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願意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2022-06-27 18:25:03 字數 5243 閱讀 1961

1樓:洋洋搜寶貝

找個愛寫作業不受干擾的孩子和你的孩子坐一起比賽寫作業,用榜樣的力量帶動他.大人是不能時刻陪身邊的,那樣更糟,你一離開他就玩.你只是起檢查鼓勵的作用.

如果孩子軟的不行,來點硬的,還是很有必要的.我就曾經讓很多不寫作業的孩子到了我手裡乖乖的寫作業了~~~~呵呵,我當了10年的小學3.4年級班主任,招數還是很多的,我什麼樣的孩子沒見過?

個個到我的班裡都老老實實的~~~~~該懲罰就決不手軟!好了要及時表揚!(甚至可以誇大一些)這麼大的孩子知道自己還沒做到你表揚的程度,會努力做到的,他心理才塌實.

另外,孩子的班主任負責嗎?真正的負責是他自己想辦法讓孩子一進教室就因沒寫作業而害怕,而不是一味的找家長!當然我讓孩子害怕決沒打一下!

舉個簡單的辦法:讓不寫作業的孩子每天憑著寫好的作業本進教室的門,一進來全班同學就都看著他,班長當眾檢查作業,合格後放講台桌上,否則,全班同學都將他趕出去!適當的時候還得讓他丟丟人~~~~這樣孩子每天還沒進門就怕了!

當然我說的辦法是在使用了多種哄的辦法不靈的情況下使用的!你參考一下,和老師多配合,如果老師不負責,孩子不怕,也不容易管的!

2樓:淡月輕風

小孩子乙個階段乙個階段的,有時你不去管他,他自己就好了.我現在也在為孩子的事頭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些獎勵,不要硬逼。

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或是乾脆讓孩子休息一會兒,或是讓孩子把這個問題留到之後再處理。

5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星知計畫#

6樓:知識力

孩子為什麼不願意寫作業?願意寫作業的孩子,一定是比較少的,大部分的孩子是不願意寫作業的,乙個不願意寫作業的孩子,是因為在作業中找不到樂趣。

孩子剛上小學一年級,不願意寫作業,磨蹭拖拉,怎麼辦呀?

7樓:小小語老師

不得不承認,每天寫作業到十點,這樣持續下去就會養成乙個慣性,寫作業就等於痛苦,這是很危險的。他把這個公式印在腦海裡,以後寫作業就痛苦,越痛苦就越不想寫,越不想寫越痛苦,每天拖到十點鐘。所以說,你要跟孩子一起來完成。

你可以給孩子定個目標,跟孩子商量「咱們看看能不能九點半完成,多出來的半小時可以給你買本你想看的書,或者你可以看會兒電視」,9點半孩子寫完作業,發現還有半小時,那孩子肯定很開心,下次再給孩子定目標,9點完成,要採用這種方式,而不是批評孩子「你怎麼這麼慢」,「你怎麼這麼笨」,「你寫作業這麼慢,拖拖拉拉的,趕緊寫,快點寫」,這種方式就是在強化孩子的痛苦,千萬不能採取這種方式。

為自己的著急負責,給自己和孩子更多耐心

當你能接納孩子和自己時,就可以對這件事更加坦然些,然後才能心平氣和地想辦法面對自己的著急。是的,著急是家長的,不是孩子的。也就只有家長自己來為這份著急負責,並想辦法為自己的著急做點什麼,而不是要孩子來為了你的著急做什麼。

如果你希望孩子早點完成作業你才能安心做自己的事情,那就嘗試先去做自己的事情吧,給孩子一些自由的同時,也給自己一點空間。

當你放下一些著急時,或許你就可以嘗試放下「盯」著孩子的眼光,放下「催促」,因為這些都沒用。你可能會改「硬性的規定或獎懲」為用心的陪伴和理解,然後你可能會看到孩子的一點點進步,去讚揚進步的,給孩子信心,他是可以做到比以前更好的,是可以做得更輕鬆一點的。

合作與信任的態度,放手讓孩子為自己負責

做作業說到底還是孩子自己的事情,孩子需要學習如何為自己的作業負責。在這個學習的過程,孩子最需要從父母那裡得到的態度就是:合作與信任。

合作,意味著父母是支援孩子的,也是輔助孩子的。在合作的態度裡,孩子擁有自主權。孩子來決定他如何安排作業時間,需要從父母那兒得到什麼幫助(比如:

怎樣的陪伴、幾次提醒以及如何提醒、遇到不懂的何時請教等)。父母全力支援孩子,像乙個耐心盡心的輔助者,「你何時完成了,媽媽陪你講故事睡覺」。在這個過程,不需要獎勵,也不需要懲罰。

信任,意味著父母可以溫和地來陪伴孩子。這個溫和,是基於對孩子的信任,也是對自己的自信。孩子做作業的快慢,並不會影響他以後的成就,也不會影響你對自己盡心做父母的自信。

孩子對學習的興趣總是最重要的,當他感受到學習的樂趣,尤其是學習過程的樂趣,你有理由相信,隨著他慢慢長大,他的效率是會有所提高的。

當父母把自己的期望摻雜在裡面時,有時的確很難幫助孩子養成為自己負責的習慣,很難有信任與合作的態度。如果真是這樣,其實不妨把孩子交給託班或課輔班。要知道,最重要的,是你們的親子關係,再無其它。

要用鼓勵的方式,不管是在孩子面前,還是在他的同學面前,還是在任何人面前,你都要說:我的孩子寫作業很快,我的孩子學習力很好,我的孩子很熱愛學習……即使他現在學習不好,成績很差,不愛學習,你都要天天在別人面前說,我的孩子很熱愛學習,你說的時間長了,就等於給他乙個公式,強化他做到,他慢慢地就按照你說的去做,所以說天才都是鼓勵出來的,笨蛋都是罵出來的!

8樓:卓越教育

家長可以嘗試做以下幾點:

一、提公升孩子的學習能力

在影響孩子寫作業的原因中,注意力、視覺寬度、視覺記憶、視動協調、手部小肌肉等都是十分重要的,那麼對孩子這幾方面的訓練也是十分重要的。如注意力的訓練,用許特爾圖來鍛鍊孩子的注意力,從而提高孩子的注意力和視動協調的能力,讓其能力達到或超過自己的年齡水平。只有這樣,孩子在以後寫作業的過程中會速度快起來,所謂粗心、馬虎,漏、添、改字現象會逐漸消失。

二、對孩子自我管理習慣的培養

自我管理還包括孩子時間的管理,讓孩子學會掌控時間,孩子能做、會做的事情就讓孩子大膽的去做,同時在做的過程中注意運用鼓勵、讚揚,從而樹立孩子的自信心,和成就感。

三、保證孩子充足的睡眠

讓孩子第二天有乙個好的狀態投入學習,同時要引導孩子在寫作業時運用學習的策略,有計畫的完成作業,避免孩子陷入鑽牛角尖的困境。

9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啟蒙教育很重要,經常這樣的話,孩子就會養成不好的習慣。孩子做作業時,家裡人不要看電視,給孩子安靜的學習環境。建議家長到圖書館借些關於家庭教育與兒童心理學方面的書看看,家長一定先了解孩子的成長規律,才能因人施教。

另外,每次作業前,先估計下孩子完成作業需要的時間,要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完成作業,在孩子做作業時,家長坐在一旁默默看書,等孩子做完後,家長批閱作業,對孩子不理解的題目進行講解,等下次孩子的作業縮短了些時間,就算縮短了幾分鐘,也要鼓勵孩子,希望他爭取下次再時間縮短一點點。孩子是要多鼓勵的。

10樓:一線口語

該打就得打

不能慣著

以後長大了更不好管。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要多陪伴孩子,孩子寫作業了家長要在一遍看書或者學習,不要孩子寫作業,父母玩手機,孩子的學習習慣要從小培養,小學階段就是培養孩子的學習習慣,學習習慣好了以後就省心多了。

12樓:淑女pk混混

a 阿姨,您好,我也是個孩子,但畢竟孩子了解孩子啊!您可以說一說他的優點 以至於鼓勵他啊!

13樓:無力從心

用物質來吸引他 培養他的興趣、

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14樓:春天的離開

孩子不愛寫作業可以調整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克服消極心理暗示;穿「學習服飾」。

1、作息規律,杜絕壞習慣。良好學習習慣的培養,離不開乾淨整潔的學習環境和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家長應幫孩子養成好習慣,比如作業要在規定時間內寫完,寫作業時必須收起電子裝置,不許熬夜打遊戲等。

2、克服消極心理暗示。家長應幫孩子消除「我不擅長數學」之類的消極心理暗示,善於利用「我可以做得更好」等積極心理暗示,增強自信心。當孩子不畏懼困難時,做作業會更容易。

3、穿「學習服飾」。讓孩子挑選一套只在做作業時穿的衣服。美國西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即便成年人也會受到著裝影響。另一項研究發現,當孩子假扮成超級英雄時,其注意力集中時間更長。

擴充套件資料

孩子不愛寫作業的原因

每個孩子的天賦都是不同的,不要非逼著孩子做他不願意做的事情,即使迫於你的逼迫孩子去學了,但是由於心裡排斥,還是不會有很大的成績的。

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不是說學了畫畫就要做畫家,學了唱歌就得是歌唱家,讓孩子學習的原因是讓他們在這個過程中尋找最合適自己的一種,只有發自於內心的喜歡,才能學進去。

陪伴,比起物質,孩子更需要的是理解和陪伴,所以家長要盡可能的多陪伴孩子,為他營造乙個和諧的家庭環境和氛圍,這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言傳身教,很多家長自己每天拿著手機卻希望孩子整天抱著書本,本來就是不科學的,所以,想要孩子培養對學習的興趣,作為父母,也要懂得自己是孩子的榜樣

15樓:中公教育

一、找到孩子不愛

寫作業的原因

1、太難了,不會寫

2、貪玩,不想寫

3、環境的影響,比如家裡不安靜等等

4、父母的影響,父母總是在旁邊各種叨叨

二、找到原因對症下藥

1、太難,父母盡量幫助一下,耐心的解答,千萬不要吼孩子、打孩子;

2、貪玩,將所有的玩家、電視機在內,全部收起來,讓孩子看不見,就不會受到干擾;

3、環境的一定要保持安靜,養成孩子在安靜的環境學習的習慣,可以培養孩子的心境;

4、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建議父母不要看電視,不要玩手機,也不要在孩子周圍徘徊,給孩子空間,讓孩子自由的做作業。

5、拙見,願有幫助。

16樓:連禮聶俏

你想想:不寫作業的後果會怎樣?你現在的任務是學習還

是玩?你的將來會是怎樣?很多時候,我們要考慮長大後的路,不能隨心所欲,希望以後的路走得平坦現在就要付出努力。

請問:你是希望二十年的輕鬆換來六十年的辛苦,還是希望二十年的辛苦換來六十年的輕鬆?

17樓:向丹塞妍

作業是學習的一部分,作業與上課認真學習是互相促進的,首先保證上課學懂知識,記住公式,單位,概念.熟悉典型題型.作業自然就作得快了,不僅如此,下次聽課又容易多了,這又使得下次作業做得更快.

多好的事情啊.努力學習吧,你會有好的收穫的.

但也要勞逸結合,保證睡眠,保證體力,使上課和寫作業更有效率.

當然作業最好以自己為主獨立完成最好.

18樓:支秋英淡秋

很痛苦啊,看到作業就想躲,但是很有壓力,總想著還有作業要做。盡量實行獎懲機制,先小的,做幾題看十分鐘電腦,或者其他,至少有一半效率了。如果有同學約你玩,不管多喜歡,都要說能做到****自己才能出去玩。

慢慢加壓力給自己,你能行的!

孩子不願意說話怎麼辦,孩子不愛說話怎麼辦?

乙個害羞的孩子可能在面對陌生人時會顯得有些笨拙。作為父母,你首先要做的是不內要認為這是個嚴重容的問題。如果孩子執意不願意和別人打招呼,父母也不要乙個勁地要求孩子做,更不要經常對孩子說 你真是個害羞的孩子 甚至拿他和其他孩子做比較。經常帶你的孩子走出家門,讓他多和其他人接觸。帶他去公園的人群中看小朋友...

小孩不願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願寫作業怎麼辦

了解一下孩子的興趣愛好,看他喜歡什麼,可以作為寫作業後的獎勵,但不要太過。比如他喜歡玩遊戲,那就給他二十分鐘寫作業,讓他知道時間的概念,如果在規定時間沒有完成任務,是要受到相應處罰的,而完成了就要適當獎勵。了解孩子在學校的狀態,為什麼不願意寫作業,肯定是有原因的。比如跟他說,家庭作業就要在半小時完成...

小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不愛寫作業怎麼辦

有了孩子之後,孩子的一舉一動都是牽掛著父母的心。對於孩子,我們作為家長不只是要對他的健康負責,同時也要對他的德智體全面發展負責。當孩子出現不願寫作業的情況的時候,作為家長首先需要搞清楚的就是為什麼他不願寫作業了,解決孩子的學習問題,然後跟孩子進行良好的溝通,適當的聽取孩子的建議,幫助孩子進行作業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