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合肥,一定要嘗的美食有哪些

2022-06-26 04:30:03 字數 2584 閱讀 1465

1樓:名

龍河路老安大北門的小吃攤子也很多,手抓餅、炒魷魚、肉夾饃、燒餅、鍋貼、熱乾麵…匯聚南北各色街頭小食,合肥就是這麼乙個神奇的地方。這邊還有兩家四川紅油餃子,小小門面,擺幾張桌子,阿姨在不停地包餃子,門口大鍋爐的蓋子一揭開,霧濛濛一片,頃刻散去,小桌兒邊一溜排的碗裡已經盛滿白胖胖的餃子了,自己拿小蝶兒盛點紅油辣椒,坐在桌邊慢慢吃起來,最愛韭菜雞蛋餡的,五塊錢的小碗就夠夠的了,還有各種肉餡的,但是覺著膩,吃不了一碗。

2樓:消化

掛麵:不是超市裡的那種,是一種半發酵的有鹹味的麵條,都是手工做的,非常非常長幾十甚至上百公尺一根,盤城盤條一樣放在簸籮裡面挑著賣,用泥鰍湯下掛麵,合肥本地梁園鎮很有名的特色小吃。梁園鎮的梁園中學在南北朝時期是大詩人鮑照讀書學習的地方。

另外最普通的吃法是用合肥本地老母雞燉湯下這種麵條,簡直完美。單論麵條,個人感覺這是最好吃的麵條了。

3樓:以心

路邊小推車攤位上的好多吃的都不錯,有一家鐵板豆腐,每次回家都會專門去吃兩塊,嫩豆腐兩面煎得焦黃,抹上辣醬,撒上蔥花,趁熱咬上一口,裡焦外嫩,最是過癮啦,有時候貪辣,抹多了醬,又燙又辣,直掉眼淚啊。還有一家涼皮公尺線,要什麼可以自己選,醬料一拌,配上黃瓜絲,很是爽口,如果肚子還空著,一定是要坐在路邊的塑料凳子上來一碗的。其他小攤子乙個挨著乙個,煎、煮、蒸、炒,各色小吃,便宜實惠。

路邊攤,逛逛吃吃就好,也不是天天來,太糾結衛生和環境就無趣了。

4樓:銘刻

合肥本地土菜黃鱔燒雪菜,青椒白公尺蝦,蝦糊,臭鹹菜白幹,醬蒸巢湖魚乾,鹹味合拼。合肥菜口味鹹為主,不辣。黃鱔雪菜還有個故事,包公回鄉探親,正好家鄉水災,回到開封,皇帝就和他開玩笑說老包啊,你回家給我帶什麼好東西了啊?

包公說家鄉水災實在拿不出什麼好東西,我就抓了些筆桿一般的黃鱔給您了。他讓人把細細的筆桿一樣的黃鱔燒好送給皇上品嚐,非常好吃,遂成名菜。

5樓:影子

土生合肥人,大學四年又是在合肥,來說說一些街頭巷尾的小吃。從官亭路說起吧,連著安農南門,一條街都是吃的、擺攤的。從長江路的交口處開始,有詹記宮廷桃酥,糕點很實惠,但是經常排隊,感覺有點油,除了招牌的無水蛋糕、桃酥,推薦肉鬆酥,焦香酥脆啊,不是甜的。

隔壁是大佬侉栗子,現出鍋的糖炒栗子,香甜軟糯,很少吃到壞的,每次經過都會帶上一包。往裡走有張正麻辣串,小的時候愛吃,最愛那個辣醬了,各種炸串都要厚厚的刷上一層。

6樓:裝

羊肉的話,烤全羊去楊正宗,提前一天給店裡打個**訂好,保證新鮮。羊湯的話不要去三義春什麼的,去馬店。在四牌樓公交站牌旁邊小巷子裡,不好找的話問一下附近小賣部便知。

7樓:婷婷生日粗卡

近二十年時髦起來的龍蝦也有好幾條街,寧國路的老謝,阿胖,時代小雅是最有名氣的。來合肥吃地道本地特色可以這麼吃,早晨起來找個早點店來碗沙湯,幾個公尺餃。中午去隆崗v村或者汪僚村找個土菜館來個臘味合拼,再讓老闆推薦幾個特色菜就可以了,一定要上圓子,最後來份掛麵,晚上找幾個朋友去寧國路吃小龍蝦。

基本上就完美了。

8樓:迪

城隍廟正門前電烤羊肉串,這個其實是情懷了。順路的話可以買來嚐嚐。買完往西走到蒙城路上,旁邊江淮麵包房,這家是老店,從江淮大戲院搬過來的。

小時候喜歡吃他家叉燒包,現在還有,不過感覺沒小時候好吃了,大概也是情懷。

9樓:三熙

老安大紅油餃子館盛名之下其實難副,很多美食推薦大概寫的是以前的口味,後來不知道是換老闆還是怎麼了,差了很多。去他家還不如附近小馬燒烤,這個安大新區老區都有店。講到燒烤,你科搞的這個得蚨香蜜汁烤翅啊,一顆賽提!

位址科大東區旁邊,包河區宿松路太湖路交口。另,附近不遠,太湖路徽州大道交口,曾老四燒烤也還行。

10樓:牟盼凝

公尺飯黨,大老劉老店,牛肉或者牛雜蛋炒飯。在女人街後門,文采往南一點。有個半露天的攤子,掉色的招牌,就那家。

以前去吃的時候服務態度不佳,炒飯大叔叼根菸一臉不爽,但也培養出了很多抖m食客。近年來老闆態度變好了,不知為何。

11樓:小皓粉絲團

合肥的園子,江淮地區春節必須有圓子,合肥地區品種最多,普通的油炸的糯公尺圓子,長豐下塘的燒餅圓子,吳山圓子。

12樓:筱磊

官亭路名氣比較大,不說了。小胡生煎要早去,老闆很傲嬌,賣完就關門。其實可以去拱辰街,巷子中間有個賣糖餅的老奶奶,做了很多年了。

順便帶幾個公尺餃,趁熱吃。早上去的話裡面有家賣鍋貼的,名字忘了,食客最多的就是。他們家砂湯比辣糊湯好喝。

13樓:猴25751刈僬

合肥街頭隨處可見的中式快餐老鄉雞,這裡除了雞湯,你還可以來乙份雞雜辣麵,很簡單的一碗面,每次回家都要去吃一碗,連湯都要喝完。

14樓:寶96130辰四

合肥本土的連鎖奶茶店,卡旺卡,全套奶茶最實惠,淮河路步行街的那家店老是在排隊。

15樓:匿名使用者

切糖:用麥芽糖和爆公尺花或者炒好的花生,生薑,芝麻之類的做成的糖塊,然後趁熱切成小塊。我最喜歡吃花生的。

16樓:好想瘦成張韶涵那道閃電

合肥除了老鄉雞就是牛肉湯這些特色美食外地人會喜歡外,其他都吃不來。

樂山有哪些一定要吃的美食?樂山十大必吃美食

太多了,有樂山蹺腳牛肉,還有缽缽雞,你一定要試試。到樂山旅遊一定要吃的美食是樂山甜皮鴨,西壩豆腐。樂山的缽缽雞,還是缽缽雞,尤其是樂山的古真記缽缽雞。去樂山吃豆腐腦還是不錯的!樂山的豆腐腦和北方的豆腐腦還是有區別的。特別是豆腐腦裡面含有的粉絲特別勁道。缽缽雞啊,自己喜歡兩種味道,藤椒和麻辣味。吃起來...

到台灣旅遊有什麼必須嘗的美食,去台灣旅遊都有什麼好吃的美食?

1 鳳梨酥 台灣鳳梨酥名氣不小,是去台灣遊玩大多都會帶的伴手禮。正宗的鳳梨酥皮薄餡大,外皮酥鬆化口,鳳梨內餡甜而不膩,其中為了口感更美味,通常會新增冬瓜,成品非常好吃。2 台灣滷肉飯 滷肉飯 是台灣食品的代名詞,一碗好的滷肉飯,需要把切得剛剛好又不能太碎的五花肉在醬油和五種香料中慢燉。飯要又香又韌,...

你有哪些暗下決心一定要學會的樂器?

古箏,一直到現在還在學,此生摯愛。它是我唯一乙個在看到第一眼就深深愛上的樂器,沒有之一。半音階口琴呀,嘿嘿。古箏,十二年從未間斷呢。尤克里裡,因為周杰倫有一首歌叫做 烏克里裡 很相似呢,就很想學。口琴,曾經無數次想象過,夕陽西下,我坐在山頂吹著口琴,旁邊坐著心愛的姑娘。想像我爸爸那樣會吹口琴,經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