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寫作課學習總結,實用寫作課學習總結400字

2021-05-02 17:20:31 字數 4416 閱讀 9871

1樓:明白事理的

轉眼間,初一的生活就進入了尾聲,小學與初中一樣,同樣是快樂的、有趣的,只不過公升到初中,更多的快樂需要你自己從學習和生活中挖掘.初中並沒有想象的那麼可怕,它是乙個由初一的稚嫩到初三的成熟之間的過渡與銜接.初中更加注重的是自主學習,更多的時候是要靠自己的勤奮努力獲得成功與收穫.

」剛剛結束的期末考試是對整個學期的學習態度、學習習慣、學習方法、學習質量的考察,通過考試我覺察到自己在一些方面仍然做的有所欠缺,需要今後不斷彌補,不斷改善.

期末考試中我認為準備最為充分的要數語文,考前,語文老師不僅帶著我們鞏固基礎、練習閱讀答題,幾乎天天都在進行測驗已經是常事.在課下的自主複習中,我也沒有輕視基礎部分知識,因此我覺得在這次考試中這部分的得分率應該非常高.基礎部分的努力同樣來自於平時.

記得與小學同學聊天時,他說他語文不好,自己平時不善於積累,不愛把學到的東西落實到筆頭上.恰恰在這方面我做的比較到位,平時我注意積累字詞,比過去有所進步,因此在總複習時能更加輕鬆、容易的掌握.在文言文上,我在課下下的功夫比較多,因此考前複習時也基本上輕鬆自如.

閱讀部分平時的練習也不少,主要是抓住答題的思路,把文章的淺層和深層含義和隱含內容摸索清楚,我覺得這部分我比過去要掌握的好一些.至於作文,這學期我的作文成績總是在40分左右徘徊,沒有什麼突破和亮點,我會更加努力的學習,重視細節,保持基礎知識上的優勢,不斷尋找機會提高自己的閱讀與作文水平.

數學這一科目一直讓我頭疼不已,但自分層後情況大為好轉.在a層的學習是緊張的,需要自己更多的付出努力,需要自己抓好基礎,不斷提高.在數學的學習上,分層班老師不斷給我鼓勵,給予我信心、力量與勇氣.

我想任何學科的學習都缺少不了「認真」二字,儘管我覺得我的數學學習並不理想,我同樣以認真的態度來對待數學的學習,尤其是作業.每次的作業我都能非常認真地完成,所有題目不管是否會做,我都會進行思考,記下自己的想法.但對於不會、不懂的題目,我還缺乏一種持久的**精神,有時只是搞懂了淺層的,並沒有真正理解.

在研究題目時,我還需要拿出更多的耐心和信心.對於基礎這部分,在今後的學習中我還要在課下多努力掌握,以便在解題時更加迅速,讓公式和規律運用自如.

我希望在下學期向兩各方面進步:一方面滿足大家的熱情以及為同學服務的願望,另一方面也為自己騰出更多學習的時間,埋頭進入學習中,謀求更大的提高.

初一上學期的生活結束了,我覺得這一學期非常豐富、非常充實.在這個學期裡,我在各方面都有所提高和進步.接下連的初一下學期,將是更加緊張、更加充實、更具挑戰的.

在假期裡,我會努力為初三作好準備,打好基礎.在下學期,我會更加刻苦努力,以爭取更大的進步.相信在初一下學期,我們班會有更多優秀、先進的同學湧現出來.

我們初一三班迎接美好的明天!

2樓:匿名使用者

書是我們的好朋友,通過它可以「看」到廣闊的世界,「看」到銀河裡的星星,「看」到中華瑰麗的五千年,「看」到風土人情和世間永珍……對我們擴大視野、增長見識、豐富積累、提高素質,有著十分積極的意義。

我國偉大詩人杜甫說過:「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在人人擁有一好書,人人讀一本好書的讀書工程的號召下,我買了一本李開復先生的《做最好的自己》。

首先吸引我的是書名,當書到手時我懷著好奇的心情去讀這本書。讀完後不禁覺得神清氣爽,以前也曾讀過一些書,讀後似乎感覺都是一些空話,僅僅留給我一些無謂的說教,沒什麼實質性的幫助。看了這本書後,感覺與眾不同,如何才能做最好的自己?

這需要我們每個人進行思考。是的,更多的時候,大家都在審評對方,研究對手,卻很少有時間靜下心來了解自己。李博士用平實的語言為我開啟了一扇了解自己、重新審視自己的心門。

他告訴人們:做人不是只有自省才能更完美,但是不時的自省卻能讓自己更加的清醒;做人不是簡單的樹立理想就可以輕鬆實現,但是沒有理想的人卻一定無所適從;做人一定要有廣闊的胸懷,真正做到嚴於律已,寬以待人才有容天下之大量的非凡氣度;做人要有勇氣,真正敢於追逐自己夢想的人才能讓更多的機會停留在自己身邊……他不僅提出了淺顯易懂的「成功同心圓」說,而且運用了發生在他身邊的大量故事來闡述成功的秘訣。這些故事很值得我學習和品味,從中吸取經驗和教訓,指導我走向成功之路。

其次,每個人對成功的理解不同。相信許多人和我一樣,或許經常有這樣的感覺:不知道什麼才是真正的成功,怎樣才能得到成功,搞不清真正的人生價值是什麼,如何實現。

現在看了***的「成功」學後,體會到:人和人之間千差萬別,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不能用同乙個模式去衡量所有人的成功,無論是所處地位與名望的高與低,擁有財富的多與少,只有發揮了自己的興趣和特長,又對社會和他人有益,同時還體驗到了無窮的快樂,這就是成功,做到了最好的自己就是成功,世界本來就是乙個矛盾的集合體,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抉擇,但不需要為壓力過重而苦惱,更不需要為了失敗而哭泣,也不要讓事情來主宰我們,而是要用積極的態度來主導、推動事情往更好的方向進展。

最後李開復博士認為:成功就是不斷超越自己,就是「做最好的自己」。

對此我的理解就是每個人都有成功的機會,形式不同,成功的意義也不同,不要去在乎世俗的模式,只要自己努力去實現理想,並且每天都在向理想靠近,就是成功。成功的標準並不是單一的,社會給每個人提供了不同的舞台,只要在自己的舞台上將自己的價值發揮到極限,無論是令人矚目還是平凡普通,都是成功。當然,在現實社會中或許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無法實現的夢想,我們的理想和現實永遠存在著差距。

而許多事情是我們無法改變的,我們所能做到的就是改變心態,調節情緒,改變思考方式,不斷超越自己,努力讓自己的生命充分燃燒,做最好的自己。

讀完《做最好的自己》,感到其實做好自己並不難。作為一名職業女性,工作經常陷入一種疲勞的狀態,經常會被學生的問題搞得自己覺得很累,我知道這不應該是年輕老師應有的心態,但是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總是會被學生不如意的表現所影響,開始經常抱怨這,抱怨那,甚至開始懷疑自己到底適不適合教師這個職業,剛參加工作時的熱情減少了,這種心情影響到我的生活和工作,受***的影響,「既然只能當老師,那麼悲悲戚戚是當,高高興興也是當,我當然選擇後者!」

是啊,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為什麼不天天開心呢?可是,每天出現的讓人頭疼的事情,讓人頭疼的學生,怎麼能高興得起來呢?我經常想:

多想孩子們可愛的地方,盡量把課上好,盡量和他們一起玩兒,這樣孩子們就會越來越愛自己,每天生活在乙個充滿愛的環境中,又怎麼能不高興呢?

多麼簡單多麼樸素的道理,為什麼我當初就沒想到呢,想想我們在工作學習中難免會與人產生摩擦,如果我們只盯著別人的錯誤,那麼只能讓矛盾越來越激化,但是我們如果想別人的優點,就會使我們很快的冰釋前嫌,問什麼同樣的問題發生在學生與老師的身上就這麼不可調和呢?其實還是緣於「愛」,如果我們給學生多點,再多點的愛,對於他們的錯誤我們都用理解之心,包容之心,責任之心看待,而不去苛求他們像成年人那麼懂事,師生關係會不會更和諧一點呢?在眾多的壓力與競爭下,要保持積極的心態,不論遇上什麼困難都不要氣餒,積極心態戰勝一切困難,一樣可以做到優秀。

事實證明,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乙個最好的自己,都可以做到優秀。我們更不必為自己趕不上別人而太過自責,也不必因為境遇不好而太過感傷,怨天憂人。我們所需要做的,是追隨自己心靈的選擇,不求其他,但求做最好的自己。

我們就會變成乙個更美好、更大度、更成功的人!

希望能幫到你,滿意望採納哦。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像乙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只有兩種選擇一: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扎,最後只有沉下海去,永遠永遠找不到彼岸!二:

永不言敗,不為艱難,迎難而上,勇往直前,最後到達成功的彼岸,享受到成功的樂趣,我們跟小船一樣,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裡的,結果是如何只有靠我們去努力,去奮鬥。我們學習中雖然苦,有許許多多的挫折,困難,等待著我們,所以我們要勇敢的面對困難,挑戰困難,永不言敗,那麼成功離我們就不願了,成功是要付出努力的,付出汗水,沒有能隨隨便便成功的,所以我們應該付出不懈努力去學習。

學習不光要有不怕困難,永不言敗的精神,還有有勤奮的努力,著名科學家愛迪生曾說過:「天才就是1%的靈感加上99%的汗水,但那1%的靈感是最重要的,甚至比那99%的汗水都要重要。」即使我們的成績不是很好,但只要有心想要學習,那麼我們就應該笨鳥先飛,所謂"勤能補拙「沒有人一出生就是天才,他們都是經過秦風的努力,才會成功的,所以我們不能坐等自己那天突然變成天才,而是要點燃自己的力量之火,尋找自己的天才之路,努力奮鬥。

在學習的路途中還有有遠大的理想,有明確的目標,堅定的決心,這樣較大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走向自己的目標。實現自己的夢想,不管在路途中遇到多大的挫折,我們要有堅強的毅力,不臨陣退縮!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要我們肯付出汗水付出努力,那麼我們會得到學習中最大的快樂。梁啟超曾告訴過我們:」未盡責任最苦,盡責任最樂「。

學習是我們的責任,也是我們為自己的將來而努力,學習雖苦但能從學習中得來快樂,樂趣。那麼我相信世上的快樂莫過這種苦中得來的快樂了!

想在學習中獲得成功,也不是不是不可能的,只要我們能做到有永不言敗+勤奮學習+有遠大的理想+堅定的信念,堅強的意志,明確地目標,而我想成功也是應該有這個配方研製而成的吧!

在我們獲得成功之後,還應記得:勝不驕,要繼續努力,不要因為一時的成功而得意忘形,這樣才不會使自己一步錯,步步錯,而遺憾終生。

後記:因為沒有永遠的失敗,也沒有永遠的成功。加油吧!

學習英語選擇哪種課比較實用,線上學習英語的課程很多,那個比較好一點呢

假如沒bai 有應試需求 商務需du求,僅應對日程zhi生活,學習daoesl課程就可以。回假如有應試需答求,需要根據考試目標選擇合適的課程,比如雅思考試選擇雅思培訓 托福考試選擇托福培訓。假如是為了辦公 商務 工作中使用,應選擇商務英語課程。此外,比如空乘應選擇空乘英語培訓課程 醫療從業者應選擇醫...

應用文寫作教學總結,應用寫作學習總結

因為不了解你的實際情況,所以只能為你提供乙份提綱,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提綱 一 總結你的教學成果,用資料形式體現。寫作要領 簡略 二 闡述你在那些方面做出了努力,並因此產生了好的結果。寫作要領 詳細 三 反思你工作中存在的問題,並一一提出改進的方式和方法。寫作要領詳細 四 為下階段工作提出努力的方向...

如何寫作法律文書,實用寫作 法律文書主要包括哪三大類文書

那麼,文書寫作到底應當怎麼進行?怎麼樣才能寫出乙份完整規範的文書呢?就我的體會,可以按照這麼幾個步驟進行 一 看清要求,明確文書種類 要寫作乙份文書,首先就得弄清楚要寫的文書是什麼樣的文書,也就是說要明確文書的種類,因為文書的種類體現了文書的性質和用途,明確了文書的種類也就明確了它的寫作主體 格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