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標查詢有哪些步驟,商標註冊的步驟有哪些?

2022-06-26 07:55:02 字數 5221 閱讀 6243

1樓:關於智財權

看你查詢什麼樣的商標!去什麼渠道查詢商標,我由簡單開始說吧:

1、**+人工查詢(代表:八戒智財權)

你僅需提交你要查詢的需求,留下**,他們就會聯絡你了解你需要怎麼查!

2、**+自助查詢(代表:路標網)

輸入商標名,點選查詢,就可以看到哪些類別被註冊了,現在是不是有效等資訊。

3、商標局+自主查詢(代表:中國商標網)

找到對應類目,然後選擇查詢方式,輸入驗證碼之類的,然後把結果給你顯示出來,但是顯示的不是很全面,你需要再根據其中的關鍵資訊去查,進行判斷!

商標註冊的步驟有哪些?

2樓:咕咕狗

在我國申請註冊商標的流程和時間大概如下:

1、準備註冊商標的材料

(1)需要提供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公司需要提供營業執照影印件,個人需提供個人身份證影印件、個體營業執照;

(2)商標註冊申請書;

(3)商標名/商標圖形樣式;

(4)所要註冊商標類別和服務專案。

2、提交商標註冊申請書:可以自行到商標局指定視窗提交或國家商標局網上提交,也可以通過商標註冊**機構進行提交。

3、商標進入形式審查階段(1-2個月):商標局將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等進行審查,通過後發放《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4、實質審查階段(約6-9個月):商標評審委員會對申請商標是否符合《商標法》進行檢查、檢索、對比是否與其他已註冊的商標近似等等,調查研究後決定是否要駁回或者通過初審。

5、初審公告(3個月):初審過的商標自初步審查公告當天起三個月內無人提出商標異議的,商標將予以註冊並公告。

6、等待發放註冊證(約1個月)。

以上為較為順利的商標註冊時間,如果遇到商標駁回或者異議時間將會延長

3樓:鼎智智財權

商標註冊的流程

可以自己

去註冊,也可以委託**機構去註冊,一般企業或個人都是委託**機構去註冊商標。個人和企業對註冊商標的流程和細節都不太了解,容易導致註冊失敗被駁回。

商標查詢(2天內)→申請檔案準備(3天內)→提交申請(2天內)→繳納商標註冊費用→商標形式審查(1個月)→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公告(3個月)→頒發商標證書。(2014.05.

01實施新的商標法,商標實質審查期9個月。)

1、商標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

以下幾種情況在此說明:

1)本身缺乏顯著性或屬於商標法律禁注禁用的詞語不能通過查詢來判斷其申請註冊是否能被核准;

2)如有在先申請的相同或近似商標在查詢時還未進入智財權局資料庫,因兩者時間相近會使查詢結果無法反映;

3)如查詢報告提供了幾個可能構成近似的商標,**人只是通過一般審查標準和經驗來做出分析,其意見僅供參考,並不能代表智財權局的審查意見;

4)對於組合商標,如僅查詢了商標的一部分(如中文或英文),而實際申請商標中的其它部分(如圖形)與他人的註冊商標相同或近似也會導致商標整體被駁回;

5)委託人在查詢時僅提供了商標的名稱,但實際申請時所提供的商標設計稿中由於字型、色彩、結構或排列的差異,也會導致查詢結果不能完全反映相同或近似的程度。

2、商標審查。

商標審查分形式審查和實質審查。

①商標形式審查(3—4個月),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中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智財權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智財權局收到商標申請書對於符合形式要件的申請書發放受理通知書。

②商標實質審查(12個月),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

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在此期間,在該商標未獲准註冊以前,請不要在使用中標註註冊標記(如:「註冊商標」、「®」等),可以標記「tm」。

另外,在未核准註冊以前,帶有該商標的商品及包裝物,或商標標識不宜一次製作過多,以防因註冊受阻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3、初審公告。

商標的審定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4樓:上海巨集邦智財權**

商標註冊申請的步驟有哪些.

一、商標註冊申請的步驟

(1) 商標查詢

申請人必須首先選擇要註冊的商標,商標註冊前必須進行查詢.掌握商標評審標準是最基本的要求.最重要的是熟悉商標局的一些審查做法.

你也可以委託商標**人進行調查,但這需要一定的費用,但準確性也是存在的.

(2)商標申請提出

商標申請因申請人而異.

1、以企業名義申請登記,無需提供營業執照副本並在營業執照副本上加蓋公章;

2. 申請個人姓名登記,應當為個體工商戶提供個人身份證和營業執照,並加蓋公章的個體工商戶影印件;

3. **商目標的文字或圖紙.如果需要顏色保護,還應提供彩色圖紙.

4. 對於應提供的商品/服務的註冊,商標局應參照商品或服務申請人註冊的《國際商品和服務分類》(尼斯分類)第十版及一組類似商品和服務對上述國際分類表進行修訂.

5. 蓋章或簽署商標**人.

(3)商標申請審查

正式商標審批:內容是申請檔案的審批、商標設計規範的審批、明確必要的說明、分類審批.

檢查結果有三種型別:驗收通知、糾正通知和拒絕通知.

商標實質性審查:商標實質性審查是商標註冊機關為確定商標註冊申請是否符合《商標法》的規定而開展的一系列活動.

商標公告三個月後,商標證書將無異議簽發.

注:商標類別應準確,不僅要考慮公司當前的業務需求,還要考慮未來可能的業務戰略布局.

對不滿意的,應當及時再審.在程式上,被商標駁回的商標申請可以向商標評審委員會申請複審,並在規定期限內請求新的裁定.這相當於爭取另一次機會,我們必須注意把握.

二、商標註冊時間表

一般來說,商標受理通知書將在申請提交後15天至1個月內發出.審查應當在商標正式審查和實質性審查之日起9個月內進行;經審查批准,商標公告期約為3個月.公告到期後,將頒發商標證書.

5樓:赤兔網智財權

1、提前設計好要註冊的商標。

2、確定商標的使用範圍。

3、提前查詢商標是否被註冊。到國家工商總局的**上查詢該商標是否被人註冊,如果被註冊了就要更改商標後再提交。沒有註冊即可提交註冊申請。

4、到所在地的工商局提交資料。個人註冊商標需要提交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各2張、商標的設計圖案6張、帶本人簽名的商標註冊申請書。

5、等待商標局的審核。

6、公示期。通過了商標局的初審後,即進入3個月的公示期,任何人有異議的都可以提出,如果沒有異議的即可以成功註冊。有異議的要進行商標異議答辯,答辯通過後即可成功註冊。

7、商標的公布。通過了公示期後,商標局會發文公布該商標成功註冊,即可以使用,此時商標即受法律保護。

6樓:法律快車

註冊乙個商標需要哪些流程

商標的註冊流程為:

1、形式審查:商標局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是否合乎法律規定,若符合法律規定,審查機構編定申請號,確定申請日,下發《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

2、實質審查:商標局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3、初審公告:商標初審公告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

4、領取註冊證: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刊登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三個月沒有人提出異議的,該商標予以註冊,同時刊登註冊公告。三個月內沒有人提出異議或提出異議經裁定不成立的,該商標即註冊生效,發放註冊證。

二、註冊乙個商標要花多少錢

註冊商標官方的費用是300元,委託**機構註冊的話,則需要收300~500的服務費不等,但是商標是按照類別收費,每增加乙個在乙個小類,需增加60元左右;每增加乙個大類(可新增10個小類),相當於新註冊了一件商標,加收600元。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商標法》第二十二條:商標註冊申請人應當按規定的商品分類表填報使用商標的商品類別和商品名稱,提出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人可以通過乙份申請就多個類別的商品申請註冊同一商標。

商標註冊申請等有關檔案,可以以書面方式或者資料電文方式提出。

7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申請流程 (一)、商標注

冊預先查詢 商標查詢是指商標註冊申請人或其**人在提出註冊申請前,對其申請的商標是否與在先權利商標有無相同或近似的查詢工作。查詢的範圍以查詢之日起已進入商標局資料庫的註冊商標和申請中商標為限,結果不具法律效力,僅作為參考,並不是商標局核准或駁回該申請的依據。 商標查詢是一項專業的工作,你亦可以委託我們代為查詢,我們將在乙個工作日回覆你。

1、提供商標名稱(包括:文字、英文、數字、拼音及圖形) 2、提供具體的產品名稱或服務專案,並由我們的工作人員具體確認劃分類別和群組。 3、商標名稱核准(由工作人員具體操作,之後將核名結果告知商標申請人) (二)、提供商標申請人的有效證明檔案 a、企業申請的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並加蓋公章。

b、自然人申請的提供身份證影印件及相關證照(放大一倍清晰)和對應的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或相關證照。自然人還應提供親筆簽名。 c、同時應提供的有:

準確的收信位址、郵編,和收信人。以便我們及時寄出相關檔案。 (三)、辦理商標具體事宜 1、由工作人員出具商標申請書及**委託書,將由商標申請人簽字或蓋章。

2、辦理申請交費。 3、向商標局提交商標註冊申請。 (四)商標註冊形式審查 商標形式審查(20天左右),商標形式審查是指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申請商標註冊的檔案、手續是否合乎法律規定,若符合法律規定,審查機構編定申請號,確定申請日,發放《註冊受理通知書》。

確立申請日十分重要,由於我國商標註冊採用申請在先原則,一旦發生申請日的先後成為確定商標權的法律依據,商標註冊的申請日以商標局收到申請書件的日期為準。 (五)商標註冊實質審查 商標實質審查(24個月左右),商標實質審查是商標註冊主管機關對商標註冊申請是否合乎商標法的規定所進行的檢查.資料檢索.

分析對比.調查研究並決定給予初步審定或駁回申請等一系列活動。 (六)商標註冊初審公告。

商標初審公告(3個月)是指商標註冊申請經審查後,對符合《商標法》有關規定的,允許其註冊的決定。並在《商標公告》中予以公告。初步審定的商標自刊登初步審定公告之日起三個月沒有人提出異議的,該商標予以註冊,同時刊登註冊公告,發放註冊證。

商標註冊重名查詢,商標註冊重名查詢

商標註冊是可以重名的。您可以登入中國商標網進行查詢,也可以想 機構諮詢,前期的商標查詢都是免費的,我可以幫您查!要不去工商 上吧 應該會有 武漢鑫博勝也可以幫你的。商標註冊是否可重名?您好!按著您所說的,在先的相同商標名稱是註冊在便利連鎖店上,您要保護的服務範圍是餐飲行業,這兩種服務性質在商品分類表...

北京商標註冊查詢重要嗎,商標註冊查詢重要嗎?

商標註冊,是指商標使用人將其使用的商標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向國家商標主管機關 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 提出註冊申請,經國家商標主管機關依法審查,准予註冊登記的法律事實。在中國,商標註冊是商標得到法律保護的前提,是確定商標專用權的法律依據。商標使用人一旦獲准商標註冊,就標誌著它獲得了該商標的專用權,...

申請商標註冊需要哪些條件,商標註冊的流程有哪些

申請人身份證及相關行政主管機關頒發的登記檔案影印件,如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 農村土地承包合同 持有護照的,需護照影印件。商標註冊申請的條件有哪些,你的商標能註冊嗎?商標註冊需要的條件主要有三點 一 完善好商標註冊申請的資料 需要一份商標註冊申請書以及6張商標圖樣,需要注意的是圖樣一定要清晰。然後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