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蘭的葉子邊上有點黃是怎麼回事?君子蘭可以用爛花生殼加一半

2021-04-28 01:46:45 字數 614 閱讀 3983

1樓:棗騰君子

夏天最容易出現這樣的情況,容易脫水葉片往下垂的厲害,有嚴重的葉子開始黃邊。

君子蘭用花生殼載培是不錯的營養土,夏天不容易爛根。 我曾經在長春見過好幾家養蘭專業戶都用腐爛的花生皮加上爐灰松針土配合使用。

2樓:匿名使用者

君子蘭栽培基質中有機物未腐敗分解,有機物分解時釋放出熱量和單寧等有害的物質,危害君回子蘭根系,可答導致君子蘭葉緣發生黃化病。解決辦法是,預使用的有機基質發酵一年後再使用。君子蘭基質可以全部使用有機物,只不過必須通過發酵後在使用,例如,闊葉樹刨花、枯枝敗葉、榛子殼、榛子託殼、葵花籽皮和花生殼等都是栽培君子蘭的好材料。

順便說一下,君子蘭最常用的栽培基質是各種柞樹葉,只能使用腐爛一年以上的,千萬不要使用新鮮的柞樹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怎麼個黃法?莖bai

葉變黴黑色,du葉片枯黃zhi,植株生長不良,dao可能是介殼專蟲病。介殼蟲多屬

群聚在葉鞘葉片處。人工去除把蟲體撥離,太多了就用藥。 如葉片有褐色斑點並逐漸擴大,斑點下陷,邊緣隆起,則是葉斑病,應上藥噴灑。

如都不是,那就是太陽曬多了。 不建議用花生殼,不是最好的選擇。還是全用君子蘭專用土最好!

君子蘭葉子變軟是怎麼回事,君子蘭葉子發皺怎麼回事?

是否澆bai水太少你自己應當du知道。若澆透水後zhi情況仍無改觀,則dao是水多傷根了。內 君子蘭須容用腐葉土養殖,夏天濕度大時不可澆水太勤,根據情況3 5天澆一次即可,並須適度遮蔭。根據你的補充介紹,我判斷 1.缺水。若栽培基質 土壤 過於疏鬆,一旦脫水後其中的毛細孔便不能通達到土壤頂層,底水與...

君子蘭葉子發黃是怎麼回事

看看上面回答我 都想笑 用用俺的土辦法 那邊葉子黃 那邊對應的根有問題 解決辦法 君子蘭挖出 將根部爛根 黑根 乾癟根修剪掉 注意是修剪不是用手拽 在陰涼地乾3天 以前的 土全部換新土,花店有賣土的1塊一袋.將花栽好後,連花盆放到臉盆裡,在臉盆放上水,沒到花盆3分之2處 半小時 空幹水 以後保持25...

君子蘭葉子背面怎麼有許多密集的紅色斑呀

如果不是蟲,就是得了君子蘭紅斑病。君子蘭紅斑病是一種由病毒 細菌類和某些生理因素引起的病症。發病規律 發病初期葉片背面呈現白色或粉黃色 杏紅色的小圓點。發現此病後,如不及時採取措施,時間長了,斑點越來越大,顏色逐漸加深,斑痕處凹陷腐爛,輕者斑點連成一片,把葉片爛掉,造成 抹頭 其致病原因多是由病毒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