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的人走神了,還能不出錯的做手裡的事情

2022-06-26 04:45:04 字數 1744 閱讀 9576

1樓:能徹底

這個現象是存在的,所以也曾經思考過緣由,有些心得,這裡便說說,那些天賦好的就不必看了,這裡是針對天賦差些的,因為自覺天賦也不高。從小學開始就發現有類似的現象,有人蒙頭苦學,但成績一般,而自己一直是玩,一樣考的不錯,當然很少考第一,但大多前三名是跑不掉的。上了初中後,發現這種現象仍然存在,然而上高中迷上了電腦遊戲,一度成績下滑。

有一天走在路上就在想,以前學習上花費的時間也這樣多,以前雖不打遊戲也是看**或出門玩,怎麼成績就下滑了呢?後來覺得還是小學與初中的東西簡單,所以比較好學,到了高中還用原來的心態,自然是跟不上了。然後便瞎琢磨,想嘗試找到那種學習更有力的感覺。

揣摩來揣摩去,發現有時遇到感興趣的,往往記得更清楚。當然,如果只是這樣的話,那都是廢話,關鍵是還發現,有些並不是很感興趣的,一樣能輕鬆回憶。

2樓:三熙

在我看來,所謂的努力和聰明,其實實質上是:先天條件和後天付出。而先天條件和後天付出的前提是:

我付出的方向是不是在我先天最突出的地方。所以,泛泛的努力和聰明,根本沒有控制變數, 根本就不具備相互比較的前提。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天賦,你不能用你自己的天賦來嘲笑乙個天賦與你不同的人在你擅長領域所付出的努力(這句好繞希望大家能看懂);同理,你也沒有必要在自己並不擅長的領域在鑽牛角尖,使苦肉計來證明自己。

碰到你不擅長的領域,揚長避短,到了非做不可的境地,找對方法,再去努力。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天賦的,有天賦的,老師講一遍就懂了,在腦子裡能夠感受到,隨便出個題,他能夠覺得應該就是怎麼樣怎麼樣的,甚至不需要先去套公式。憑感覺你懂嗎?當然你題做的多,公式背的熟也能考高分。

但是你付出的努力是他的好幾倍。世界就是不公平的,生來如此。

4樓:名

不講別的,比如背書這麼簡單的東西,有人背三次就背出來了,有人十次都背不出來。看上去背十次的比背三次的勤奮努力吧,但背三次那位成績就是比背十次的好。擴充套件到其他科也一樣,智商好的孩子,看起來不是很勤奮,但成績就是比勤奮但智商不高的孩子好。

對於讀書來說,智商因素是決定性的。

5樓:宗靈波

是找對了方法的努力,還是假裝很努力,這很重要,只有找對方法之後的努力,長期的堅持努力,成績才會提高。而很多時候不少學生的努力,真的只是感動了自己而已,沒方法、沒耐心、只堅持幾個月就想超越別人多年來積攢下來的學習習慣、學習方法、知識面、思維跳躍程度,又怎麼可能。

6樓:離64247繼憑

方法。這是老生常談了,我們很多時候,就是方法不對,導致浪費了時間和精力。就比如一道數學題,我們看了半天,寫了幾張紙,還是不行。

結果放在那半天,再過來看看就解出來了。所以方法很重要。

7樓:小美

我見過很多學生學習都非常努力,成績卻很難提起來,而那些平時總和同學打打鬧鬧,一起瘋玩的學霸卻每次考試都名列前茅,是他們天生聰明嗎?不是的,只是因為他們在學習中用對了方法。我們常常可以看到乙個班上學習最好的往往不是那些最努力的,反而是那些看起來不夠努力的「學霸」,這是他們因為他們做到活學活用,而不是死學。

8樓:小月愛你

因為每個人的家庭條件不同,父母的受教育程度不同,家庭的教育方式就存在差異,就會造成我們在學習的過程中會存在學習快慢的問題。

9樓:小皓粉絲團

對於努力的定義,如果要是按照時間來定義的話,我覺得有失妥當,每個人的效率都不一樣,效率低的人必然要花更多的時間來彌補,但是是什麼原因造成效率低呢?可能精神不夠集中才是答案。

為什麼有的人能不停的講話,有的人可以半天不說話,只喜歡聽。我是後者,可以整天不說話。特喜歡那種說話

親,每個人都是乙個世界,要對自己負責,我們只能管好自己的心及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沒有人對這個世界能完全的掌控。別人如何我們也沒辦法,我們真誠的待人就行了。只要努力,我們會在這世界找到位置,會活得好好的,會有美好的明天的。望採納我的話,得到幸福。一般性格互補的比較好,因為乙個說乙個聽,好相處,不容易吵架...

為什麼有的人對愛情沒有信心了,為什麼有的人沒有戀愛需求?

原因很簡單,他對自己缺乏自信的結果!你好復,這原因很多啊,比如家庭的制原因,父母不和睦,從小就在缺愛的環境下長大,這會導致心裡的陰影。不過更多的是後天在自己的戀愛中受到了傷害而不相信愛情。其實生活還是美好的,不應該看到了一些陰影就把自己藏起來,還是要勇敢的愛。愛大了受傷了,害怕到頭來盡是輸 因為他們...

分手了為什麼有的人很快就好了有的人很長時間都好不了

真心覺得,這個世界離了誰都可以活,難過只是一時的,有的人長,有的人短。當你遇到下乙個喜歡的人的時候,前面的那些難過痛苦,都是浮雲 性格不一樣 愛的程度 不一樣自然不同時間 說明有的人方法做得對唄,有人投入感情,有人沒有 為什麼有的人分手後很快就可以再戀愛。我每次都要過一兩年的樣子。你投入感情太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