書筆記啊,把自己喜歡的文段記錄下來,再加上一些自己的話就能成為一篇很好的作文了。日記是一種很好的記錄方式,張牧笛的《夏日終年·我的初三日記》就是乙個很好的例子,把裡面的人物名稱都換掉,寫一些生活中很平常的事情就能成為一篇很好的文章了。

既然沒什麼基礎,那就先把基礎打結實了,先堅持寫日記,就算是記流水帳也要寫,時間長了,自然就有基礎了。

再來是積累。把那些優美的詞句全部都記錄下來,變成你自己的,然後再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寫文章時,要先列好題綱,最好是寫現實中發生的事情,這樣比較容易上手,再加進些自己的想法,感受就能寫好了,想要寫出優美的句子,平常應多閱讀,讀到好句,可以摘錄下來,累積得多了,就成自己肚子裡的東西了。

3樓:玻璃杯

要寫一篇好作文最重要的是有一些文學功底,建議你要多閱讀,例如雜誌,名家作品,或中高考作文選等。其次就是要多積累佳句,不妨準備乙個積累本,閱讀時隨手記下好的句子並背下來,時間長了作文水平自然就提高了!

4樓:膠東之約

將自己的想法寫下來,就是好文章,所以一定先要有想法!(好聽一點就是構思)

5樓:

看一些課外書,豐富知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些作文書,把好的句子和詞語記下來,寫的時候利用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多看看好的文章,沒事買讀者看看文章挺好的

8樓:在大漈古村打哈欠的山藥

多看看好的文章 多記多背

9樓:匿名使用者

多收集好詞好句要記得運用!

學習寫作的收穫,學習寫作課程的收穫和體會2000字

我經過整理總結出了這幾點 1 第一人稱敘事法 特點 由於文章的內容是通過 我 傳達給讀者,表示文章中所寫的都是敘述人的親眼所見,親耳所聞,或者就是敘述者本人的親身經歷,使讀者得到一種親切真實的感覺。採用第一人稱,由於敘述人是當事人,所以敘述的人與事,只能是 我 活動範圍內的人物和事件。活動範圍以外的...

實用寫作課學習總結,實用寫作課學習總結400字

轉眼間,初一的生活就進入了尾聲,小學與初中一樣,同樣是快樂的 有趣的,只不過公升到初中,更多的快樂需要你自己從學習和生活中挖掘.初中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它是乙個由初一的稚嫩到初三的成熟之間的過渡與銜接.初中更加注重的是自主學習,更多的時候是要靠自己的勤奮努力獲得成功與收穫.剛剛結束的期末考試是對整...

應用文寫作教學總結,應用寫作學習總結

因為不了解你的實際情況,所以只能為你提供乙份提綱,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提綱 一 總結你的教學成果,用資料形式體現。寫作要領 簡略 二 闡述你在那些方面做出了努力,並因此產生了好的結果。寫作要領 詳細 三 反思你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一一提出改進的方式和方法。寫作要領詳細 四 為下階段工作提出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