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示範性,「示範性高中」是什麼意思

2022-06-26 07:55:03 字數 2083 閱讀 6596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 是我國為貫徹落實《***關於大力發展職業教育的決定》(國發[2005]35號)精神。在2023年11月,教育部和財政部正式啟動了「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這項計畫被譽為我國高水平高等職業院校建設的「211工程」。國家將在「十一五」期間安排20億元重點支援100所高水平示範院校建設,被列為「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的院校,除了領導能力領先、綜合水平領先、教育教學改革領先、專業建設領先、社會服務領先,具有良好的建設環境外,還要求在人才培養模式、實驗實訓基地建設、師資隊伍建設、課程體系與教學內容改革等方面取得實質性突破,力爭做發展的模範,改革的模範,管理的模範,以帶動全國高等職業院校深化改革,提公升我國高等職業教育的整體水平,引領我國健康持續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一點,對於學校來說,示範性是指學校有很高的教育質量和管理水平,同時學校的某項工作或學生某一方面的素質優於其他學校,這一方面的教育科學研究也處於領先的地位。

前瞻性和示範性是什麼意思

3樓:妥妥的衝

前瞻性 釋義:指**知道將要發生的事的能力。

前瞻: 1、向前面看:極目~。

2、展望;強調所預見的客觀存在(非主觀臆斷或猜測)示範性 釋義:指作出某種可供大家學習的典範的特性。

示範:1. 就是作為同一行業或同一類人中的先進者,作為乙個標竿供別人或單位學習。

2.起示範作用;把事物擺出來或指出來使人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前瞻性指往遠看、往前看的特性,與預見性的意思相近。就是要有長遠的眼光,能夠想到還未發生的而又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示範性指作出某種可供大家學習的典範的特性。 就是作為同一行業或同一類人中的先進者,作為乙個標竿供別人或單位學習。

「示範性高中」是什麼意思

5樓:阿芝莎提督

就是原來的重點高中。後來為了公平,不再讓名字上看起來有歧視,所以取消了重點高中的稱號,改名示範性高中。

6樓:匿名使用者

各項指標均達標的好學校,一般指省,市級重點學校.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榜樣,意思是比較好。以他為標準。

8樓:道神傷

各項指標均達標的好學校,一般指省,市級重點學校.

示範性高中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模範執行教育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辦學思想端正,加強德育,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教師素質與辦學條件好,辦學有特色,學生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社會和高等院校對學生的評價好,學校的管理水平高,有較長的辦學歷史,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外有較高聲譽的普通高階中學。

什麼是示範性高中?和重點有什麼區別嗎?

9樓:金剛1q炍u筒

示範性高中就是個人覺得不錯,可以評為重點高中,但是被考察之後又確實不夠格作為重點高中的 能去重點高中當然不要去示範性高中了

10樓:樹聽芹

示範性高中是比重點要新,是後來才評的,示範性更好一些! 上學的同時還可以利用業餘時間學習學習別的愛好的專業 這樣大學的時候就不會為了選擇專業難而苦惱了 匯眾動漫學院 http://sjza.

11樓:我愛上了徤

是全面貫徹教育方針,模範執行教育法律、法規和有關政策,辦學思想端正,加強德育,積極開展教育教學改革,教師素質與辦學條件好,辦學有特色,學生德智體等方面全面發展,社會和高等院校對學生的評價好,學校的管理水平高,有較長的辦學歷史,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內外有較高聲譽的普通高階中學」。 示範性高中就是重點高中裡面最好的。

什麼是示範學校

12樓:歲月不寒

示範學校,就是指在教學育人等方面做出榜樣或典範、供別人學習借鑑的學校◎ 示範 shìfàn

[set an example] 做出榜樣或典範,供人們學習起示範作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師範學校就是,規範化學校,是其他學校學習的標桿,和成長進步的目標

廣西柳州市示範性高中有哪些,廣西示範性高中有哪些?

示範性高中的話基本上都是。說重點高中是柳高,鐵一,一中 二中,鐵二中,三中準備也是。廣西示範性高中有哪些?柳州整個市有哪些高中?柳州市公立高中 柳州高階中學。柳州鐵一中學 曾用名 柳州市實驗高中 柳州市第一中學。柳州市第二中學。柳州市鐵二中 曾用名 柳州市四十二中 柳州市第三中學。柳州市第六中學。柳...

河南省示範性高中什麼意思,河南省示範性普通高中的介紹

所謂示範性高中是根據國務院要求 各地要建設一批實施素質教育的示範性普通高中 而設立的。示範性高中每個省份都有。河南省示範性高中都是教師素質與辦學條件較好,辦學非常有特色,學生德智體等各方面全面發展的高中學校,是河南省最好的高中。河南省示範性普通高中的介紹 2005年秋季開始,河南省取消省 市重點高中...

什麼是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全國有哪些

被列為 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 的院校,除了領導能力領先 綜合水平領先 教育教學改革領先 專業建設領先 社會服務領先,具有良好的建設環境外,還要求在人才培養模式 實驗實訓基地建設 師資隊伍建設 課程體系與教學內容改革等方面取得實質性突破,力爭做發展的模範,改革的模範,管理的模範,以帶動全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