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熱水泡腳身上都不出汗,為什麼有的人腳出汗有的人腳不出汗?

2022-03-18 14:00:06 字數 2490 閱讀 9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一般情況下,熱水泡腳會出現身上發熱或出汗,你不出汗是你血液迴圈差,是你體質的問題。

建議你到醫院的中醫科進行檢查,查明原因,明確診斷,遵醫囑採取措施。同時加強體育鍛煉。

2樓:匿名使用者

泡的時間太短啊親。多泡會,在水裡倒倒腳,按摩按摩腿部,身體注意保暖,汗一定會來的。

3樓:雲昕邗俊楚

病情分析:身體不愛出汗,熱水泡腳也不出汗,泡腳不一定會出汗

的。意見建議:還是要注意合理的水溫等還是很必要地,一般的還是與體質有關的,並不是寒氣太重的表現的,所以還是要注意的,一般的

不一定要強調出汗的,關鍵是保養

4樓:桓素芹罕妝

什麼有的人泡腳時不易出汗?大部分寒濕重的又不經常泡腳的人就不容易出汗。你可以繼續泡,也可每週一次加入一小把艾葉泡腳,堅持下去,等身上的寒濕少了,自然就能去汗了。

在泡腳時需要注意的一些細節分享一下:

一、為了更好的預防交叉感染,泡腳用的水桶最好是乙個人專用的,水桶的選材最好的是高一些的杉木桶。

二、飯前、飯後30分鐘內不適宜用熱水泡腳。

三、泡腳時的水最好是用開了的水,不要衝冷水,開始時把雙腳放在桶上慢慢的燻蒸一下,這樣便於毛孔的張開,等水溫降低到自己的腳可以受得了的時候再放下去泡。

四、泡腳的時間一般來講都不要超出半小時為最好。

五、泡腳的過程中不適宜吃任何的零食。

六、泡腳後一定要注意保溫,不能受涼,尤其是夏天更不能用風扇直接對著腳部吹。

七、泡腳後需要飲用溫開水200~500毫公升,不能喝冷的飲料或者是冷水。

八、在泡腳的過程中,由於足部及下肢的血管擴張,血量增加,可能有的人會引起頭部急性缺血,出現頭暈、目眩症狀,這樣的特殊情況可以馬上用涼水洗腳,使足部血管收縮,血液流向頭部。

九、如果乙隻腳有外傷的情況下,這只腳就不要泡了,可以泡另外乙隻腳。

十、如果有嚴重出血性急病、急**染性急病時,就不要用太熱的水泡腳,但是可以用溫水洗腳。

十一、女性經期也不適宜用太熱的水泡腳,但是一定要用溫水洗腳。

為什麼有的人腳出汗有的人腳不出汗?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個人體質,都屬於正常現象。

一到冬天,鞋襪都是濕淋淋的。但這不回表示腳夏天不出

答汗而冬天出汗。 人體的散熱器官主要是通過**,不管天冷天熱,**都始終在蒸發水分。天熱**主要通過出汗來散熱,腳掌面佔**表面積很少的一部分,大量的汗水通過**其他處排出,所以你不太感覺到腳掌在出汗。

冬天天寒,體表大部分**下的血管處於收縮狀態,減少了出汗,以減少散熱,而腳掌不同,在溫暖的「懷抱」中,溫度較高,加上周圍通氣性差些,蒸發出的水分不易排除,形成濕濕的汗。另外人要不斷走動,腳掌也會公升溫,加大了出汗量。

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心情緊張之時木火疏洩亢奮,心火氣盛,失於斂降,且因心主血脈,肺主通調水道,火氣炎上,蒸發津血外出,故而手心出汗,若你這種情況之下還是不出,那可能是心肺陽虛,不能化陰所致了。

如果不是這種情況,那就要看你所患的具體症狀了,只是手腳不出汗那在一般人是求之不得的事啊,除非你還有其他不適。

為什麼泡腳,溫度提高,卻不出汗

6樓:匿名使用者

熱水泡腳也不出汗,泡腳不一定會出汗 的。 建議:還是要注意合理的水溫等還是很必要地,一般的還是與體質有關的,並不是寒氣太重的表現的,所以還是要注意的,一般的 不一定要強調出汗的,關鍵是保養.

泡腳,水夠熱但是身子不出汗是怎麼回事

7樓:北極雪

這個是正常現象啊,當然你說的出汗更是說明你泡出了效果,因為如果泡腳能夠泡到你的後背感覺有點潮,或者額頭出汗了,就算是好了。但是注意,千萬不要出大汗。因為汗為心之液。

出汗太多會傷心的。只要出微汗就ok了,說明你的經絡上下貫通了。這也是證明你經絡是否通的乙個辦法。

如果泡不出汗也是正常,只是效果沒有那麼好,估計是經絡沒有很順暢,還有與水溫也有關係。

8樓:牛霞吧

泡的時間短,或者你身上寒氣重。堅持一段時間,再泡半小時肯定會出汗

泡腳身子為什麼不發熱不出汗?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正常,身體虛弱,毛細孔閉塞,寒濕比較重,你每天堅持運動,不出三月,你泡腳就會出汗了,我都是這麼過來了,今年第四年每天堅持運動,也可以加艾葉和生薑泡腳會好些,要泡半個小時

10樓:波公尺粉條

身體裡的寒濕比較重,加艾葉和生薑會好些,泡半個小時

11樓:鐘季伯

水溫要高一些,最好50-60度左右,用毛巾蓋住桶子,不要讓熱氣跑出來,泡腳的時間要15分鐘以上。

12樓:發發谷的盆栽

泡腳會發熱出汗嗎σ(っ °д °;)っ

為什麼每次泡完腳我只會覺得挺暖和挺舒服的σ( ° △ °|||)︴

為什麼不能給寶寶用熱水泡腳?有哪些危害?

寶寶對溫度的感覺和大人不一樣,大人覺得水溫稍熱,對孩子來說已經是很燙了。很容易燙傷柔嫩的 長時間給孩子泡腳,孩子會出現脫皮的情況。對足弓的發育有影響。孩子太小,腳掌還在發育,熱水會把足底韌帶變得松,對足弓有影響。長期下去,嚴重的話形成扁平足。寶寶本身就容易發熱,愛上火。如果再用較熱的水泡腳 發汗,會...

出汗多是為什么,出汗多是為什麼?

四季都這樣的話可能是病理原因。最常見的有兩種 一種是盜汗,發生在夜間睡眠時不自覺出汗。另一種是自汗,發生在白天,不因勞動 穿衣厚或炎熱而汗自出,或稍微運動則大汗淋漓。出汗過多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 1 肺衛氣虛 肺與衛氣主一身之表,肺衛氣虛的人容易感dao昌,容易出汗,面色蒼白,有的還怕冷。2 陽...

為什么我什么都不懂,為什麼我什麼都不懂?

裝系統我會點,我也是自己從書上一邊看一邊學的,現在的xp系統跟傻瓜式的沒區別,很好安裝的,你想學就得自己動手做,在不損壞硬體的情況下,你就裝吧,最多剛開始會把系統裝到別的分割槽裡.燒錄cd的話,當然是32x的好.因為電腦執行了好多程式,所以無反應時可能會結束所有正在開啟的程序,這是正常現象,以後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