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君子蘭葉子發黃了怎麼治療啊?拜託各位了3Q

2022-06-25 14:45:02 字數 613 閱讀 5978

1樓:庚慕桖雅

君子蘭黃葉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管理不當。導致君子蘭黃葉,不外有以下幾個原因: 1、水澆大了:

花盆積水時間過久,葉片容易產生浸潤性變黃,發生部位為嫩葉尖端,症狀由上往下發展。 2、缺水:過於乾旱,或每次都澆半截水,老葉就要黃尖。

3、肥大:施肥過多過濃,會引起燒根,葉片黃尖。 4、缺元素失綠:

盆土中如缺鐵元素,葉片頂端先變黃。如缺氮素,新葉呈黃白色。 5、日灼病:

強烈陽光直射(夏天)後,葉片發生黃斑,稱日灼病。高溫(30℃以上)乾燥時,葉片也易萎黃。 6、汙染:

君子蘭葉應保持清潔,如濺上髒東西,汙染處就可能變黃。 7、凍害:君子蘭在0℃以下即發生凍害,症狀仍是黃葉。

要使黃葉後的君子蘭恢復正常生長,需要找出病源後採取相應措施。方法是:把整株君子蘭挖出檢視根部,如爛根,將腐爛部分去掉,換新土重新培育,根下墊一層細沙。

盆土宜用疏鬆腐葉土,酸鹼度(ph值)以中性為宜。土壤保持不幹不濕,通氣性好。君子蘭喜弱光照,除冬季外,夏天要擺放在半陰半陽的地方,忌太陽直曬。

如發生"缺綠病"可追加液態肥(如黑礬肥水),要點是量少次多,注意不要把肥液或泥漿濺在葉上,莖上,如濺在葉上時應及時用清水沖掉。施用固體肥,也應避免直接與肉質根接觸為好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葉片發黃一般有幾種情況,如果是底層葉子從葉腋處長出新根,使葉片變黃是屬於正常的新陳代謝.一種情況是葉腋處不生新根而葉片變黃,則多是由於土質生 透氣性差,肥料過多或澆水乾濕度掌握不好漚了根,這些都可能使君子蘭的葉片發黃.水澆不透,根尖缺少水份,就會使葉尖變黃乾尖,出現這種情況,就必須澆透水,在夏...

君子蘭葉子發黃怎麼辦,君子蘭應該怎麼養?葉子發黃怎麼辦?

君子蘭君子蘭肥嫩的葉片在養護管理不當的情況下會出現發黃乃至枯萎現象,有些花友會不聞不問任其生長,有些花友則會採取相關措施加以糾正,但若未找到具體根源而盲目 最後得到的也將是徒勞無功,那麼君子蘭爛根該怎麼辦呢?君子蘭葉子發黃的原因及解決辦法 1.溫度 君子蘭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5 25 晝夜溫差在8 1...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看看上面回答我 都想笑 用用俺的土辦法 那邊葉子黃 那邊對應的根有問題 解決辦法 君子蘭挖出 將根部爛根 黑根 乾癟根修剪掉 注意是修剪不是用手拽 在陰涼地乾3天 以前的 土全部換新土,花店有賣土的1塊一袋.將花栽好後,連花盆放到臉盆裡,在臉盆放上水,沒到花盆3分之2處 半小時 空幹水 以後保持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