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知道感冒為什麼鼻子會疼吖,,我想知道感冒為什麼鼻子會疼吖,

2022-06-25 14:30:06 字數 1490 閱讀 6434

1樓:小風愛小灰

感冒是一種最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用於**感冒的藥物有許多種。由於中成藥具有***小、療效好的特點,故很受人們青睞。

但臨床實踐證明,如果中成藥選用不當,也可延誤病情。中醫將感冒分為風寒型感冒、風熱型感冒、暑濕型感冒和時行感冒(流行**冒)四種型別。根據辨證施治的原則,不同型別的感冒應選用不同的中成藥**。

一、風寒型感冒:病人除了有鼻塞、噴嚏、咳嗽、頭痛等一般症狀外,還有畏寒、低熱、無汗、頭痛身痛、流清涕、吐稀薄白色痰、有汗、咽喉紅腫疼痛、口不渴或渴喜熱飲、苔薄白等特點,通常要穿很多衣服或蓋大被子才覺得舒服點。這種感冒與病人感受風寒有關。

**應以辛溫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傷風感冒沖劑、感冒清熱沖劑、九味羌活丸、通宣理肺丸、午時茶顆粒等藥物**。若病人兼有內熱便秘的症狀,可服用防風通聖丸**。

風寒型感冒病人忌用桑菊感冒片、銀翹解毒片、羚翹解毒片、複方感冒片等藥物。 **風寒感冒的關鍵就是需要出點汗(中醫稱辛溫解表),有很多方法的,包括桑拿、用熱水泡腳(最好加點酒)、蓋上兩層被子、喝薑糖水、喝姜粥等等。風寒感冒主治方是桂枝湯,傷寒論首方,也稱和劑之王(麻黃湯也主治風寒感冒,但在南方慎用)。

總結:辛溫解表,宣肺散寒。 二、風熱型感冒:

病人除了有鼻塞、流涕、咳嗽、頭痛等感冒的一般症狀外,還有發熱重、痰液粘稠呈黃色、喉嚨痛,通常在感冒症狀之前就痛,痰通常黃色或帶黑色,便秘等特點。**應以辛涼解表為原則。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感冒退熱沖劑、板藍根沖劑、銀翹解毒丸、羚羊解毒丸等藥物**。

風熱型感冒病人忌用九味羌活丸、理肺丸等藥物。 三、暑濕型感冒:病人表現為畏寒、發熱、口淡無味、頭痛、頭脹、腹痛、腹瀉等症狀。

此型別感冒多發生在夏季。**應以清暑、祛濕、解表為主。病人可選用藿香正氣水、銀翹解毒丸等藥物**。

如果病人胃腸道症狀較重,不宜選用保和丸、山楂丸、香砂養胃丸等藥物。 四、時行感冒:病人的症狀與風熱感冒的症狀相似。

但時行感冒病人較風熱感冒病人的症狀重。病人可表現為突然畏寒、高熱、頭痛、怕冷、寒戰、頭痛劇烈、全身痠痛、疲乏無力、鼻塞、流涕、乾咳、胸痛、噁心、食慾不振,嬰幼兒或老年人可能併發肺炎或心力衰竭等症狀。**應以清熱解毒、疏風透表為主。

病人可選用香雪抗病毒口服液、防風通聖丸、重感靈片、重感片等藥物**。如果時行感冒的病人單用銀翹解毒片、強力銀翹片、桑菊感冒片或牛黃解毒片等藥物**,則療效較差。 因為病毒生存在人體細胞內,世界上沒有藥物可以直接殺死感冒病毒,有效方法就是依靠人體免疫系統。

所以感冒應以支援**為主,特別注意休息、大量飲水、飲食清淡。這可給免疫系統充分的體力支援。 感冒可能會引發細菌感染,但是千萬不可隨便使用藥物**。

在人體免疫系統殺死病毒後,絕大部分感染會自動痊癒。盲目藥物**會增強細菌抗藥性,也不利於人體免疫系統發揮正常的作用。

記得採納啊

2樓:vic白菜

嗯 是感冒了 我這兩天也是 鼻子塞塞的 難受死了 我死命的喝水 希望好的快點

3樓:td哥哥

因為感冒回叫你的鼻子的毛細血管充血 所以會痛 鼻塞 流涕

感冒會引發鼻子不透氣嗎,為什麼感冒鼻子會不透氣?

感冒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感冒後我們多半會感到鼻塞,就是鼻子不通氣。這是為什麼呢?感冒是一種濾過性病毒引起的傳染病,它主要病變部位在上呼吸道,因而醫學上又稱感冒為 上呼吸道感染 所謂上呼吸道包括鼻子 咽喉 氣管各部分,是氣體出入人體的必經之路,感冒時最先受到影響的總是呼吸道的第一關 鼻子。我們人類的鼻...

我想知道為什么,我想知道為什麼?

愛是種付出,是種心甘情願,全心全意的付出,為了所愛的人,哪怕再苦再累,都會覺得快樂,如果,這種愛是相互的,對方也同樣用心在愛你,那便是種幸福.如果,只是你的一相情願,對方毫不在意你的付出,那你就會有心痛的感覺,愛的越真,痛的越深.這時,你會覺得好累好累.他拿你對他的信任和愛 來達到他的目的 金錢 愛...

冷空氣呼吸多了,鼻子為什麼會疼,鼻子在冷空氣來臨時,呼吸很疼,是不是鼻炎

鼻子不適應那麼冷的空氣 鼻子的作用之一就是預先加熱和濕潤進入人體的空氣.各人種的生活環境不同,導致各人種的外貌有別在鼻子上這也有表現.白人生活在較低溫或乾燥的地方,所以鼻子高而窄,可以預先加熱,濕潤空氣,在北歐生活的白人鼻子較鉤,就是為了延長預熱.黑人生活的地方高溫難耐,扁寬的鼻子對他們的好處是不言...