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成立在那一年

2022-06-26 06:40:05 字數 811 閱讀 5925

1樓:s向隅姑娘

湖南省成立於2023年。清康熙三年(2023年)建立湖南省,下設長寶道、嶽常澧道、辰沅永靖兵備道、衡永郴桂道四道,道下為府,直隸州(廳),府(州)下為縣。雍正元年(2023年)設湖南布政使司,雍正二年,偏沅巡撫易名湖南巡撫。

截至2023年底,湖南省下轄13個省轄市,1個自治州,17個縣級市,62個縣,7個自治縣,36個市轄區,截至2023年末,湖南省常住人口6860.2萬人,實現地區生產總值34590.6億元,第一產業3690.

0億元,第二產業14145.5億元,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實現50563元。

湖南省位置境域:

湖南省位於長江中游,省境絕大部分在洞庭湖以南,故稱湖南;湘江貫穿省境南北,故簡稱湘。地處東經108°47′~114°15′,北緯24°38′~30°08′,東以幕阜、武功諸山系與江西交界;西以雲貴高原東緣連貴州。

西北以武陵山脈毗鄰重慶;南枕南嶺與廣東、廣西相鄰,北以濱湖平原與湖北接壤。省界極端位置,東為桂東縣黃連坪,西至新晃侗族自治縣韭菜塘,南起江華瑤族自治縣姑婆山,北達石門縣壺瓶山。東西寬667公里,南北長774公里。

2樓:許飛

答:隋高祖開皇九年(589年)平南陳,而統一中國後,在湖南設長沙、武陵、沅陵、澧陽、巴陵、衡山、桂陽、零陵等八郡;

唐玄宗開元二十一年(733年)時分屬山南東道、江南西道和黔中道、黔中道黔州都督府,唐代宗廣德二年(764年)在衡州置湖南觀察使,從此在中國行政區劃史上開始「湖南」之名;

五代十國時期,馬殷據湖南,建立楚國,國都為長沙。

宋朝分全國為路,路下設州、府、軍、監,各轄若干縣。湖南分屬荊湖南路和荊湖北路。

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那一年成立,在那裡開會

1920年8月,上海共產黨早期組織正式成立。參加者有陳獨秀 李漢俊 李達 陳望道 俞秀松等,陳獨秀任書記。1921年7月23。中共一大在上海召開 90周年,1921年7月23 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是哪一年 中國共產黨,簡稱中共,成立於1921年7月,1949年10月至今為代表工人階級領導工農聯盟和...

最快樂的那一年的歌詞,最快樂那一年 歌詞

是梁靜茹的嗎?梁靜茹 最快樂的那一年 一部懷舊的電影 淋濕了心情。你的愛還在旅行或已定居 也許遺憾和年輕 總綁在一起。不容許一點委屈 等放手才懂惋惜。靜下心來發現過去大半是甜蜜 回憶。我最快樂那一年 是你陪我經歷一切。什麼都生動又強烈。有真正在活著的感覺。我們最快樂的那一年。像濃縮了最精華的時間。短...

辛卯年是那一年

辛卯年就是中國傳bai統日曆du中一甲子中的乙個zhi,如1891 1951 2011 60年一週期。dao天乾專地支簡稱 干支 屬 辭源 說,干支 取義於樹木的 乾枝 意思指樹幹和枝葉。天乾 地支,也叫十干十二支,是我國古代發明的計時方法。擴充套件資料 天乾的 天 表示在上,幹表示主。通常用甲 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