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寫作應該看哪方面的書

2022-11-10 07:55:02 字數 1133 閱讀 1290

1樓:

建議你最好不要看那方面的書,那些都是垃圾。 寫作有時候要靠乙個人的悟性,當然後天的努力也是很必要的。 你要朝這方面發展的話,一定要多看書,天文地理,大象螞蟻,四書五經,蠟筆小新全都可以看,你如果不到十分博學的程度,沒人會認為你看書看得多的。

像郭敬明,他不讀名著。 韓寒,極少看別人寫的**,因為他怕別人的敘事方式影響他的文風。 還比如乙個當紅的網路寫手,九把刀。

十分喜歡看日本漫畫,他的文字乾脆利落,有很強的畫面感以及動漫的感覺。 如外國的,《百年孤獨》的作者馬爾克斯影響了中國的許多作家,余華蘇童莫言殘雪等等都在其列,當然我認為魔幻主義寫作手法不是一般的人所能領悟的,所以我說寫作要悟性,相信如果你看的書越來越多的話,會感覺到有一點悟到什麼的感覺的。 最後我建議你還是考慮往別人方面發展,寫作這條路並不是康莊大道,而是一條羊腸小道,這是寫《青狐》的那位作家說的,如果你還不知道他是誰,那你還需要多多多多的看書。

我本人是十分認同這句話的,因為我同你一樣,在學校的時候是乙個熱血的文學青年,後來到社會才知道那些當不了飯吃。你的專業是外語,你一定要好好對待,否則以後後悔就來不及了! 好了,就說這麼些吧,畢竟看到還有不少人熱衷於文字,總是很高興的。

2樓:手機使用者

多看名人傳記和成語詞典,積累素材就可以。1.在質的方面,主要包括語言表達、材料選擇、結構安排、文字形成等。

語言表達,當然就是做到流暢、準確進而生動新穎。要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減少錯別字,修改病句,使語言靚麗等.避免口語化,克服學生腔,就要使學生克服那種記流水賬的習慣,了解記事抓不住重點,面面俱到的危害。

使語言靚麗,可以採用一些修辭手法,增強文章的生動性和感染力。2.在量的方面,主要是字數和段落的要求。

字數要求600字,構造10個自然段左右。每個自然段不要字數太多,3排左右就可以.對學生有很重要的現實意義,具有很強的操作性。

3.在結構安排方面,開頭引用名人名言,或者用比喻句\擬人句\排比句,正文部分可以用名事名例,增強說服力和感染力,結尾首尾呼應.這樣你的作文可以達到80分以上.

可以嘗試一下.另外要真的提高你的水平,還需要對記敘文\說明文\議**\應用文四種進行系統訓練,只要1年時間,技巧就可以得到很大提高.說穿了,作文技巧時很重要的.

最後就是詞語和寫作素材的積累了,多看一些典故,多聽一些故事,一切ok

我想學習中醫養生應該看哪方面的書呢

中醫基礎 中醫診斷學 中醫經絡腧穴學,現了解中醫基礎,再學習養生技術 環境生理 出生地,生活地 天不滿西北,右耳目,不如左明 地不滿東南,耳目聰明,手足不便 西方耳目不聰,手足便 俱感於邪 上則,右甚,下則左甚。十里不同風,百里不同俗,形成自然生理不同。身體不適時禁忌 酒,腥,羶,辛辣,生冷,生髮類...

想學風水五行應該看哪方面的書了

六壬大全 易經 風水 大眾易經 周易 學 易經是個什麼玩意兒 水龍經 道教 系列等等,先學基礎的!在一層層深入!五行很多種,買地理五訣看裡面有 先學八字吧,基礎,易經 如何學習命理風水 五行八卦?應該看些什麼書?應該從 開始學習?風水較深,可先學習四柱 推薦 四柱 術 邵偉華寫,這本是基礎,如果覺得...

多看哪方面的書可以成為文藝青年

作為乙個 文藝青年 你至少需要較大的閱讀量吧。再此,我想推薦周國平寫得書,他是研究哲學之人,思想深刻,而且文筆很美。比如他的 守望的距離 靈魂只能獨行 還有一些書需要靜心閱讀才能體味到它背後所蘊藏的思想,比如昆德拉的 不可承受生命之輕 當然,詩歌也是必讀之物。在此我想推薦泰戈爾,海子,顧城的詩。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