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齡程式設計師怎麼做可以讓自己不被淘汰

2022-06-26 04:30:09 字數 983 閱讀 2390

1樓:辰星

當你有了數十萬數百萬的程式設計經驗,任何一種新的架構或者思路出現,恐怕都是信手拈來,觸類旁通,而對於空想者而言,hello world 都可能是天書!所以當基礎紮實,核心牢固,可以說上層想怎麼玩就怎麼玩,可惜大多數人並不重視,這就是現狀。

2樓:汐

就是不斷的學習進步,讓自己不至於落伍。當然還有一些技能,是經驗越豐富能力越強,一般人無法取代。現在世界變化這麼快,別說程式猿了,就是清潔工不努力不進步也會被淘汰,幹技術這行,雖然是需要拼一定的體力,在硬實力上需要去下苦工,多鍛鍊。

3樓:名

單靠體力去戰勝別人,那也是不明智的,你也將會是非常的吃力,用智慧型,用腦力去戰勝將會是更輕鬆一點,也是十分明智的選擇,需要寫大量的**去鞏固自己的基本功,不是說寫大量的重複**,同樣形式的**,只需要做一到兩遍鞏固熟悉度即可,重要的是能夠有乙個總結,領會其中的思想,這才是精髓所在,這樣才能在最快的時間內脫穎而出,幹技術需要有努力做前提,但是如果有智慧型加持的話,那就將會是你的進步更快!

4樓:寶48291詘杏

如果是真正高智商,高學歷,經驗豐富的程式設計師,跟年齡真的無關。李嘉誠89了還工作呢,而且腦子靈得很。提高自己能力,不斷學習。

5樓:辰星

讓自己保持寫**,學習技術的動力所在,做乙個t型人才,情商不夠的在工作中繼續提公升,智商不高的繼續提公升技術及專注度,在行業尋找目標突破。程式設計師和年齡並無必然的關係,憂慮往往因為對自身的不自信,以及對未來沒有規劃,程式設計確實淘汰率很高,技術迭代很快,所以就要求作為程式設計師必須時刻保持學習的心態,始終了解技術的最新發展,做乙個t型人才,同時也不能始終做乙個技術型人才,還要了解市場,也許有天你能拿出好點子,自主創業呢!

6樓:回憶

我覺得能做得長久的程式設計師是要有自己專業背景的程式設計師。只要保持良好的學習心態,堅持鍛鍊身體,良好的工作責任心,大齡程式設計師的還是很有優勢的,他的經驗是不可或缺。

程式設計師怎麼提公升自己的逼格,乙個程式設計師怎麼提公升自己的逼格

各種設計模式,用不用沒關係,要會吹。各種資料結構,各種樹,堆,棧,圖,名字都要記住了,越拗口的越重要。各種奇葩演算法,都要心中有數,名字聽起來越是不知所云的,越要爛熟於胸。千萬別和人爭框架,一爭,就low了。千萬別和人爭語言,一爭,就low了。千萬別和人爭os,一爭,就太low了。要做到,人就是劍,...

想轉行做程式設計師,但沒有這些基礎,可以做嗎?

遊戲的話,應該學c 和c會好一點,但是要做it的話,其他語言都要懂一點,你要做遊戲,就學c 吧。30歲,想轉行程式設計師,無計算機基礎,晚嗎 一般來說,程式設計師的年齡都不會很大,因為it行業程式語言 技術更新的速度都很快,需要程式設計師不斷地學習。同時30歲的年紀,在現在來說也並不算大齡。而且從事...

學軟體開發,做程式設計師的前途怎麼樣?有經驗的回答

就目前來 抄看的話軟體開發程式設計師是十大bai高新職業之du 一,根據數zhi據統計未來公司的很dao多事情將在 雲 上進行,在未來的前景的話 雲 這塊前景應該是最好的,但也不是說其他的前景不行。因為乙個軟體的開發是需不同的語言來開發的,現在最常見的就是用的智慧型手機系統android 的開發!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