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商標註冊查詢重要嗎,商標註冊查詢重要嗎?

2021-03-04 05:04:31 字數 2601 閱讀 2072

1樓:憨牛網

商標註冊,是指商標使用人將其使用的商標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向國家商標主管機關(國家工商總局商標局)提出註冊申請,經國家商標主管機關依法審查,准予註冊登記的法律事實。在中國,商標註冊是商標得到法律保護的前提,是確定商標專用權的法律依據。商標使用人一旦獲准商標註冊,就標誌著它獲得了該商標的專用權,並受到法律的保護。

商標註冊查詢重要嗎?

2樓:八戒智財權

商標註冊查詢主要與申請成功率息息相關。申請商標最主要的就是為了盡快註冊商標並且能順利拿到商標註冊證書。而商標查詢則是為了拿到商標註冊證書做準備。

商標查詢及時進行商標查詢可以了解商標註冊申請進展情況,做到商標註冊與商標使用心中有數。我國的《商標法》規定,商標專用權只有通過商標註冊取得,而申請商標註冊,又採用申請在先原則,即對乙個未註冊商標來講,誰先申請註冊該商標在所核定的商品上的專用權就歸誰。申請人如果事先未知,在自已經營的主導產品上盲目使用或將與他人構成相同、近似的商標logo進行申請註冊,前者將會因侵權行為面臨承擔法律後果的風險,後者註冊申請會被商標局駁回或者存在被駁回的風險很大。

多數情況下,申請人欲將某商標進行註冊,都是為了打造自已的品牌形象,提高知名度,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希望通過商標專用權合法保護自已的權益,因此對一件商標logo從設計理念與自身產品的關聯,到自我品牌推廣都付出了全盤考慮,或精心策劃而確定,可以說商標註冊的成功率對申請人來講非常重要。 商標註冊前查詢可以幫助申請人了解其商標標誌是否存在相同或近似的在先申請和註冊商標,使申請人的商標註冊少走彎路。委託專業機構進行商標查詢,通常專業機構會提供針對查詢結果的判斷分析,供申請人做出決定。

商標註冊前的近似查詢重要嗎

3樓:零號窗網路****

1、探明註冊障礙

(1)查詢是否在相同或近似商品上存在已註冊或已申請的相同或相近似商標註冊,增加商標註冊成功的機率;

(2)若存在相同或近似的在先註冊商標,可以對準備註冊的商標進行修改或調整,或者放棄提交申請。

2、弄清商標能否安全使用

(1)通過查詢商標註冊情況,避免造成對他人註冊商標構成侵權;

(2)減少宣傳廣告費用損失,降低經營風險。

3、發現搶註商標

商標搶註者有三類:一類是商標所有人的合作夥伴,如銷售**等。目的是為了獲得或鞏固自己獨家**的地位,或者向被搶註人索取高 額轉讓費;第二類是「搭便車者」,即企圖利用被搶註商 標的良好商譽,有意識造成消費者誤認而獲取不當利益;三是商標掮客,即純以詐取被搶註人商標轉讓費或許可使 用費為目的搶註他人的商標,而搶註人自己並沒有使用搶註商標的意圖。

因此,及早進行商標查詢,對於發現 商標搶註,減輕、避免及挽回損失。如果通過查詢得知搶註商標尚在申請階段,還未獲 得註冊,就可及時在異議公告期間提出異議。

4、了解申請進展

及時進行商標查詢可以了解商標註冊申請進展情況,做到商標註冊與商標使用心中有數。

4樓:卓立信智財權

沒有查詢之前,不知道要申請的商標是否會和先商標權有衝突,在先商標權包括相同商標和近似商標。如果有在先商標權存在,不查詢直接申請,那麼申請商標就會被駁回,讓費了時間和金錢

商標查詢後,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風險,但不能完全排除風險,因為申請的商標最終還要商標審查員審查後才知道結果。

商標註冊查詢有什麼重要性?

5樓:八戒智財權

由於註冊商

標具有唯一性,因此我們在申請註冊商標時務必要保證我們所要申請的商標資訊也不能與資訊庫內的商標資訊相近或重複,否則是無法獲准註冊的,所以我們在商標註冊前期,就需要對商標進行商標查詢,由於商標查詢專業性比較強,建議你可以直接讓專業人士進行查詢。

商標註冊真的那麼重要嗎

6樓:憨牛網

商標是品牌的奠基石,如果沒有商標,品牌無法進行正規的註冊審核,也無法傳播,所以想要將企業做大做強,商標是關鍵。

商標是商品的生產者、經營者在其生產、製造、加工、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上或者服務的提供者在其提供的服務上採用的,用於區別商品或服務**的。

商標由文字、圖形、字母、數字、三維標誌、聲音、顏色組合,或上述要素的組合,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是現代經濟的產物。

可以說,商標就是企業的奠基石,如果你的企業想要長久發展,想要上市,想要入駐各大網上**,都要有商標才行

7樓:蘇小蘇

當然了,這個不光是你宣傳的手段,形象的展示,更是你維權打假最主要的證明

8樓:喜元商標註冊部

是的親,現在亂使用品牌,很容易侵權的。

9樓:繁亭晚操戌

1、商標、專利作為企業的智財權,從長遠來講很重要

2、商標是乙個企業、產品獨有的圖示,所以要想有知名度就很重要

3、綜合看來,重要不重要取決於你對你企業是定為

10樓:巫馬玉花第環

當然很重要!如果你不想把企業做大,那就再另說嘍!申請商標註冊,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也耗時間,乙個商標前前後後需要1年左右的時間才能申請下來呢。

但是,這個事情要找個專業的**公司就很簡單啦!聽說冰狗網很不賴,花錢少,事兒少,我創業的朋友也提供那邊申請的。

商標註冊重名查詢,商標註冊重名查詢

商標註冊是可以重名的。您可以登入中國商標網進行查詢,也可以想 機構諮詢,前期的商標查詢都是免費的,我可以幫您查!要不去工商 上吧 應該會有 武漢鑫博勝也可以幫你的。商標註冊是否可重名?您好!按著您所說的,在先的相同商標名稱是註冊在便利連鎖店上,您要保護的服務範圍是餐飲行業,這兩種服務性質在商品分類表...

北京最好的商標註冊公司,北京商標註冊哪家公司比較好呢?我想註冊商標

商標註冊流程 北標為客戶服務的宗旨不在於簡單地獲取業務量,而是以向客戶輸入最佳的品牌戰略意識,為客戶提供市場化的整體商標策劃,為客戶培養優化的智財權體系為已任。通過對各行業品牌檔案的綜合為析 研究,為每個客戶度身定製最快 經濟 簡單的個性化方案,幫助客戶最大程度地實現品牌建立 整合 延伸和擴張,使企...

泉州商標註冊,泉州商標註冊在哪

商標註冊是全國統一的,目前只有2條途徑。1 直接到國家商標局辦理。2 委託 機構辦理,正規合法的 機構都必須在國家商標局有備案的,可以在國家商標局 上查到。個人名義註冊需要提供。1 個人身份證影印件。2 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影印件。公司名義註冊需要提供。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空白處加蓋公司的公章。商標註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