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怎麼處理

2022-06-27 19:05:04 字數 5851 閱讀 6898

1樓:七彩虹科技****

出現提示「配置windows失敗 ,還原更新,請勿關機」 後強制重新啟動電腦(長按電源鍵然後再按一下),然後會有好多項選擇,第一項一般是「正常啟動」 最後一項是「最後一次正確配置」,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有的電腦可能提示的不一樣),然後進入系統;

win7系統開機出現配置windows update 還原失敗,出現此問題原因是更新windows補丁有關係,此種情況解決辦法;

首先開啟電腦左下角「開始」選單,找到【執行】選項,點選開啟如圖:

在彈出的執行對話方塊輸入 services.msc 命令點選確定,進入服務介面

進入服務項介面,在服務列表中找到【windows update】服務,雙擊開啟

進入windows update服務配置對話方塊,將該服務停止

然後點開桌面我的電腦,定位到c:\windows\softwaredistribution\datastore 路徑下,進入datastore資料夾,將該路徑下的所有檔案都刪除,如圖:

此時在返回windows update服務下,將該服務啟動即可

也可以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有的電腦可能提示的不一樣),然後進入系統,進去以後,就更改一下設定,開啟控制面板,進入「系統安全」,再點選「windows update」,單擊左側的「更改設定」,然後選擇「從不檢查更新」,最後點選「確定」按鈕

按以上操作後,開機就不會有這樣的提示,可以正常進入系統。

2樓:數碼博主傳言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電腦卡在開機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後,長按電源鍵關機,開啟電腦,進入電腦「安全模式」,從「安全模式」中更改windows update設定。

請問您電腦是什麼型號的?

具體流程如下:

1、開機按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選擇「安全模式」;

2、在安全模式下進入還是會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介面,但是只要等待10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入。

3、之後重啟電腦,在高階選項中選擇「正常啟動windows」,讓電腦進入正常模式,啟動後會跳過配置更新失敗介面,成功進入系統桌面;

4、開啟開始——控制面板;

5、在圖示檢視方式下,點選「windows update」;

6、點選左上角的「更改設定」;

更多8條

3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電腦配置windows update 失敗 還原失敗 請忽關閉計算機 關閉它

電腦開機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

4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電腦配置windows update 失敗 還原失敗 請忽關閉計算機 關閉它

5樓:七彩虹科技****

系統更新功能,強制關機也沒有關係的,你可以直接在控制面板關閉 系統更新就好。下次就不會出現了。現在這情況你只能按f8進入安全模式等它自己安裝失敗了再重啟電腦正常啟動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時候最好一直等它自己還原結束,結束之後會自動重啟電腦進入系統。當然如果長時間還原不了,你又等不及,可以重灌系統,等進入系統之後,你可以把系統更新關閉掉,以後開關機時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具體你可以參考我的回答

一開機電腦就顯示配置windows更新失敗,正在還原更改,是怎麼回事啊!! 5

7樓:陸月的原野

因為電腦系統版本在後台更新公升級的時候出錯了,或者是防毒軟體類軟體在更新的時候出錯了。

解決方法:

1、開機按f8鍵進入高階啟動選項,選擇「安全模式」

2、在安全模式下進入還是會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介面,但是只要等待10分鐘左右就可以進入,但是一些電腦需要幾個小時甚至一天,這時候只能慢慢等

3、之後重啟電腦,在高階選項中選擇「正常啟動windows」,讓電腦進入正常模式,啟動後會跳過配置更新失敗介面,成功進入系統桌面

4、開啟開始——控制面板

5、在圖示檢視方式下,點選「windows update」

6、點選左上角的「更改設定」

8樓:低拋高吸

這是打補丁時宕機了,沒有更好的方法,只有按開關機鍵關機在開機了,在不可以就要拔電源了,如果進不了系統就要重灌了。

如果您是開啟了打補丁的功能,短時間有反映就等等。如果總是不動,或是提示失敗、還原更改,請稍後、正在配置,請勿關機等,這是打補丁時宕機了,沒有更好的方法,只有按開關機鍵關機在開機了(在不可以就要拔電源了,如果進不了系統就要重灌了)。

系統打補丁的功能需要自動連網,這個功能本身也不好用,經常出錯,沒有更好的方法。

建議將自動更新關閉,用軟體更新,自己的時間自己做主,現這的防毒軟體都有打補丁的功能,比如:360、金山、qq電腦管家等。

關閉自動更新的方法:

控制面板/系統和安全/windowsupdate(左邊)更改設定/把重要更新下面的選項改為,從不檢查更新即可(win7810)。

如果您說的是公升級系統出錯的,這就沒有更好的方法了,重新安裝作業系統。

9樓:維灣教育培訓

因為中國大陸使用者使用的windows系統絕大多數都是盜版的,所以windows update(系統更新)這個功能功能都會關閉。

如果你不關閉windows update微軟公司就能檢測出你的電腦是盜版,之後就不能用了,跑題了。

因為你關閉了update(系統更新)這個功能,所以你每次關機之前可能設定下次啟動檢測更新,但是這個功能關閉了,所以就提示你「windows更新失敗正在還原更改」。

其實就是啟動的時間慢點,其餘沒影響。

10樓:初學口琴的我

我也出過這個問題,主要是因為補丁更新太多,win自帶的那個更新程式搞不定導致的。你進系統後去用360手動把補丁打上去。然後過幾天win的這個程式會慢慢的把補丁打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光碟機或者u盤為主板bios第一啟動項。重新啟動按f8鍵進入安裝系統,中途可以格式化一下c盤。系統安裝更新不容易失敗!

12樓:緣起灬黯自傷神

如果多次出現不能還原,建議重做系統,因為系統檔案已經損壞,無法還原,我就只能幫到這,我以前也有這樣的情況,下次新系統記得關閉windows更新,因為沒必要的,補丁打多了也會崩潰系統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自動安裝更新補丁的時候失敗了,系統會自己回滾到安裝之前的正常狀態,不用著急,通著電慢慢等就好了,有時候可能要幾個小時

14樓:苯丶少爺

進系統後把360那些的全部關掉,然後用windows update更新,安裝過程中不要幹別的,安裝後重啟就可以成功了

15樓:敲單機

是新電腦還是舊的,之前有嗎?還是關機開機總是這樣?,等它自己還原如果很久就重新裝系統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更新安裝失敗了,開啟windows update,就可以自動安裝更新了

17樓:撒泉皮霏霏

你開了windows自動公升級功能了,導致的公升級補丁過程出錯。平常沒事,自動更新可以關掉的,普通家用沒必要次次公升級的

18樓:湯達伯楠楠

有可能是在windows updata打補丁的過程中意外關閉了電腦導致系統出現了問題。

有的時候這種提示會一直迴圈下去,無法還原,最簡單的還是重灌系統。或者樓主可以開機後按f8恢復到上乙個還原點試試看。

電腦出現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開不了機 怎麼辦

19樓:魔法豬系統重灌大師

教你怎麼解決配置windowsupdate失敗還原更改的問題1、首先我們重啟電腦,然後在開機的時候快速間斷的按f8鍵,出現高階啟動選項,選擇「安全模式」進入。下圖:

2、進入到安全模式後,同時按下快捷鍵win+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ervices.msc」按回車確定。

3、服務列表中找到「windows update」雙擊開啟。

4、在啟動型別選項中,選擇「禁用」然後按確定。

5、接著重啟電腦就可以正常啟動了。

以上就是關於配置windowsupdate失敗還原更改的解決方案。

20樓:fly正能量

回答你好,榮幸給您解答這個問題,繼續等待,直到更新完畢,如果此時強制關機重啟,容易導致系統崩潰!

如果配置windows更新 最後失敗了,您重啟一下電腦,看看能不能使用系統還原的功能?要是安裝過一鍵還原的軟體,以前也做過系統備份,那麼可以讓系統恢復到以前剛做完系統時的狀態。要是沒這個功能,而且也進不去系統了,那麼最壞的情況就是重做系統這一條路了。

建議重啟後,按f8,選擇安全模式,在進入控制面板,在「解除安裝」(win7/8系統),根據「安裝時間」把最近更新過的系統補丁刪除/解除安裝了,然後重啟電腦,看看能不能正常進入系統。

要是依舊不行,或者連安全模式都進不去了,那就木有沒辦法了,只能重做系統,ghost安裝盤或u盤啟動盤都可以用來重做系統的。重做系統前,記得用pe系統備份好c盤以及桌面上的重要檔案。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更多2條

21樓:小吖兒

1、開機然後按「f8」,開啟並進入「安全模式」。

2、進入原始介面,可稍微等1-2分鐘,然後重啟電腦,這時讓電腦正常啟動。

正常啟動會跳過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並進入桌面。

3、開啟「控制面板」

4、把檢視方式改為「小圖示」,然後開啟「windows update」

5、開啟「windows update」中的「更改設定」。

注意事項

在安全模式下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要耐心等待10分鐘或更長時間(一般不超過3小時)。

22樓:逍遙觀人生

電腦出現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開不了機,先以保護模式進入系統,再關閉windows update

23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電腦配置windows update 失敗 還原失敗 請忽關閉計算機 關閉它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下已經開不起機了,那只有重灌系統進行解決了。

電腦卡在開機顯示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怎麼辦?

25樓:小恩課堂

小恩課堂電腦配置windows update 失敗 還原失敗 請忽關閉計算機 關閉它

電腦開機出現配置windows update失敗是什麼意思

26樓:ace丶尛小磊

一、工具:

win7電腦 控制面板 資源管理器

二、操作步驟

1.首先開啟控制面板-windows update。

5.如果怕誤刪,就乙個乙個的進入資料夾對照名字(kb……)進行刪除。刪完後,重啟一次,就會發現,已經不會再提示配置windows update了。

27樓:網路營銷阿義

電腦開機時,windows update配置失敗又重啟,浪費大量時間很頭疼,關閉windows 自動更新是一種方法,但是有時候關閉了,開機時還是會配置更新,現在關閉刪除這個配置即可。

一.工具

電腦一台(以win7為例)

二.方法如下:

首先開啟 控制面板-windows update.

如果怕誤刪,就乙個乙個的進入資料夾對照名字(kb……)進行刪除。

刪完後,重啟一次,會發現,已經不會再提示配置windows update了!

電腦開機老是顯示 準備配置windows?

這是由於使用者在上次關機之前安裝了系統更新才會在下次開機時進行配置,正常情況下只要等候片刻就可以進系統了,如果出現很久都無法進入系統的情況,那麼可能是更新出現問題了。準備工作 在進行下面操作前可以先試下,最後一次正確的配置看能不能進系統。到這裡我們分為兩種情況,如果是等待一段時間以後就可以進入系統的...

請問電腦開機出現了,準備配置windows,請勿關閉計算機

這是系統有更新了,等到配置完畢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這是新系統後啟動的正常現象,如果一直有這樣或者系統進不去那就是裝系統時出現了問題也就是系統壞了,得重灌乙個系統 這是正常的,電腦有更新。配置完就可以了。或者你可以關閉系統更新。以後就不會出現這種問題了 這個是系統更新,不管它也可以的。不影響正常使用的。...

電腦開機後黑屏只顯示windows資源管理器己停止

分析 有可能是自啟動程式過多或衝突,也可能是病毒感染,或系統檔案損壞,可嘗試修復,無效則需要重灌系統。處理 一 修復系統 如果頻繁無法正常進入系統,則開機後馬上按f8,看能否進入安全模式或最後一次配置正確模式,如能則進入後系統會自動修復登錄檔,並回憶前幾次出現不正常現象時進行了什麼操作,並根據懷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