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孩子愛上寫作?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2023-02-25 09:55:03 字數 1762 閱讀 7059

1樓:匿名使用者

讓他多看書,然後講一些著名作家的故事,潛移默化一定會成功的。

2樓:全身心的丶鴨梨

直接讓他寫他心裡面想的故事,他沉浸在自己文中的時候,就是你成功的時候。

3樓:金正沒有日

1.先培養他的興趣2.多鼓勵他3.陪她一起做4.善於引導孩子。

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4樓:宅媽養娃

先給孩子講乙個有趣的哲理故事,然後讓孩子愛上看書。多帶他去外面,感受大自然,讓孩子多多觀察大自然的一切。然後讓孩子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講給自己聽。

給孩子買一些課外書與日記本,讓孩子把自己想表達的寫在上面。然後再多多勉勵孩子,開拓孩子的智力與想象力。孩子要留心身邊的事物等。

(因為寫作文,就是把自己想到的,要表達的情感,用生動流利的語句表達的。)

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5樓:網友

先鍛鍊孩子每天記日記,引導孩子每天跟你分享交流一天發生開心快樂有趣的事,可以告訴孩子可以用記日記的方式把自己心裡開心快樂的所有樂事儲存起來,這樣快樂就會越積累越多,孩子高興了,慢慢就有興趣寫作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作文書,讓孩子理解寫作文的樂趣。

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並且把寫作當成一種習慣

7樓:張家主任

1、要想養成寫作習慣,首先有閱讀習慣,不喜歡閱讀,就會缺少寫作素材,也缺乏寫作靈感。

2、寫作習慣是逐漸養成的,從寫簡短的日記、週記開始,逐漸加長寫作篇幅並加大寫作頻率。

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8樓:網友

可以效仿一下國外,每天晚上睡覺之前講乙個故事,先培養他讓他愛聽故事,那寫作就差不離了。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

9樓:睿爸育兒記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10樓:明星小八卦

1、培養學習興趣:孩子上學之前,父母應該做好興趣學習的引導;2、建立學習自信:當孩子獨立完成某件事時,家長要給予鼓勵,讓孩子相信自己。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讓孩子知道,學習是每乙個人的權利。你得讓孩子知道學習本身是樂趣。

如何讓孩子愛上寫作?

12樓:義韓餘蘭

我讓孩子盡情享用一道道寫作的自助餐,用豐富多采的形式表現五顏六色的生活,傳達他們可貴的真善美的感受和無盡的想象。最終,他們會發現作文其實就在自己的身邊,每乙個人都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走進作文。看了這些內容,對我們的習作指導很有觸動。

檢視原帖》

13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平時的積累,讓學生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也是提高寫作的有效途徑,前不久,班級開設了乙個「小小藏書庫」,裡面都是學生自願捐獻的書,每到中午,圖書管理員都會把書發到每乙個同學手裡,然後集體閱讀。到了雙休日,我也會適當布置一點「摘錄好詞好句」的作業,讓學生把自認為好的詞語,句子,段落從課外書中摘錄下來。 檢視原帖》

14樓:唯愛2徘琶

首先要貼近生活,而不是死板地讓孩子盲目地來接受寫作,作文的素材來自生活,也可以帶孩子寫生,通過這一種真是的事件,來帶給孩子們良好的體驗,從而讓孩子愛上寫作。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如何巧妙的引導讓孩子愛上學習

列舉方法如下 1 可以適當的鼓勵,善於使用獎勵的方法,當孩子努力學習,表現特別熱心學習的時候,可以適當的言語上多鼓勵 多安慰,同時當孩子學習特別認真,特別勤奮的時候,也應該適當的獎勵,比如獎勵孩子吃美食 旅遊等,會增加孩子的學習積極性。2 應該積極主動的尋找孩子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增加孩子學習的情緒,...

如何讓孩子愛學習,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說一些鼓勵孩子的話,在適當的時候給予孩子鼓勵 如何讓孩子愛上學習呢?星知計畫 怎樣讓孩子愛上學習 讓孩子愛上學習的方法 1,消除學習倦怠 只有孩子體會到學習的快樂,才有可能養成愛學習的好習慣。導孩子體會學習快樂,關鍵是讓他主動體會,這樣他才會感覺學習是一件快樂的事。最後,即使你不去引導了,他自己也形...

怎樣讓孩子寫作文提高,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寫作文能力

多看書多寫,特別是多寫,這個特別重要,看再多不寫根本就沒用。然後還可以先背背成語100 200個,這些很有用。平時看書時養成看到好的句子摘錄下來的習慣。大概就這一些 如何幫助孩子提高寫作文能力 和孩子多些文字 語言互動 在家裡的時候,不要總是把孩子自己悶在乙個地方,比如讓孩子埋頭在自己屋子裡寫作業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